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夜晚的回忆录(1)

*叶修第一人称视角

*苏沐秋存活AU

*应该会很长

   #

  人可能上了点年纪,就会变得爱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伤春悲秋,连带着爱回忆些平常根本想不起来的过去。

  仔细想想,如果我能活到个七八十岁,我这也已经快活过人生的二分之一了,想做的事都已经做过,也没留啥遗憾,有时候觉得如果生命就终结在今天,似乎也没什么感到害怕的。

  但我也就是说说而已,毕竟,老话说得对,好死不如赖活着。更何况,要是我先死,那苏沐秋这家伙不得哭死,为了不让他伤心,怎么样我都不能先死,虽然这话听起来不像是什么好话,不过你要是问苏沐秋那家伙,他说出来的也不会是什么好话就是了。

  苏沐秋这人,看上去好像是个温温柔柔的样子,其实倔起来牛都要自叹不如,我说他那小白脸似的外表和本身就有点偏淡的发色绝对是他爹娘留给他坑蒙拐骗的利器。这话我跟苏沐秋说过,他表示,我说这话纯属嫉妒,妒忌他那张顶好的皮囊。

  我妒忌个屁啊,哥那么帅的,还用得着妒忌他?

  不过要是不那么说的肯定就不是苏沐秋了,他这脸皮比我还厚的人,从来不吝啬于夸赞他自己,虽然在我眼里他的确很优秀。

  说起来很有意思,我们的相遇竟然是在网吧,一起干得第一件事竟然是在游戏里PK,苏沐秋打游戏真的很厉害,但那个时候还是我更胜一筹,不是我不谦虚,是事实如此。那时候的我为了打游戏,提着我弟准备好的给他自己离家出走的行李就跑了,现在想想还是想批评叶秋,这离家出走的行李收拾得也太草率了,衣服没装几件,钱也没带几块,要我说,那家伙的离家出走纯属装装样子,根本没有长远的打算,不过我就不一样了,我要跑肯定是要跑远的。这不,一路南下到了杭州。

  你问我为什么要跑去杭州,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当时好像直接买的是最快发车的一班,后来苏沐秋说了,这大概就是缘分了,上帝指引着我千里迢迢去杭州跟他PK。要我说,要是真如此,那上帝也确实是够无聊的了。

  但要真的说起来,我可能需要好好感谢一下这个无聊的上帝,因为托他老人家的福,让我认识了苏沐秋,先不说后来的这二十年,这人一直陪伴在我身边,那时,多亏有了苏沐秋收留,我才不至于饿死在路边,不然,还没成为后来电竞界的传奇,哥就先成为第二天的头条了,哦,可能也成不了头条,要是我饿死路边的事儿真上报,估计也就占个豆腐干大小的版面吧,可那也算厉害了吧,毕竟小老百姓能上报的机会还蛮少的,还是一个单独的报道。

  苏沐秋那个时候自己经济也不好,毕竟他得供他妹苏沐橙上学,还得维持日常开支,明明还是个十五岁的少年,别人家的小孩都在享福的时候,他却已经早早的担起了不仅是生活,而是生存的重压,反观我跟我弟,就着实显得有些惭愧了,但生于何处、长于何所不是我们能选择的,也并不一定是优渥的物质生活就是好的,不然我也不会这样为了梦想一离家就是十年。

  不论出身如何了,至少是共同的选择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仔细说起来,苏沐秋跟我打游戏的初衷还是有点不大一样的,他或许是因为很擅长这种东西,而且游戏嘛,存在于虚幻的网络世界的东西,只要你有台电脑你就能打,没人管你几岁,也亏得是他擅长,才能堪堪靠着这个支撑起他的小家。而我只是单纯的喜欢,喜欢那现实生活中没有的快感,喜欢胜利之后的喜悦,苏沐秋说过我求胜心很强,他说虽然我总看上去懒洋洋的,对什么东西都无所谓,说起什么也是云淡风轻的,可是独独有一点,我绝对不会视作可有可无,那就是胜利。

  我不否认这点,不然也没有什么能够支持着我一打荣耀就是十年。话又说回来了,不单单是我啊,站在赛场上的人,谁不渴求胜利?什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谎言,永远是说给败者听的,对于我来说,唯一有意义的就是冠军。

  说到荣耀,其实我也没想到自己会玩这游戏那么长时间,毕竟最一开始苏沐秋跟我谈论起它的时候,我半点兴趣也没有,说到这又不得不夸奖一下苏沐秋这人的眼光了,他当时就断言这游戏日后肯定会大火,事实证明,后来不仅是火爆的程度,自从开创了职业联赛之后,这游戏已经成为了一个划时代的奇迹,它发展的这十几年,也正是游戏竞技逐渐走向正轨的十几年,它的发展史也必将记录在游戏竞技的史册当中。而那当中,怎么说我也是必须占上一小点篇幅的,有我的地方的话,苏沐秋必须也是要添上一笔的,谁叫我跟他拿下了那么多年的最佳搭档。

  不过这些都是后来的事,那个时候蜗居在小出租屋的我们三个人,谁都没有想得那么远。苏沐秋那个时候就专注于在荣耀里研究自制武器,不得不说,苏沐秋在这方面简直是个天才,有时候我还挺好奇他爸妈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因为他家两兄妹长得又好看,智商又高,基因优良得不行,不过我没问过,也没必要问,因为跟苏沐秋闲聊的时候,听他提起过自己的过去,他说他记不得父母的样子了,对于童年最早的记忆就是始于孤儿院。我说肯定就是你跟沐橙的样子,毕竟好看的人长得都差不多,只有丑的才有千奇百怪的丑法。苏沐秋笑我对世界太不友好了。

  反正我本来也不是个多有爱心的人,话说回来,苏沐秋也不见得比我友善到哪里去,不然我们怎么能那么臭味相投呢?

  在荣耀里驰骋的日子真的很有一种快意江湖境界,虽然我很享受在竞技场里PK,但我同样也很享受跟苏沐秋一起在游戏里到处抢BOSS,搞材料的日子,偷鸡摸狗,暗度陈仓,什么招数我们都用过,这有什么?反正我们不要脸。再说了,不要脸的又不止我们,后来遇到的魏琛,他就也是个典型的不要脸选手。网络这种地方,反正又看不到脸,害怕什么呢?角色的长相都是骗人的,我的都还行,当时使用的‘一叶之秋’跟我本人一样英俊潇洒,但魏琛这人就很扯了,在游戏里厮杀了两年多以后,我们都进入了职业联盟,在比赛的时候我有幸一睹其尊荣,他的角色索克萨尔的脸跟他本人,真是一句天差地别都不足以形容。

  不过魏琛才打了两个赛季就退役了,之后再见到他又是在网游里,他为了一点破钱追杀我,或许是因为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吧,老魏那时候诚实多了,至少对自己的长相诚实多了,使用的角色直接是导入了他本人的照片制作出来的。我又跟他提起索克萨尔,我说他那个时候审美怎么那么优良,他说,开玩笑,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好吗?!

  我应该继续采访他的,比如,是什么使得你最终从神坛跌入了凡间。

  不过我没再问了,毕竟老提人伤心事也不是太好,于是我很友好地只是爆了他的银武,没有再掀他的伤疤。


——————————————————————————

十点多困到不行睡下后,十二点多突然清醒,玩了会儿手机,结果睡不着了,于是起来码字www这篇东西之前就想写了,它是三十五岁的叶修回忆自己过去的一篇文,会一直写到叶修退役吧大概,所以会很长很长很长…

最近的更新的话,作家肯定是首要的,每天都会更

然后这篇也会尽力

双花的那篇就是第三顺位了www

#

说点别的东西

之前我的那篇交织,有人的评价是说太矫情了,说老叶不会那么矫情。其实我同意老叶不矫情这句话,就比如说,对于我来说,特别基于原著的伞修我不太乐意写,如果写的话也会停留在伞哥去世之前,这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我觉得老叶不会是个经常怀念起伞哥的人,如果因为什么勾起回忆,想起也就只是想起而已,可能随着一声无奈地亦或是可惜的叹息,就那么结束了。

叶修这个人,在原著里,好像总是有一说一,不太会有太多多余的心思的,对于心里活动的描写也最多就是几笔带过,很是恰到好处。可虫爹不写,不代表叶修真的不会有太多心理活动啊,叶修他也是个人,他只是说出来的话比较简单直白,也不太爱把很多情绪放在表面上罢了。

所以他想事情或许不太会带有太多复杂的情绪,但他也是会想事情的,就像交织里,他遇到了这件事,困扰了他,他不可能不去思考这件事,如果你作为在场的旁人,单单看他表现出来的样子以及说出来的话,会觉得他还是很淡定的,你也感觉不到他的苦恼他的情绪。

就拿兴欣放一叶之秋退役的那次来说,陈果哭了,她是个情感易于外露的人,所以你能感觉到他的情绪。那老叶呢,他默默地抽烟,好像不在意,就连陈果也觉得如此,可他内心怎么可能没有波动,而仅仅是因为他不是个爱情绪外露的人,就去忽略这点,我觉得是不合适的。

叶修他是一个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绪的人,男人的想法或许相较于女性会更加直白一些,但伤心懊悔难过幸福开心等等的情绪,作为一个人来说,都会有的。

所以,我会努力的把握那个度,尽量不写矫情,但这毕竟是一篇回忆视角的文,所以文风和节奏会一直保持这个样子了…

废话了好多,如果你能看到这里,真是感激不尽-3-

评论(2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