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14)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少年少女们不来一发吗!

第一章<<<

前一章<<<


  米饭很快被端上来了,黄少天狼吞虎咽了一阵才像是终于缓过劲来,随即放慢了吃饭的速度,喻文州全程却只是撑着头看着他,眼角溢出的是止不住的笑意。

  “你不吃吗?我记得你也可以吃东西的吧?尝尝看,挺不错的……”黄少天顿了顿又道,“不过感觉比不上梦里你烧的饭菜的味道,话说你那个是进行了自我美化还是真的那么好吃?”

  “好不好吃我不知道,不过你都很喜欢吃。”喻文州说着,动起了筷子。

  黄少天琢磨了一下喻文州话里的意味,却打算适可而止,不去追问,转而将话题移回了刚才发生的事。

  “话说回来,那个校舍,我查了一遍没发现有鬼什么的,你怎么看?”

  喻文州愣了愣,放下了手中的筷子,一本正经地分析起来:“我觉得最有可能的是在学校被废弃之后,毒贩们发现那是个不错的交易地点,为了防止有人靠近或者误入,故意捏造散播的谣言。”

  黄少天点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真是没想到啊,这周围人尽皆知的闹鬼传言竟然是被凭空捏造出来的,那些人借着鬼怪的名头遮掩着他们肮脏龌龊的交易,真是比鬼怪要可怕多了。”

  “确实。”

  “那个……”黄少天突然有些扭捏起来,沉吟了片刻,喻文州也不催促,很是耐心地等待着黄少天的下文,直到对方终于下定决心,凭着勇气一口气将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这次要不是你救我,我早就死了,真的是谢谢你,但是……我可能还是没法接受什么你是我创造出来的,你一个人找了我那么几千年,这种设定……因为太沉重了,我背负不起,而且说真的,我没什么实感,我并不是那个黄少天,我觉得我们……”

  黄少天说着,偷偷瞄了眼喻文州,他的内心是忐忑的,他不知道自己的措辞会不会太过于严厉,他害怕自己会伤到面前这个人,可他不得不说,很多事如果不将界限干净利落地划清楚,之后只怕是对谁的伤害都会更大。可当黄少天看到喻文州那已经明显有些失落的神色,以及微蹙的眉头,忽然有些于心不忍了。

  他逐渐放缓了说话速度,语气也柔软了许多,足以称得上是温柔至极:“我们从朋友开始慢慢相处吧,总有一天能变回原来的关系的……我们曾经是……挚友吧?”

  黄少天想,既然喻文州说过自己跟上一世没有很大的改变,那他们的思考方式或许是差不多的,如此说来,同样面对喻文州,即便他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妖兽’,黄少天想,自己绝不会将对方当成一个物品,而是一个好伙伴。

  喻文州的眼神却微妙地闪烁了一下,最后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嗯,是的,谢谢你,那我们从普通朋友开始做起吧。”

  黄少天这次却没有再抓住那一瞬的不一般,而是有些开心于对方十分顺利地接受了自己的建议。

  黄少天举起了饮料,喻文州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也举起了杯子,清脆的一声碰撞,仿佛在此时此刻订下了一个誓言。

  *

  “我叫宋眀泉,死于一场车祸。”男子坐在苏沐秋对面,向他娓娓道来:“我是个孤儿,这时候这一点倒是有点好处,至少我的父母不会因为我的突然离世感到难过了。不过……我有一个朋友,我们关系特别好,他叫杨昕,我们曾约定了很多未来想要一起去完成的目标,但因为我的……事故,这一切都不再可能了。他帮我处理了后事,在将我下葬的时候,他什么表情都没有……可我能看得出来,他很难过。晚上我跟着他回到了家,他灯也不开,就自己一个人坐在黑暗的角落里,我看到了,当鬼以后我发现我的视力变得好得多,我看得见他在哭……”

  宋明泉声音变得有些哽咽,他停了下来,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才接着道:“他说我跟他说好的,要一起去打比赛拿冠军的,他说我不守信用。”

  宋明泉低着头,轻轻笑了笑,笑容里只有苦涩。

  “你们知道那个游戏吗?叫‘日夜’。”宋明泉问道。

  苏沐秋指了指叶修:“他玩的,而且玩得很好。”

  叶修并不知道宋明泉跟苏沐秋讲了什么,于是一脸的莫名其妙。

  “这个人叫宋明泉,他跟他朋友都玩一款游戏,就你没事就打的那个,日夜。”苏沐秋跟叶修解释道。

  “哦哟,有眼光,所以呢,他具体想要你干嘛?”叶修问。

  不等苏沐秋传达,宋明泉就自己回答了起来:“他那天还说了一句话,说我至少要让他追平比分再走……我们有一个小本本,上面记录了这些年来我们PK的胜负,现在是137比134。所以……我希望你们能代替我再跟他打几局……最后的比赛。”

  苏沐秋沉默了一阵,艰难地开了口:“其实我觉得这样意义不大啊……他毕竟知道那个不是你……”

  “这位先生玩得很好是吗?”宋明泉确认了一遍。

  “他叫叶修,对的,他竞技赛PK胜率可是相当高,近乎全胜呢。”苏沐秋说得有些得意。

  “那我希望叶先生能模拟我的打法跟他打,我会指导叶先生的。”

  “嗯……我得先问问他,”苏沐秋说完将视线转向了叶修,“他说他想让你跟他朋友用他的打法再PK几次,你能行吗?”

  叶修闻言,轻笑了一声:“干嘛,他们这是打算来个人鬼情未了?账号呢?用这位朋友的账号吗?”

  宋明泉微红着脸,点了点头。

  “……对。”

  “行啊,你让他跟我仔细讲讲他的操作习惯,我就能模拟出来。”叶修看向了宋明泉,即便他并不能真的看到那人,但他根据苏沐秋刚才视线落下的位置,大致可以判断出来。

  “放心,交给我吧。”在宋明泉眼里,这个叫叶修的男人就真的是十分认真地看着自己,如此说道。


————————————————————————

今天有点太困了,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大家凑活着…看吧…OTZ

关于这次的这个小故事,很明显的隐喻我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来

然后名字的话,宋明泉smq,杨昕yx((

评论(28)
热度(222)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