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1)

*主伞修

其他CP有韩张/喻黄

*AU

一个没有在正儿八经探案的文



  1.

  咖啡店的玻璃门被推开了,挂在门上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店内的两个男子,身着一黑一白两种截然不同颜色T恤,正是叶修和苏沐秋。他们都被铃声吸引了注意力,停下了方才的话题,抬眼看了下推门而入的人。

  叶修喝了口眼前的柠檬茶,先开了口:“你说说这人是干什么的?”

  苏沐秋又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下那人,思忖片刻道:“看上去像黑道的。”

  “你果然只能看得准死人。”叶修评价道。

  苏沐秋不服气地反驳:“你怎么知道我说得对不对?”

  这时候,那个被苏沐秋说是黑道的男人已经迅速地点好了餐,拿着一个标着数字的小牌子向他们走了过来。苏沐秋不由得有些紧张,这倒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亏心事,而是那个男人的气场着实强大,苏沐秋看见他,可能就像小动物遇见老虎,本能性的畏惧。

  男人的目光竟也扫了过来,带着点狠劲,落在了苏沐秋对面的叶修身上。

  叶修却仍是在淡定地喝着手中的柠檬茶,等那人走近了些,叶修才微微侧过头去,抬起了头看着来人:“哟,老韩。”

  男人闻言,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坐这呗,空着也是空着。”叶修说着拉开了身旁的椅子。

  被叫做老韩的男人没说什么,脱下了外套后,直接坐下了。

  叶修伸出大拇指,指了指韩文清,向苏沐秋介绍道:“韩文清,A市刑侦总队队长。”

  “……”苏沐秋觉得叶修这家伙刚刚问自己的问题,百分之两百是故意的。

  叶修又指了指苏沐秋,向韩文清介绍道:“苏沐秋,我老板,也是我说的那个神人。”

  韩文清:“你好。”

  苏沐秋像是突然想明白了什么,‘啊’地大叫了一声:“所以说,是这个人?”

  韩文清似乎听懂了,不等叶修开口,自己便说了起来:“我需要你的帮忙……”

  韩文清还没来得及说更多,便被面前突然出现的餐盘打断了思路。来送餐的不是别人,正是这家咖啡店的店长——张新杰,张新杰将餐盘放在了韩文清面前:“吃点东西再谈正事吧,你不是中饭没来得及吃?”

  两人的语气像是十分熟稔。

  苏沐秋倒也不觉奇怪了,因为叶修同张新杰关系不错,他又认识韩文清,那韩文清和张新杰熟识倒也顺理成章,不过这一下子就把自己排除在外的感觉,令他有些不太舒服。

  “好,今天几点关店?”韩文清问张新杰。

  “待会儿老林来,我把钥匙给他就好,跟你一起回去。”张新杰说。

  韩文清嗯了一声:“那你先去忙吧。”

  苏沐秋眨了眨眼,觉得这段对话勾起了他非常多的想法,但是他也不好意思说,而是将话题移到了正题上:“你要我帮的忙,具体什么事情?”

  韩文清沉吟了一阵,似乎在整理措辞,末了才开口道:“朋友的老婆失踪了,有两三天没能联系上。朋友觉得老婆可能是离家出走了,他儿子刚刚三岁半,非说他妈在家里,朋友就把家里柜子什么能藏人的地方都找了一遍也没找到。”

  “立案了?”苏沐秋问。

  “嗯,刚在他们片区报了案,分局的同志们在查。”

  “所以,有什么我能做的吗?”苏沐秋疑惑。

  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叶修点了点头,示意他直说无妨,韩文清这才开口道:“我想让你帮我去他家找找。”

  “是我叫他来找你的,”一旁的叶修忽然开了口,“小孩子说不定是看到了什么东西,才会一口咬定他妈就在家里。”

  苏沐秋有些诧异,在他看来,韩文清可不像是那种会信那些妖魔鬼怪的人。

  韩文清凭着他多年的刑侦经验,看人也是极准,再加上苏沐秋并未试图掩饰自己的情绪,韩文清自然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吃惊:“我不信这些东西有,也不信它没有,不论怎样,我信叶修。”

  韩文清说着目光在苏沐秋和叶修之间来回了一趟:“地址是这个,还麻烦你们跑一趟了,我跟朋友说过了,下面有他的电话,去之前你们给他打个招呼。”

  韩文清说着递给苏沐秋一张纸,苏沐秋接过,上面就是一行地址和一行电话。韩文清的字如他本人一样,棱角分明、苍劲有力。

  “如果能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是最好的了。”韩文清说完,拿起了面前的三明治,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这时,店门再次被推了开来,进来的是个戴眼镜的男子,苏沐秋刚好抬头看去,男人也注意到了他,冲苏沐秋挥了挥手,苏沐秋笑着点了点头。

  此人便是刚才张新杰口中的‘老林’,林敬言,是这家咖啡店的二老板,泡得一手比张大老板要好的咖啡——这是苏沐秋个人的评价。

  林敬言没做停留,径直去了吧台,跟张新杰进行了交接。

  “那我们,现在去?”苏沐秋收回思绪,看向叶修。

  叶修点点头:“这种事,时间就是金钱啊。”

  “但是,说句不好听的,如果小孩子真的看到了什么,那他妈妈多半是……”苏沐秋说着轻叹了一声。

  韩文清闻言,刚好咽下口中嚼碎了的东西,沉声道:“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苏沐秋颔首,理确实是这个理。

  于是,情报也没有更多了,苏沐秋收好了韩文清给自己的纸条,喝完了自己杯子里的最后一口草莓奶昔,起身披上了厚重的外套。

  “走了。”苏沐秋唤叶修。

  叶修也早就随着苏沐秋穿好了衣服,两人别过韩文清,又向吧台里的两人招手作了别,这才推开玻璃门,走入了寒风中。

  刚出门,苏沐秋看了眼店门口的一个角落,有些惊讶:“少天今天竟然没出来摆摊。”

  “呵呵,风那么大,坐在这里算命,头都要吹昏了。”

  苏沐秋想了想,觉得也是:“你要感谢我还有几块钱,能租得起上面,不然我们也要天天在门口吹西北风了。”

  “你要是心疼他,你可以把阳台那地儿划给他,收两块租金意思意思。”叶修跳回了前面的话题,避开了苏沐秋要求的感谢。

  “不要,他来了我的肉肉们去哪儿?!再说了,阳台还不是透风的,跟这门口有区别吗?”

  “有啊,他在这你又收不到钱。”

  “……”苏沐秋想了想,发现自己竟然无言以对,只好承认:“你说得好有道理。”

  咖啡店里,韩文清正透过窗户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吃完了手里最后一口三明治,而张新杰也刚好与林敬言交好了班,拿着车钥匙走了过来。

  “吃完了?”

  “嗯。”

  “你不去?”张新杰疑惑。

  “那不是我片区,出手不好。”

  “那就回家吧。”

  “好。”


评论(16)
热度(51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