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16)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

  宋明泉离开之后,苏沐秋在为他们不再拥有的未来而感到惋惜。叶修则是干脆地退了游戏,关了电脑,起身活动活动筋骨后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

  “晚饭出去吃吧,顺便转转。”叶修提议道。

  苏沐秋觉得叶修的建议不错,于是两人穿上厚厚的羽绒服一起出门了。

  苏沐秋身上这件羽绒服还是叶修去年送他的圣诞礼物,跟他自己的同款,苏沐秋嘴上说着:“你拿着我发给你的工资去给我买衣服,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那时候,叶修的回答是:“反正羊毛都是出在羊身上的,你多开点工资,最后都是你的嫁妆。”

  苏沐秋给了叶修一个干净利落的‘滚’字。

  不过,不论如何,苏沐秋心里都是很高兴的,即便他没说,但去年跟今年一整个冬天这件衣服的出现频率总是最高的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了。  

  苏沐秋的嘴里呼出了白白的水汽,随着风飘散开了去。

  “快过年了。”苏沐秋突然说到。

  “嗯,”叶修拿着一根烟叼在了嘴里,却没打算抽,只是含着缓解一下难耐的心,“沐橙今年过来过年吗?”

  “不知道,估计又要参加什么晚会吧,但年前……”苏沐秋顿了顿,才道:“应该会来扫墓。”

  “话说回来你有见过他们吗?”叶修突然问道。

  即便他没有说明,不过苏沐秋知道叶修所指的‘他们’是谁。

  苏沐秋摇摇头:“从来没见过,我也回去看过,没看到,墓前也没见到过,应该是转世了吧,我希望如此。”

  苏沐秋微微抬头,主动地向寒冷的空中送去了一口热气,吐完那口气后,他突然笑了起来:“冬天真有意思。”

  苏沐秋说着微微低下了头,看着脚下的地砖,有些幼稚地特意避开了瓷砖与瓷砖的缝隙,在叶修看来,苏沐秋走得一蹦一跳的,恍惚间,叶修好像能通过此时此刻的苏沐秋,穿越时空,看见那个仍是幼小瘦弱的少年,是不是曾经在他愉快且无所顾虑的童年里,在父母陪伴着外出的时候,也喜欢在街道上这样一蹦一跳地故意不去踩那些缝隙。

  “我最喜欢冬天了,小时候我家后面有个小公园,有时候下雪草地上就会积起一点,我妈会带我大半夜去玩雪,因为她怕早上去会化了。”苏沐秋说着微微勾起了嘴角,“哪有那么容易化。”

  “H市的冬天比B市暖和多了,雪也小,我原来住的那院里,一下雪那可是没个几天是化不干净的。”

  “话说你小时候住的是军区大院吧?”

  “嗯,现在也还在那儿。”

  “你……现在掉了工作,回去没挨揍吗?”

  叶修闻言笑了,收起了嘴里那根烟,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回了盒子,才道:“揍啊,我是没好意思给你看,屁股都肿了。”

  “哈哈哈哈哈哈,”苏沐秋大笑起来,“有点想看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苏沐秋,连我屁股都不放过。”

  “哈哈哈哈,”苏沐秋又是一阵大笑,随即像是想起了点什么:“你今年回去吗?”

  “嗯,不过我过完初五就回来。”

  言谈间,两人已经走到了饭店,苏沐秋推开了门,弄响了门上的铃铛。

  “叮铃铃铃——”

  两人跨入店内,瞬间被热气所包裹。

  “欢迎光临,几位?”服务员热情地过来招待两人。

  苏沐秋竖起了两根手指,对方心领神会,将两人带到了一个二人桌,又去端来了水和菜单。

  “下次要提前告假,虽然请不请这假也没什么,不过你要让我有点当老板的成就感?”苏沐秋一边翻看着菜单一边说道,句尾不知是疑问还是反问。

  “好的老板,”叶修的回答懒洋洋的,“老板你语气可以再严肃一些,再坚定一点的。”

  苏沐秋的视线从菜单上转移到叶修身上,给予了后者一个极其不屑的白眼。

  “吃什么你?快点菜……”

  “遵命。”

  *

  两人在等待上菜的期间东拉西扯着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就像平常任何一个两人独处的时间里,他们不会特意去寻找什么话题,却从来不缺话聊。

  “你这次去给我带点京八件吧,真好吃。”苏沐秋说着都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唾沫。

  叶修拉过桌上的烟灰缸摆在自己面前,又将手里的烟伸进去抖了抖:“真可以,我们自己从来不吃的。”

  “为什么啊,那么好吃……”

  苏沐秋还想再说什么,他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苏沐秋疑惑地拿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是:跳大神

  苏沐秋眉毛轻挑,接了起来。

  “沐秋沐秋沐秋,想没想我,是不是很久没见到本大仙了,甚是想念?”听筒里突然冒出了一串熟悉的声音,一刻不停,根本不给苏沐秋插嘴的机会:“不管你想不想我了,你最近忙吗?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就来帮我下,我把地址发给你,尽快过来啊!”

  电话那头不是别人,正是有段时间没见人影的黄少天。

  黄少天把事情全部说完后,才给了苏沐秋回上一句的时间:“行吧,刚好没什么事。”

  “那真是太好了,刚好你这次来我可以给你介绍个人,特别厉害的一个人!”

  “什么?你师父吗?”

  “虽然我师父也很厉害啦,不过这个不太一样,哎,不管了,反正就是很厉害就是了,那我待会儿把地址发给你,你大概什么时候能来记得给我个回复。”

  “好的。”

  “那拜拜了!”黄少天也不等苏沐秋给他道别,就自行切断了电话。

  “……”苏沐秋听着那熟悉的嘟嘟声,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行动能力永远是雷厉风行的,几乎在苏沐秋挂断电话的同时,消息也到了。

  “黄少天?”叶修猜得十分准确,这并不是因为他有什么特殊能力,而是因为能在电话那头说那么一大串且不带停歇的,叶修想想也只有黄少天了。

  “嗯,他说有活需要我们,地址是……”苏沐秋将手机递到了叶修面前,“这个地方。”

  黄少天发来的是处于A市郊区的一个村子,到那里或许需要转上几班车,并不方便。

  “明天再走吧,今天晚上过去也做不了什么。”叶修说。

  苏沐秋表示赞同:“嗯,而且过去也要花上个半天。”

  正在这时苏沐秋的余光瞟到了正在向着他们而来的服务员,便道:“先吃饭吧,什么事都比不上吃饭重要。”

  于是两人将黄少天和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暂且一并抛至脑后了。

  以至于黄少天在那边生生等了两人两个多小时,才等到了回复,而回复只有短短的三个字。

  “明天到。”

  “……”


——————————————————————————

这章就日常吧

缓缓www

下一章要会合了嘻嘻嘻www


评论(23)
热度(217)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