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17)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洗漱好后就跟苏沐秋说,可以出发了。

  苏沐秋看了看叶修,发现面前的人两手空空,肩上也没背什么东西,不由得疑惑:“你的行李呢?”

  叶修伸手,从自己的头指示到脚:“穿戴整齐。”

  “……”苏沐秋无语了一下:“麻烦你好歹带条换洗的内裤!”

  “这么大阵仗?”叶修讶然:“这是要去几天?”

  苏沐秋耸了耸肩:“谁知道呢,黄少天也没说什么事。”

  “好吧。”

  叶修最后妥协了,回房收拾了个双肩包,装上了几件换洗用的T恤和内裤袜子,又去洗手间拿了洗漱用品,在里面冲客厅里的苏沐秋吼了一嗓子:“我把你的牙刷毛巾一块儿装了啊!”

  不等苏沐秋回答,走过来蹲在叶修脚边的伞哥就悠悠地道:“喵~”

  “……”叶修看了伞哥一眼,默默地将苏沐秋的牙刷塞进了手中的食品袋里,扎上了口。

  两人很快整理妥当,穿着厚厚的防风衣,背着同款双肩包——那是苏沐秋一起买的,出发前,苏沐秋还递给了叶修一副墨镜,叶修默默地戴上了。

  “这真是装逼要装全套。”叶修说着,黑衣黑包黑墨镜二人组一前一后地下了楼。

  两人先进了楼下的咖啡店,张新杰看到两人这身打扮,不甚明显地一愣,很淡定似地推了推眼镜。

  “打劫?”

  “是的,把你们抽屉里的钱都交出来。”苏沐秋说着为了烘托气氛还往柜台上重重拍了一掌。

  张新杰按了个键,弹出了收银机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三张钞票,递给了苏沐秋。

  苏沐秋一看,是两张一块一张五毛。

  “以后赚大钱了,我再给你们这数的100倍。”张新杰说。

  苏沐秋心算了一下,默默地将张新杰的手推了回去:“还是算了吧,我是好市民。”

  “所以到底有什么事?今天离交房租还有十九天,哦,不对,月底就除夕了,还是周末,你们最好在十七天后把钱给我。”张新杰说。

  “……好的房东大人,不过在那之前拜托你件事……这两天帮我们喂喂伞哥,顺便铲铲屎,我们有工作出趟远门。”

  张新杰神色微动:“每天几点?猫粮放多少?”

  苏沐秋刚想说,张新杰便递给了他一张白纸和一支笔:“写下来吧,麻烦准确到分钟和克数。”

       “……好的。”

  “对了,他喜欢罐头吗?”张新杰又问道。

  *

  叶修和苏沐秋倒了两辆巴士,又坐了一段三轮车才终于找到黄少天说的那个村,当他们踏上那有些泥泞的土路时,已是下午一点多了。

  苏沐秋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你在哪里?我们到了。”

  “好的好的,你们村门口等等,我马上就来。”

  黄少天这次倒是没有废话,说完这句话后就先行挂断了电话。

  苏沐秋便和叶修说了句等等,两人站在村门口的一颗大槐树下等着,没等来黄少天,倒先是被一个村民注意到了。

  那男人皮肤黝黑,一看就是经常风吹日晒的,不像叶修或是苏沐秋亦或是黄少天这样,算得上是细皮嫩肉。他向两人走近了,操着一口口音极重的普通话,声音很是低哑:“找谁呢?跟那个……前两天来的那俩小青年是不是一起的?”

  “大概是吧?您说的是……长什么样的?”苏沐秋反问道。

  “嗨,肯定就是了,这里平常也没别的外人来。你们是为了那房子来的吧?”男人说。

  大概是苏沐秋面露些许疑惑,男人便自己解释了起来:“就是那个,”男人说着手指向了一个方向,“那个山坡坡上那个,那户人家,哎哟,可惨了,全死光了。”

  叶修和苏沐秋顺着男人手指的方向看去,大部分被绿色包裹了,且因为离得有段距离,所以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出似乎是幢独栋二三层的房子——农村很普遍的那种。

  叶修和苏沐秋相视一眼,表情都有些许微妙。

  男人还没来得及细讲,黄少天便出现了,穿着一身十分融入当地的纯白汗衫,下身是条卡其色的短裤,头顶上还戴着个帽沿大大的草帽。他是低着头走过来的,帽沿和之下的阴影挡去了他大半张脸,直至他抬起头,苏沐秋才发现,他嘴里还叼着根狗尾巴草。

  “哟,老吴啊!这俩我兄弟。”黄少天看着这个被称作老吴的男人,手指着苏、叶二人说道。

  “我就说,肯定是来找你的,那你们忙,我吃饭去了。”老吴说着冲他们挥了挥手。

  “欸,慢走。”黄少天也挥了挥手。

  直到老吴走远了,黄少天才将视线回到了叶修和苏沐秋身上,并且吐掉了嘴里头叼着的那根狗尾巴草。

  “你再黑点,我都觉得你是当地人了。”苏沐秋说。

  “这说明我融入地很成功啊,不然就像你们现在这么突兀。”黄少天将苏沐秋的话权当夸奖来听的。

  “听老吴说,是上面那房子?”苏沐秋说着,手指了指刚刚老吴所指的方向。

  黄少天点了点头:“对,一家五口都死了。”

  “我看那房子,好像荒废了有一段时间了?”叶修说出了心头的疑惑。

  叶修提出这个疑问是十分合乎逻辑的,因为若是房子荒废了很久,那说明那一家五口被杀的事件已经发生很久了,这点根据当地人对于外人的反应也可以看出来,不然,若是事件刚发生没多久,那村里的人或许对突然出现的外人会有很强的防备心,反之,就像老吴的表现,虽算不上热切的欢迎,倒还算得上是友善。

  那既然事件发生了很久,而黄少天又找到了这里,只能说明,他们没有选择投胎转世,可能是变成了恶鬼,如果是这样的话,黄少天来找苏沐秋确实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因为苏沐秋并不能跟失去理智的恶鬼沟通,也不会驱鬼,那他的存在理论上来说并不能帮到黄少天什么。

  “是的,他们死了有一年多了,但据我的判断,其中有几个灵魂不是不愿往生,而是被困在了里面,有鬼限制着他们的出入,而那个灵魂因为煞气太强,鬼差便以为那处都是不愿往生的死灵,所以没去管他们。这次叫你们来就是想让你们帮忙铲除那只恶灵,解放那些被困住的冤魂。”黄少天说。

  叶修:“除灵你不是专业的吗?”

  “我专业啊,我动动手指那屋子里的鬼三魂六魄就散了,但那可是无差别攻击的大招,我又不能只杀恶灵不杀冤魂,难度系数也太高了吧?!做人,对他人不要那么严苛!”

  “……那你说说我们具体要干什么吧。”苏沐秋心想,来都来了,能有自己帮得上忙的事他肯定会帮的,他也相信以黄少天的智商,不至于平白无故地叫自己跑一趟。

  “走吧,路上跟你们慢慢说。”黄少天大手一挥,正准备迈开步子往村子里走去,却不料刚转身就结结实实地撞到一人,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那人却眼疾手快地一把拉住了黄少天,还帮他稳住了帽子。

  两人便在叶修和苏沐秋面前以一种十分诡异的姿势僵持了片刻。

  最后是黄少天先动手,站稳了身子,推开了那人。

  “这是……”苏沐秋怎么看也不会觉得这器宇不凡的人会是这村子的村民,虽然他也穿着和黄少天同款的农民装。

  “……”黄少天花了三秒钟管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清了清嗓子,才道:“这就是我准备给你们介绍的朋友,喻文州。”

  他说完后,又看向喻文州,指了指叶修和苏沐秋道:“这是叶修,还有苏沐秋。苏沐秋就是我跟你说的,能看见鬼的那个,他还能跟他们交流。”

  喻文州看向二人,嘴角是恰到好处的微笑,不急不缓地同他们打了招呼:“你们好,我是喻文州,既然是少天的朋友,叫我文州就可以了。”

  “你好,那文州也可以喊我沐秋。”苏沐秋倒也是个爽气的性格,朋友的朋友对于他来说也就是朋友了,他想回馈给对方所给予的同等的善意。

  “呃……”这倒是难为了叶修,他一直觉得自己单名十分难以被叫得自然又亲热,苏沐秋虽然解决了他心里的疑问,可是那个称呼他却有些私心的只想留给苏沐秋一个人,于是便道:“叫我……叶修。”

  喻文州那边倒是对此毫无异议,倒是似乎有别的令他在意的事情,他的视线转向了苏沐秋:“沐秋,你家祖上可是姓孙?”

  苏沐秋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有些费解:“据我所知,至少往上三代都没有。”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为什么那么问?”

  喻文州闻言,倒是没有犹疑地道出了理由:“因为我所知道的有你这种能力的只有京城孙家了。”


————————————————————————

装逼二人组大概是这种模式


哈哈哈哈,一分钟速度糊着玩的,不要在意

感受到新杰大大非常想撸伞哥的心了吗

评论(31)
热度(222)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