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夜晚的回忆录(2)

 前一章<<<     

      其实,从我最开始在网游里认识魏琛,到后来十年后再次与他在网游里重逢,他的形象,在我心里就没变过,毕竟魏琛还是那个魏琛,他的操作风格还是那种风格,不一样的只是那个角色的那张脸和那个名字而已。

  苏沐秋对此也深表赞同,他说,魏琛的猥琐是一种源远流长的气质。对此,我深以为然。

  我们在荣耀里相识的当然不止这么一个风格独特的家伙,还有很多厉害的正常人,后来有些成为了我们在职业联赛里的对手,而有些则成为了队友。其中有一个人,还成为了我后来的老板,也就是我跟苏沐秋当时打游戏的网吧的老板——陶轩。

  在联盟建立之初,陶轩不是第一个找到我的,但却是第一个找到我跟苏沐秋的。当时也不是说我跟苏沐秋的关系好到有多难舍难分,只是我觉得,如果我想要夺得冠军,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绝对不行的,荣耀并不要孤胆英雄,而在我认识的人当中,我觉得苏沐秋绝对是最佳人选。当然,后面也陆陆续续有人向我们两个一起抛出了橄榄枝,不过待遇都差不多,陶轩好歹算得上是半个熟人,我们自然选择了他,选择了嘉世。

  我还记得签约那天太阳挺大的,苏沐秋的笑容偏偏还跟天上那烈日一样一样,灿烂得要命,让我觉得更热了。苏沐秋这人吧,有些乐观得过了头,再大的挫折似乎也没有迈不过去的样子。就比如他之前花了大量心血,没日没夜地捣鼓着为了玩散人而打造的千机伞,最终在一次更新后一切都将化成泡影。我本以为他会消沉好久,想安慰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说起,毕竟换位思考一下,放在我身上,任谁说什么或许都没用。可没想到第二天,他就把帐号卡扔给了我,跟我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妈的,这份洒脱真是帅呆了。

  联盟初期的时候,各方面都还没完善,资金也没周转顺畅,很多广告商仍在观望,不知道这笔投资值还是不值,我们在他们眼里或许更像是一群小白鼠。不过管他的呢,反正打游戏嘛,就像我前面说的那样,有台电脑就行了,不过电脑也不能太差,至少不能像苏沐秋家的那台,我打连连看都嫌卡。

  陶轩捡了个便宜,租到了一栋楼,那楼本来是一个职高的学生宿舍,后来因为学校经营不善,倒闭了,宿舍自然也就没用了,陶轩给租了下来,一楼改造成了训练室和会议室,二三楼则是保持原来的样子,作为队员的宿舍。

  那时苏沐橙刚刚考上了高中,学校不错,虽然离家有点远,不过好在有宿舍,在苏沐橙自愿的情况下,苏沐秋有些不舍得让她报了住宿的名。开学前我跟苏沐秋一起帮她大包小包的行李搬到了宿舍,引起了苏沐橙宿舍的小姑娘们一阵惊呼,这里我必须要解释一下,她们肯定不是被我们进女生宿舍吓得,是被哥的英俊气质帅到的!

  言归正传,既然家里没了苏沐橙,我跟苏沐秋自然就搬进了嘉世的宿舍,不过苏沐秋没把租的房子退了,他说:“我们倒是无所谓,可沐橙有周末和寒暑假的呀,房子退了她放假回来住哪儿?”

  不过我知道这不是唯一的原因,虽然那时的我没有细想过,不过在后来与苏沐秋相处的那么多年里,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早就被我摸得一清二楚。

  我想,他不退掉房子的另一个原因,或许是因为,那至少是他的家,是一个他可以归去的地方。

  宿舍离他家其实不远,或者可以说算很近了,近到我跟苏沐秋收拾行李的时候都不知道装什么。最后,我拿着当年离家出走时顺来的我弟的背包,里面装的当然不是曾经那些衣服了,好歹那些年我个子也在生猛地窜高。苏沐秋也就装了几件简单的衣服。我们又打包了浴室里的洗漱用品,就那么轻手轻脚地晃回了宿舍。

  我们两个的房间不大,不过麻雀虽小倒是五脏俱全,两边各有两张床,床脚那摆了一个衣柜,床旁边有着一张小书桌,桌前有一把椅子。这些家具摆放的位置使得整个房间像是在中间竖了面镜子,左右两边是完全对称的两半。

  这种房间,如果我跟叶秋来住,别人看到了估计会发疯的,万幸的是,跟我住的是苏沐秋。

  至于苏沐秋,他对这个房间的评价是:“有两张床了,我会怀念我们一起睡的日子的。”

  我不知道他怀念了有多久,不过我还挺享受一个人睡的日子的,虽然这日子持续了好像也没多少年,但这些都是后话了,至少那个时候的我还没对苏沐秋动过半点不正当的、超越革命情谊的心思,更不可能想得到以后我们会在明明有两张床的情况下还要睡在一起了。

  那天我们把为数不多的行李整理好了以后,就去宿舍楼外不远处的小店里吃了碗面,那碗面被我记忆至今的最重要的原因是,那天实在太热了,面店里没空调,我第一次吃一碗面吃得如此大汗淋漓。不过我跟苏沐秋都挺开心的,为了新的生活,为了即将开始的训练,为了将来的比赛,为了一切一切我们曾经想象过、试图展望过、而那刻,似乎终于触手可及的东西。

  所以,说到底,或许我记得的不是那碗面,也不是那浑身的汗水,而是年少时那种被希望和朝气充斥着的澎湃的内心吧。

       明明一切还没开始,但就已经畅想到了登上颁奖台的那一幕,这样胆大且不顾实际狂放,不正是十八岁的人该有的特质吗?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那个时候的我,还真的没想过除了冠军以外的可能,因为看着我身边的苏沐秋,我就觉得,我们一定能一起登顶荣耀。

  就是那么自信。




评论(8)
热度(42)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