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13)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少年少女们不来一发吗!

第一章<<<

前一章<<<

  劫后余生的黄少天坐在原地呆滞了好一会儿,直到那温柔的声音又回到身旁,声音的主人向他伸出了手,关切的问道:“没事吧?”

  黄少天沿着那只指节分明的手慢慢向上看去,映入他眼帘的是那张真正可以称得上是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明明从未在现实生活中见过,黄少天却连一秒钟的犹豫都不需要,就能直接唤上男人的名字。

  “喻文州。”

  对于这个名字,喻文州只是笑了笑,不置可否,在黄少天看来就是默认了。

  “不起来吗?”喻文州问。

  黄少天不再多说,握住了喻文州的手,借力站了起来。起身后,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刚才试图击杀自己的男人,以及那些准备交易的毒贩们全都倒在地上,姿势各异。

  “卧槽,什么情况?这都死了吗?你怎么做到的?话说你怎么在这?不是,先说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你的?难道我们以前见过?还是……你真的是我分裂出来的另一个人格?!”已经完全回过神来的黄少天,已然恢复了他滔滔不绝的本性。

  喻文州有些懊恼地皱了皱眉:“少天,你问题太多了,让我先回答哪一个好?”

  “……叫什么少天?!我跟你很熟吗?”黄少天的重点却放在了称呼上面。

  喻文州越过了这个问题,转而回答黄少天刚才如同炮弹一样连环突击的那一串:“他们没死,只是睡过去了,在做梦而已。至于我怎么做到的……梦里你不都见过吗?”

  黄少天愣了愣,转而回忆起自己这段时间的梦境,又结合了一下喻文州刚才说得这番话,他的大脑思维速度总是非常快,不过秒秒钟时间,便得出了一个结论,他也没去仔细想这个答案的正确性,便直接脱口而出了:“你你你你不会真的是什么妖兽吧?!还是我做的?!”

  喻文州像是得到了一个想听的答案,看着黄少天嘴角微扬:“是。”

  “……”黄少天又太多想说的,却又不知道先从何说起,于是他竟然沉默了。他忽然发现,自己这段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话语的情况真的很频繁,主要是接连受到的打击以及震惊实在太多,他都有些快要消化不过来了。

  最终,他抬手捏了捏自己消瘦却还有些肉感的脸颊,自言自语般地低声说道:“这是梦吗?”

  而喻文州给出了与他曾经的回答截然相反的答案:“这里不是梦,是现实。”

  说着,他伸出手,学着黄少天的样子,捏了一把黄少天的脸颊:“疼吗?”

  “我靠!!!!!!疼啊!!!!”

  这下,黄少天相信,哪怕是梦自己都该醒来了。

  *

  苏沐秋提着两个重重地塑料袋,艰难地推开家里的门时,叶修正窝在沙发上玩着他的PS4。

  苏沐秋见状很是惊慌地放下手里的东西冲了过去:“你你你你你……你没盖我存档吧?!”

  叶修嘴里叼着根烟,也没点火,就是那么含着,听到苏沐秋的话,烟头一翘,眉头一挑,淡定道:“没有。”

  而站在叶修身后的那个男鬼则是看着苏沐秋,认真道:“我看到他覆盖了你的最新存档。”

  “……叶修!!!!!”苏沐秋咆哮。

  “欸,听得见。”

  “你覆盖了我最新的存档是不是?!”

  “哟,这你都能知道,你这是继承了黄少天的衣钵了?还是……”叶修放下了手里握着的手柄,顺手拿下了嘴里的烟,看着苏沐秋笑了笑:“我们家里有谁告诉你的?”

  “……”苏沐秋愣了愣,立即反应过来叶修在说什么,气焰一下子消了大半。

  “你要是问我怎么知道的话……”叶修说着手指了一个方向,苏沐秋顺着看过去,叶修所指的赫然是正坐在那里盯着前方的伞哥。

  而伞哥目不转睛看着的方向上,正站着那个被苏沐秋带进来的男鬼。

  “伞哥只会那么认真地盯着人,而刚刚屋子里我能看见的唯一一个人只有我自己。”叶修觉得说到这已经不用再说了,于是他闭上了嘴,摸出了打火机,把烟点燃了,再度送进嘴里。

  “……我这不是怕人晒着吗?”苏沐秋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不再追究叶修盖自己存档的事情,转身回去拎那两个被自己抛弃的塑料袋,将它们提进了厨房,又从里面摸出了个猫罐头,开了倒进伞哥的碗里,伞哥闻着味道,也不再管那个‘陌生人’,一路喵着走到自己的碗前,狼吞虎咽起来。

  苏沐秋忙完这些,才重新回到客厅,往空着的那张沙发上一座,转而问道那个已经等待了许久的鬼:“不好意思,久等了,说吧,你有什么想要我们帮你做的?”

  *

  黄少天跟喻文州没有在那做太多停留,立马报了警,向警方说明了情况后,就离开了。

  喻文州说,这些人会在他们走后五分钟醒来,到时候警察和交易方说不定都能刚刚好好在门口碰到,如此便好一网打尽了。

  黄少天心里是希望一切能顺利的,但后续确实也不是他们能左右的,最为可惜的是,好市民黄先生怕是得不到表彰了,这段佳话将永远湮灭在时间的洪流之中,成为不为他人所知的故事。他全然没想过,如果不是喻文州在,他不仅报不了警,就连自己的生命都岌岌可危。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眼前有比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更为关键的事情——那就是喻文州。

  喻文州究竟是谁,他跟自己什么关系,他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他的能力为什么那么叼,这都是此时此刻黄少天急切地想要知道的。于是他们搭着一辆刚好路过的三轮回到了黄少天之前短暂停留的镇里,找了家看上去还算不错的饭店坐了下来。

  点好菜后,饮料先被端了上来,黄少天一口气干了半瓶汽水后,终于是冷静了些,开始对喻文州严加‘审问’。

  “名字?”

  “喻文州。”

  “年龄?”

  “……不好说,长相来说大概是二十六七?”

  “还有这种说法的啊?是几岁就说几岁啊!”

  “好吧,大概有两千多岁了?”

  “……”黄少天拿起手边的汽水又干了大半,“好的,二十六岁。”

  喻文州被黄少天的反应逗得忍俊不禁。

  黄少天没理他,继续问道:“工作?”

  “什么都做过,现在无业,不久前是个程序员,就职于X社。”喻文州说。

  黄少天闻言,睁大了眼睛,有些难以置信,X社可是世界500强之一,而且算是IT界的领军级‘人物’,在里面当程序员必定是有着实打实的能力的。面前这个自称两千多岁的怪人,竟然有着这样厉害的技术,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不能轻易地为一个人下定义。

  “为什么辞职了?”黄少天好奇地问道。

  “因为我终于找到你了啊。”没有任何犹豫地,喻文州如此说道。

  他这句话并没有太多的起伏,表面上也是波澜不惊,嘴角仍旧挂着从未消失的、浅浅的笑容。若不是黄少天认真地望向了对方,毫不畏惧地将目光投向对方眼底,或许,他就会错过那些喻文州试图藏匿起来的苦涩和无奈。

  那种情绪仅仅出现了一瞬,却太过于浓烈,以至于黄少天根本无法将其忽视,而他也不知为何,就那么没有由来地鼻头一酸,像是被喻文州的情绪所感染了。他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快速回放起这段时间的梦境,他其实了解喻文州所说的那些,关于梦术、关于妖兽、关于曾经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可他不敢就那么轻易地全盘接受,因为那些东西都太过于沉重了。

  如果喻文州说的是真的,那些梦里的故事都是现实的话,那就代表,在上一世的黄少天逝去之后,喻文州独自一人踏上了寻找黄少天转世的漫漫长路,而在千年后的今天,喻文州终于找到了。

  “我其实没有准备那么快跟你相见,因为我怕你接受不了。”喻文州忽然开口说道。

  “……那些梦,是你创造出来的吧。”

  “嗯,”喻文州沉默了片刻,像是在试图组织自己的语言,末了才再度缓缓开口:“如果我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那就更加的突兀了,我想至少能通过那些梦让你了解一下过去吧……”

  “……”黄少天正准备说些什么,话还没出口,却被服务员打断了。

  回锅肉,红烧茄子被端了上来,横在两人面前。

  “来两碗饭。”黄少天话锋一转,对服务员如此说道。

——————————————————————————

因为其实是想主要写伞修,所以喻黄线进得有些快,很多东西若是展开来讲就太长了…我怕会有些不清不楚的地方,虽然后面还是会到处插一些细节,尽量讲得完整一些,但怕有些看客看得云里雾里的,我这里还是大概讲一下吧。((如果不需要的看客们可以自行跳过

这篇里的设定,喻文州不是一个人,就如黄少天之前在跟苏沐秋讲述自己梦境的时候说的那些东西一样,喻文州是一种‘妖兽’,他是被黄少天的上上一世在两千多年前创造出来的。妖兽这种东西,最低级的就跟猛兽没有什么区别,高级的有类似于麒麟那样的异兽,这些都是自然形成的妖兽。

喻文州是非自然形成的妖兽,他是由黄少天创造出来的,大概的概念就相当于黄少天捏了个有灵魂的真人等身手办,最开始,喻文州是像婴儿一样,什么知识都没有的,不仅如此,他还没有七情六欲,这些东西都是他在成长的过程中,在与黄少天和他人的相处中一点点学会的(就像AI一样)

他现在长得跟人是没有太大区别的,唯一的也是最大的一点不同,就是他不老不死。

因为黄少天是他的创造者,他对黄少天的灵魂是有感应的,只要他的灵魂现于世,他就能找到他,不过他不知道黄少天究竟什么时候转世,所以他常年都处于等待之中,他一边融入于每个朝代每种社会,一边经历着漫长的等待。他找到过一次黄少天,那一世他们并没有一个好的开始,因为喻文州出现得太突兀了,一上去就像个自来熟一样,把黄少天吓到了,不过最后是个好的结局,他陪了上一世的黄少天一辈子以后,又重回等待,直到这个黄少天的出现。

这一次他学聪明了,他先每个晚上都给黄少天制造了梦境,在梦里给黄少天讲述了他们最开始的故事,他其实还想让黄少天了解更多的,不过这次是黄少天遇到了紧急情况,他不得不出现保护他。

大概就是这样了,第一世的很多细节设定我就不说了,不然太啰嗦了233333(((



评论(24)
热度(213)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