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交织(2)

前一章<<< 

2. 

       喻文州并不是一位心理医生,他是一位作家。每天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苏醒,洗漱完毕后穿上前一天备好的舒适衣物,随后背起包出门,步行至隔了一条街之外的一家咖啡店。

  咖啡店是前年才开的,装潢很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走北欧那种干净简单的风格,看上去好像很是洋气。老板人看上去不大,同自己一般高,仪表打理得干净整洁,身着的白色衬衫一直都是白得发亮,而且熨烫得很是平整。老板的衣领总是一丝不苟的扣到最上面一颗,当他靠近喻文州为其端上所点的咖啡时,身上散发出的柔顺剂的芳香,与店里飘散着的咖啡的味道交织在一起,一起飘到喻文州的鼻翼间,好闻又令人舒心。

  原来这家店的风格便是这个老板的风格。

  喻文州喜欢这种风格,喜欢餐具不变的摆放方式,喜欢咖啡永远正好的温度。

  还喜欢那总是七点五十左右出现,在他对面那桌落座的青年。

  那个时候喻文州通常已经吃好了早餐拿出笔记本开始工作。他的一天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台机器上,他总是不徐不疾地敲打着键盘,使其发出极有节奏的音律。

  两人一个自顾自地吃早餐,一个自顾自地工作,两人隔着两张桌子,两把椅子,算得上是面对面的坐着,没有丝毫的交集。

  直到一个周末的早晨,青年还是七点五十分出现,七点五十五开始吃早餐。

  喻文州的思绪有些阻塞,右手食指在键盘上漫无目的地敲击着,过了许久,无果。他端起手边的拿铁喝了几口,无意间目光越过电脑屏幕,看到了对面的青年不知何时吃完了早餐,竟不像往常一样匆匆离开,而是同他一样拿出了一台笔记本,正在敲击着什么。

  而很巧的是,喻文州在看他时,对方也正好停了下来,拿起手边的瓷杯,边喝边看向了前方,目光越过荧屏,落了下来,悄然碰撞。

  青年很自然地给了喻文州一个微笑,配合着喻文州戛然而止的敲击声,窗外刚才一直被云层挡住的阳光竟如此合时宜的透了过来,洒进店里,照得那人的笑容如此耀眼。

  这个笑容竟然还不是结束。

  只见青年起身,带着他的咖啡一起向着喻文州走了过来。

  “可以坐这吗?”青年问。

  喻文州看了一眼咖啡,笑了:“看在咖啡的份上,坐吧。”

  青年拉开椅子坐下,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后将它放在了喻文州的桌上。

  “这是可可。”青年说。

  后来喻文州知道了,这名爱点可可而不是咖啡的少年,名叫黄少天。人活泼开朗,如同第一次搭上话时洒进来的清晨阳光那般明亮,但却不像曾经初遇时,坐在对面无言地吃早餐那般安静。聒噪得像是知晓了春天将至的黄莺,不过在喻文州听起来,也真如黄莺的叫声那般悦耳。

  不过这些似乎都同叶修没多大关系,他认识的喻文州既不是个喜欢去咖啡店的作家,也不是个爱听黄莺歌唱的男人,叶修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叫喻文州。

  他们的相遇是在一个APP中,名字叫浮尘。

  仅仅是名字似乎就是想要让人知道,你的一个愿望,一个想法,一个抱怨,一个欣喜,都是那么的渺小,好似空中的一粒浮尘,寻常看也看不见。

  当然,策划肯定不是那么想的。

  总之,那就是个匿名倾诉的好地方,写下的烦恼会被随机发送给几个人,若是对方有兴趣彼此便可建立联系。

  喻文州下载的初衷不过是为了窥探别人的秘密,以此来收集一些素材,说不定有在小说中用得上的。最初还时常有些有趣的东西出现,时间久了,就变质了,像是漂流瓶那样充斥着些情色的东西,好像人类全部的烦恼以及倾诉的渴望都只剩最原始的那些似的。

  就在他几乎快要选择卸载时,他的世界里飘进了来自叶修的‘颗粒’。

  “如果每天做着想连续剧一样的梦该怎么办?而且醒来记得比我昨天吃了什么还要清楚。——一叶之秋”

  喻文州先是看着这ID愣了愣,感叹着这人错别字竟然同自己游戏里一好友的游戏名错到一块儿去了。

  接着又出于对这‘颗粒’的内容的好奇,喻文州回复了这颗‘颗粒’。

  “如果你还能分得清梦与现实的话,未尝不是一件好事。——ywz”喻文州一边想着,‘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能力啊。’一边打下了这段文字。

  过了没多久,他收到了一篇很长的回复。回复是分三次发的,因为叶修想说的太多了,超过了字数限制。


评论(6)
热度(137)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