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18)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


苏沐秋很好奇,其实,这种好奇从一开始他发现自己获得这种能力后就没消退过,他想知道拥有这种能力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他也想知道对方在身前是不是也做着和自己一样的事情,可是捐献者的身份医生是有保密义务的,而苏沐秋回家通过网络搜索过这方面的信息,除了乱七八糟的不靠谱医院的广告以外,一无所获。


最终他只能无奈地将这件事置之身后。


如今,听喻文州的口气,他对于那所谓的‘京城孙家’应该还算得上是比熟悉的,于是不由得发问:“关于那些人,你知道什么吗?”


黄少天先插了个嘴:“唉唉唉,别站在这哇啦哇啦,边走边说行吗?迈开你们的双腿,走上去还要一会儿呢!”


喻文州十分配合的点了点头:“走吧,边走,我边同你讲。”


随即,众人在黄少天的带领下向着刚才老吴手指过的那个方向走去。


“我跟孙家一个叫孙哲平的很熟。他是一个能通阴阳两界的人,我跟他认识……很久了。”喻文州顿了顿,似乎有所犹豫,黄少天转头看了他一眼,像是知道了他内心的想法,冲他点了点头,抚平了他的犹疑。喻文州微微勾起了嘴角,这才继续道:“孙家的人,都有一定概率继承这种能力,他们,从理论上来说是生存于阴阳之间的人,据说是一开始阴间派上来在人间办事的鬼差们的后人,不过这种说法的真伪有待考证。”


“那他们会死吗?”


“不会老死,但如果遇到什么意外,他们毕竟也是肉体凡胎,受伤了,流血过多都会死的。”


“原来如此,”苏沐秋心想,那给自己捐献角膜的人一定就是因为意外去世了,虽然这话不该自己说,不过那人运气还真是不好,“话说,你朋友,那位孙先生,是干嘛的?”


“他……干过挺多事的,现在的话,主业好像是房地产生意,低价购入凶宅,之后清干净之后重新装修,再转手卖出,副业是卖情报的,他毕竟有属于他自己的特别情报网,那些无孔不入的幽灵是再好不过的帮手了。”


苏沐秋一愣,看了看叶修,叶修也看了看他,顿时笑出了声:“老板,你也可以试着拓宽拓宽业务。”


苏沐秋手指扶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黄少天那头却也激动了:“我靠!我怎么没想到呢?!我也可以倒买倒卖凶宅啊!!!现在这么一说!我觉得我简直损失了一个亿!”


喻文州笑了,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你有那么多钱买房子吗?”


“……”黄少天搓了搓手,“钱嘛,总会有的。”


叶修也有样学样地拍了拍苏沐秋的肩,并且总结了一下多方呈词:“老板,加油,钱嘛,总会有的。”


苏沐秋双手掩面。


四人胡乱聊了一路,这一路上没遇到几个村民,因为往那房子走的路虽然仍是在村子里,却是沿着村子边缘上去的。黄少天还给大家解释说,这家的房子风水本来就不是很好,坐向得衰气,凶,门口直对通路犯直冲煞,人气弱。


四人走到门口时,苏沐秋觉得周围温度都仿佛降下去了好几度,弄得原本无所畏惧的他心里面都打起了小鼓。叶修看了苏沐秋一眼,凑到他耳边悄悄地说:“待会儿要是有什么危险,你就把黄少天推上去。”


苏沐秋被叶修一本正经卖队友的话逗笑了,点了点头道:“肯定的。”


可他话音未落干净,笑容就忽地一敛。


叶修知道,苏沐秋肯定是看到什么了。黄少天也看到了苏沐秋的反应,也立刻明白过来。


“是谁?”黄少天问。


“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苏沐秋说。


苏沐秋目光所至之处,在他眼里,有一个小男孩正站在半明半暗的墙角,睁着两只大眼睛,有些怯生生地看向自己。他似乎感受到了苏沐秋同自己目光的交汇,又听到了苏沐秋跟黄少天说的话,于是有些好奇地走近了些。


“你……能看得见我吗?”小男孩问。


苏沐秋点了点头:“你是这个家的……”


“我是长子。”


“你爸爸妈妈呢?”


“妈妈在楼上,爸爸……”小孩子说着,面露恐惧之色,“爸爸……爸爸很可怕。”


苏沐秋叹了口气,他有些心疼这个小男孩,生前就遭受到了那么多的痛苦,死后竟还不能转生,被一直困在这里,继续被恐惧所支配着。他一边想着,一边走向小男孩,直到走到小男孩的面前,他才蹲下,微微抬头,试图与他平视。


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给予小孩安全感。


果然,小男孩对苏沐秋的举动有些兴趣,说话的声音也放松了些:“大哥哥,你不……怕我吗?”


苏沐秋嘴角泛起了一个极为温柔的笑容,他轻轻地摇了摇头:“不怕,你是个好孩子,哥哥怎么会怕你呢。”


小男孩似乎有些害羞了,低下头露出了有些青涩的笑容:“我还是第一次被那么说。”


“哥哥是来帮你的,帮你离开这里,你能告诉哥哥你爸爸在哪里吗?”苏沐秋很想摸摸小男孩的头,但他知道,这是自己唯一做不到的事情,于是他只能尽量放缓自己的声音,使得它听起来更具安抚力一些。


小男孩的笑容消失了,他的目光也黯淡下来:“……不知道,我不知道。”


说完这句话,他突然转身,不等苏沐秋反应过来,他便消失在了苏沐秋的视野里。


苏沐秋无奈地起身。


“怎么了?”叶修察觉到了变化。


苏沐秋转身走了回来:“我刚刚遇到的是这个家的大儿子,他很怕他爸爸,我一提到他爸他就跑了。”


“这是当然的,”黄少天接过话头:“我向村里人打听过了,他爸有家暴倾向,村有人看到过他爸打他老婆孩子,这次他发疯把一家子都杀了,他儿子不怕他才怪!”


“那我现在该做什么好呢?”苏沐秋问。


“你得帮我找到他爸,我才能单独除掉他,往楼上一层层看上去吧,他们一般比较喜欢呆在固定的地方。”黄少天说。


“好。”


四人随即先一起将一楼搜索了一遍。


苏沐秋自然是用眼睛看,黄少天则是举着他的宝贝罗盘,看着磁场的波动,但这里恶灵和怨气实在太强,罗盘一直现实的都是有,并不能起到太大的帮助。


叶修则是很自觉地退到了后面,毕竟他,爱莫能助。


喻文州则是在三人在一楼走了一圈准备上二楼的时候,忽然对黄少天说:“其实我能感觉得到,有两个灵体在二楼,三个在三楼。”


“……?!”黄少天一脸诧异,“你怎么回事?!还有这种功能?!厉害了,你到底还能干嘛?!”


“因为灵魂是一种很纯粹的精神力的集合,跟妖兽一样,作为妖兽的我,自然都能感知得到。”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解释道。


苏沐秋:“……?!”


叶修:“……?!”


两人齐刷刷地看向黄少天,仿佛在无声的质问:“你朋友是个什么厉害的东西?!”


“这个……”黄少天竟然奇迹般地理解了,懊恼地挠了挠头发,“说来可就话长了,你要我现在说,我们就只能在这里过夜了,所以等结束了我在跟你们慢慢说,先行动吧!”


对此,众人倒是没太大异议,毕竟他们也清楚,黄少天的讲故事风格,是相当特别的。


于是四人一起走上了通往二楼的楼梯。




————————————————————————


想说一下,这个文其实有点慢热,而且两人开始展开情感互动还有一段距离,现在的话大家只能吃点普通默契模式的互动了((其实我个人也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我很喜欢伞修那种很默契的相处模式,就觉得即便两人不谈恋爱,也会是在别人看来是不是关系有点太好了的那种,彼此超级懂对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知道对方想干嘛那种((就是默契的配合


不过当然之后是要谈恋爱的www等这个案子结束,会是一段日常,之后会开始进入主线了_(: 3JZ)_我想尽量把大家的互动写得有趣一点,让各位看客老爷们不会觉得太枯燥,希望大家能耐心点往下看,之后肯定会……很甜的!!!((其实我觉得现在也很甜的!!!(((揍


大家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都可以说-3-


给每个点赞的看客老爷发小心心

评论(21)
热度(225)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