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15)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宋明泉花了两天时间,通过苏沐秋在中间进行转述,将自己平常的操作习惯跟叶修一一叙述了一遍,苏沐秋又陪着叶修练习了好几把,终于得到了在一旁观战的宋明泉的肯定。

  “很有我的风格了。”宋明泉说。

  “他说你很像他打的风格了。”苏沐秋转述到。

  “好说好说,那我们现在开始?”叶修问。

  苏沐秋看向宋明泉,后者点了点头,于是苏沐秋也点点头道:“嗯,开始吧。”

  叶修登出自己的账号,再次登陆用的是宋明泉早已告诉他的账号密码,叶修输入好了之后,按下了回车键,界面上立刻出现了一个穿着帅气的角色,头顶三个字——君莫笑。

  一上线,‘君莫笑’并没有停在主城里,而是孤身一人站在一处风光极好的山顶。

  宋明泉看着,嘴角不经意间扬起一个柔和的笑容:“我跟杨昕说过,我很喜欢这里的风景。”

  叶修那边,还没来得急有什么动作,却先是收到了一条来自‘君莫笑’好友‘一叶之秋’的消息。

  【一叶之秋】:装备什么随你拿,请你别改这个账号的密码。

  叶修愣了愣,虽然他不知道这个‘一叶之秋’到底是谁,但他直觉这就是杨昕。

  果然苏沐秋替宋明泉说道:“这就是杨昕。”

  叶修点点头,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打下了一句话。

  【君莫笑】:我不是盗号的

  那边也秒回了消息。

  【一叶之秋】:不管你什么目的,希望你不要改密码,这个账号是我一个故友留下的,对我意义重大

  “你跟他说,阿昕,我只想跟你再打一局。”苏沐秋突然说。

  “……其实这种话乍一听还挺惊悚的。”叶修说归说,还是照着苏沐秋的话原样发过去了。

  这次,那边却是过了很久才有了回复。

  【一叶之秋】:你是谁

  【君莫笑】:我以为你知道的

  【一叶之秋】: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

  【君莫笑】:竞技场,隔壁房间见,密码你生日

  这些话都是苏沐秋说一句,叶修回一句的,接着他又按着宋明泉的要求去竞技场建了一个房间,名叫“隔壁房间”,密码是0529。

  “巧了,跟我一天。”叶修打下后,有些吃惊地感叹道。

  五分钟后‘一叶之秋’才进入了房间。

  【一叶之秋】:我就信你一次,如果是他,我会知道的

  “直接开打吧。”苏沐秋说

  叶修也不废话,进入了准备模式,只等对方确定。

  对方似乎也已下好决心,不再犹豫,很快点了确定,两人进入了战斗前的倒计时。

  叶修迅速调整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战斗中去,这比他平时自己打竞技场还要专注,因为他要时刻注意到不能下意识地去操作,而是要思考这种时候宋明泉会怎么做,这种模仿对于他来说并不困难,只不过需要花上更多的精力罢了,这会使得他的操作速度有所下降,因为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判断,不过好在‘君莫笑’并不爱那种追求手速的打法。

  战况十分胶着,在宋明泉通过苏沐秋教导自己他的打法的时候叶修就能清楚地判断出来,不论是宋明泉还是杨昕都是意识十分出众的玩家,果不其然,在宋明泉报出了自己的游戏ID时,叶修发现自己是认识的,而‘一叶之秋’这个名字他也知道。

  ‘一叶之秋’在竞技场的排行榜上位置相当靠前,至于‘君莫笑’,他虽然在竞技场的积分与‘一叶之秋’相差甚远,却也非常有名,叶修有幸与其交过手,他知道此人无论经验还是意识都不差,积分较低肯定是因为他志不在此。刚才宋明泉说的他跟杨昕的胜负比分也证明叶修的猜想是正确的。

  苏沐秋有些紧张地盯着屏幕,却也时不时的转头看宋明泉,宋明泉的目光相当专注,一瞬不瞬地死死盯着屏幕,像是要把这些场景全部刻印在心中,一秒不落,然后在不久的未来,带着这段回忆一起踏上轮回之路。

  没过多久,PK的胜负已分。

  叶修的屏幕上弹出了大大的‘失败’二字。叶修并没有放水,只不过要时刻注意自己的操作仍是有些束缚了他的发挥,若是面对普通玩家倒也罢了,他面前毕竟是个强者,不容他一刻的掉以轻心。

  不过这胜负本身也不是重点,对于此时此刻的叶修来说,杨昕有没有把自己当成宋明泉才是他最大的成败点。

  叶修的心中竟也有一丝紧张,他在等着杨昕那边的信息,杨昕却在胜利后迟迟没有动作,即没有来消息也没有再开一局,不过,至少对方也没有退出房间。

  直到苏沐秋等得都有些紧张了,叶修的屏幕上终于再次显示了对方已准备。

  叶修自然也按下了准备键。

  屏幕上再次弹出了三秒倒计时。

  三

  二

  一

  叶修操纵者代表宋明泉的‘君莫笑’挥着手中的千机伞,冲向了对面的‘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紧握着却邪,毫不畏惧地上前迎战。

  “哐当——”一声,是武器碰撞的清脆声响,拉开了第二场战斗的序幕。

  就这样,杨昕那边一句话都没说,在一次次胜负分晓之后,他总是默默地再打开第三次战斗,第四次战斗,第五次,第六次……

  叶修都不记得两人到底打了多少局,中间自己赢过几次,只知道到底还是‘一叶之秋’的胜利次数更多些。

  又一次,对方按下了准备键,叶修也按下了准备键。

  一直沉默着不说话的宋明泉突然开了口:“139比139,平了。如果这局杨昕赢了,那大概……就是最后一局了吧。”

  “……”苏沐秋并没有转达这句话,因为那边的叶修已经全神贯注地投入了战斗中去。

  结果,杨昕真的获得了胜利。

  叶修以为对方会再次准备时,却收到了‘一叶之秋’在进入竞技场之后发来的第二条消息。

  【一叶之秋】:140比139

  【一叶之秋】:我赢了

  “要怎么回?”苏沐秋说着将目光投向了宋明泉,却发现宋明泉的脸上有了两道泪痕。

  苏沐秋第一次知道,原来鬼也是会流泪的啊。不过,苏沐秋不知道宋明泉知不知道他自己哭了,因为他并没有擦眼泪的动作,而是挂着那两行泪,缓缓地开了口,声音有些沙哑:“帮我跟他说,你赢了。”

  苏沐秋传达给了叶修,叶修默默地敲击着键盘。

  【君莫笑】:你赢了

  【君莫笑】:冠军的事,恐怕我要失约了

  【君莫笑】:但至少,我让你追上比分了

  【君莫笑】:不要怪我了

  【君莫笑】:有空记得去看看我

  【君莫笑】:杨昕,再见

  【君莫笑】:你要好好的

  【一叶之秋】:宋明泉,你在那边也要好好的

  【一叶之秋】:下辈子,再一起打比赛吧

  【一叶之秋】:我爱你

  ‘一叶之秋’发完最后一句话,突然就退出了竞技场,消息栏里弹出了一条:

  你的好友【一叶之秋】已下线。

  一时间,房间里陷入了一片寂静,叶修没有动手退出竞技场,而是等着苏沐秋传达宋明泉的指示。而宋明泉一直都没有开口说话,只是盯着着左下角的信息栏,盯着那几行字,一直盯着,一动不动。

  “呃……”叶修率先打破了着沉默的气氛,“我这算模仿成功了吗?”

  “……”

  “宋明泉跟你说,谢谢。”苏沐秋说。

  “不客气。”叶修回答道。

  之后,宋明泉没有多做停留,谢过了苏沐秋和叶修后便离开了。

  走之前,苏沐秋问过他接下来去哪里,宋明泉说在自己坟头等着黑白无常来收他。

  苏沐秋确认了一下宋明泉会不会去转世。

  宋明泉闻言,笑了:“当然,不转世怎么在下辈子跟他一起打比赛啊。”

  他笑得很开心,笑容里充满了对于未来的憧憬和喜悦。

  苏沐秋不由得想要祝福他,祝福他们,希望宋明泉和杨昕下辈子,能梦想成真。


—————————————————————————

这章可能有点沉重了

想着伞修写的,把自己写哭了

说一下设定问题,这里面就设定君莫笑的职业是‘日夜’已有的一种职业,并且因为没有武器编辑器,所以千机伞就是一把普通武器

其他的不多说了…大家自行领会吧((


评论(47)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