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交织(3)

前一章<<<

3.

  “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十五岁的自己。那时的我只想好好打游戏,打成职业的,为了这个梦想我可以不顾一切。于是时机成熟后,我离家出走了。现实中,我失败了,被父母找到后强行带回了家。我当然不可能就此放弃,几次三番的尝试,却都是以失败告终。最后还是走了父母期望的道路,好好学习,继承了家业。游戏虽然也玩,但却从主菜变成了调剂品。——一叶之秋”

  “而梦中的自己成功了,成功地逃离,成功地走上了自己希望的道路。虽然现在梦里的自己还在努力中,但因为结识了一个非常好的小伙伴,所以我对他们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或许你可能会说这是一个因为不甘或是懊悔而产生的梦境,能在梦里体验一把完成梦想的感觉不是也很好吗?如果仅仅是个爽梦,醒来只是记住那种不错的感觉也就不会给我带来那么多的烦恼了。——一叶之秋”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没办法忘记这些梦,对于其中的细节记得比我现实生活中的还要清楚。而它们已持续不断地出现半个月了,现实与梦境中的记忆混杂到了一起,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只怕更加影响我的生活。有什么可以解决的办法或者好的建议吗?——一叶之秋”

  大拇指慢慢下滑着屏幕,将这三段不少的文字一一点开来看完后,喻文州脑海中冒出的第一想法是,或许浮尘该稍微放宽对字数的限制,毕竟这世界上爱絮絮叨叨说些琐事的人,不见得很少。

  喻文州正准备回复时,咖啡店的玻璃门被人轻轻地推开,这个动作带动了门框上挂着的铃铛。

  铃铛发出的脆响与店老板一声不大的‘欢迎光临’一齐,打断了喻文州的注意力。

  他的手指仍停留在手机冰凉的屏幕上,视线却不由自主地打量了过去。来人是一个陌生的面孔,个子挺高,至少得有一米八,又很壮实,几大步走到吧台往并不矮的咖啡店老板面前一站,登时衬得对方乖巧了许多。男人面容硬朗,气势如虹,抬头看菜单牌时,或许是因为苦恼而眉头微蹙,显得有些凶狠。

  喻文州空着的左手端起咖啡喝了两口,心中暗道,此人非警即匪不然就是卧底。

  老板面对这样的气场却毫无惧色,一如既往地淡然神情,似乎感觉到了这位客人的为难,他用手指推了推镜框,主动开口为其介绍起了合适的饮品。

  最后那位客人点了一杯爱尔兰咖啡,虽是出乎喻文州的预料,却又觉得很适合那人的形象。

  就在这时,因为走神,喻文州手中的手机不小心滑了出去,险些摔到地上。好在他立刻反应了过来,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屏幕却早已因太久未操作而熄灭了,喻文州只得将拇指放到按键上重新解锁。

  思绪再一次回到这位‘一叶之秋’的烦恼上。喻文州靠在椅背上望着窗外斜下地夕阳半响,才动手在手机上缓缓地敲打出一句:“准备一本日记本,记录下每日的梦境如何?——ywz”

  回复送出,休息时间也结束了。

  喻文州唤起了面前的笔记本继续暂停下来的工作。

  “叮铃——”

  “欢迎光临。”

  门铃的脆响和老板的招呼声又一前一后响起,却没再能打断喻文州的思路,他那双修长好看的手不紧不慢地在黑色的键盘上敲击着,视线中只有着闪烁的光标和输入法的选字框,可这样的专注持续了没多一会儿,就被眼前出现得突兀的冰咖所打断了。

  视线顺着拿着咖啡的手一路看了上去,映入他眼帘的是黄少天毫不吝啬的笑容。

  那个非常不适合浮尘字数限制的人出现了。

  黄少天一手那着杯可可,一手拿着杯咖啡。咖啡似乎是特地给喻文州买的,见喻文州愣愣地没有反应,黄少天又将咖啡往他面前递了递。

  “给我的?”喻文州还是问了句,怕自己会错了意。

  黄少天点点头,将咖啡放到了喻文州的电脑旁,拿着自己那杯可可坐到了喻文州的对面。这次再也不是那隔了两把椅子一张桌子的对面,而是脚稍微放松些都会碰到彼此的对面,自然地好似理所应当。

  “冰咖啡多好啊,冰咖啡给得多,而且你是边工作边喝,这样你慢慢喝,它慢慢化,等它化完了,又是新的一杯,还可以喝好久。”黄少天一坐下,简单的寒暄也没有,便是滔滔不绝地开始讲起了他的咖啡店心得。

  “嗯,谢谢。”喻文州不知是在感谢咖啡还是感谢黄少天心得的分享。言谈间,喻文州推开了手边原本放着的早已空了的瓷杯,换上黄少天送他的冰咖,左手握着吸管在里面缓慢地搅了一圈,冰块在杯里碰撞着。喻文州含住吸管吸了一口,冰凉的液体带着些许苦涩一路从食道流进胃中,畅快地在体内划出一条清晰的路径,意料之中的冷,却是意料之外的能接受。

  喻文州忽然想到了方才要了爱尔兰咖啡的男人,不知他是否能享受那特别的味道。


————————————————————————————

求评论>3<

评论(2)
热度(123)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