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50)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

  苏沐秋曾经也有想过,自己未来某天能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如果运气好些,那人也会喜欢他,两人若是能顺利些,交往一段时间,登门拜访对方家里,跟对方的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几顿家常便饭。

  他们的婚礼或许不算豪华,但能来的亲朋好友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苏沐橙那天一定会穿着漂亮的小礼服,在台上,作为男方的家属,给予他们祝福。

  苏沐秋想了很多,只不过独独没想过这个对象会是‘他’而不是‘她’。但那又如何呢,除此之外,叶修的每一点都成功地使得他的梦想渐渐变成现实。

  那头的叶妈妈正不停地问孙哲平跟张佳乐的婚姻生活如何,俩男的结婚,会不会遇到什么歧视云云。孙哲平当然说好,特别好,没什么歧视,单单就法律上的保护来说,与异性婚姻相当。

  “还是看人吧,遇对了人,什么都是好的。”一旁的张佳乐做了总结陈词。

  苏沐秋对此当然无比赞同,不过比起那两个人的婚姻生活,他更想知道的是,他们在一起那么久了,久到够很多人活十几辈子了,难道不会腻吗?

  不过当他看到那俩人互看彼此时的眼神,他就知道,自己也没有问的必要了。

  一时间,心里生出不知多少羡慕,他跟叶修虽然活不了那么久,一辈子也就短短几十年,但是他希望能与对方一起走完这不长的一生。

  晚上,送走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叶修带着苏沐秋在附近逛了逛,两人漫无目的地走了很久。

  “这都是你小时候经常来的地方?”

  “嗯,你看那边,”叶修指的方向上有一个小公园,说是公园也就是一块空地上铺了块草坪,放了些大人用的健身器材、小孩子玩的滑梯秋千,还有个小小的沙坑,“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玩那个滑梯的时候,刚下完雨,滑梯下面的坑里积满了水,我不知道,就开开心心地往下滑,结果哭着回家找我妈。”

  苏沐秋听完,忍俊不禁,他忽然有些嫉妒叶妈妈,为她能够参与叶修那些所有重要的成长。他甚至嫉妒这里的一草一木,为它们都曾见过那个自己未曾见过的叶修。

  “如果能早点遇到你就好了。”苏沐秋轻轻地笑了笑,伸手握住了叶修垂在身旁的手。

  叶修何尝不是那么想的。而且他只会比苏沐秋更想早些相遇。他在内心微叹,却只是张开手指,与苏沐秋的,十指相握,随后近乎呢喃般地低语道:“现在也不晚,反正未来都是你的。”

  两人吹着B市那有些刺骨的风,吹得苏沐秋鼻间发凉,他吸了吸鼻子,又往叶修那边靠了靠,轻轻地应了一声:“嗯。”

  “对了,我跟你说过吗?我十五岁那年离家出走的事儿。”叶修突然提起了另一个话头。

  “嗯?爸那么厉害你竟然还敢离家出走?”苏沐秋有些难以置信。

  “是叶秋,他收拾了个包,准备离家出走,结果被我看到了。”

  “最后怎么变成你跑了?”

  “我觉得是个好机会啊,而且如果都是要跑一个的话,我出去的存活几率肯定比较高些。”叶修笑。

  “歪理。”苏沐秋也被逗笑了,“所以你是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为什么呢,”叶修仰着头,看着那被厚厚地云遮蔽,半点看不见的星空,认真地想了想:“好像是想自由地打游戏来着的,反正就是不想按着老头子的想法去部队,我总觉得我的人生该由我自己来选择吧。”

  “最后被抓回去了?”

  “嗯,跑了几天就被找到了,在T市的火车站,当时正准备去H市。”叶修说着,低头看向了苏沐秋:“如果我没被捉回去,说不定就能在H市遇见你了。”

  苏沐秋也不由得随着叶修的说法遐想了一番:“说不定呢,那时候我什么活都干过,毕竟我要养活自己跟沐橙,还在网吧呆过一段时间,跟人打比赛,赌钱的那种,哥技术也相当了得的,赢了好多钱。”

  “如果我真去到了H市,肯定也是要找网吧打游戏的。”叶修说。

  “然后就遇到了我。”

  “那肯定是要来一局的。”

  “你说谁赢了。”

  叶修眉头一挑,很是自信:“那当然是我了。”

  苏沐秋轻笑一声:“这可不一定,说不定是你输了好几局,又给不起钱,最后以身相许了。”

  “如果真的是那样,我肯定是故意输的了,目的就是混进你被窝啊!”

  “啧啧啧,流氓!”

  两人正儿八经地就着那个‘如果’展开了乱七八糟的想象,苏沐秋心底里甚至都不由得生出一种想法,那就是,说不定真的有哪个平行世界的他们是如此相遇的呢。

  “要是你没被抓回去,你之后准备干嘛?”苏沐秋问。

  “好好打游戏,赖在你家,跟你一起打游戏,嗯……如果我俩都打得不错,说不定能成为职业选手,去打打正式比赛。”叶修说。

  “好像也挺不错的,你说我们能拿冠军吗?”

  “能啊,当然能,而且拿一个不够,要拿好多好多个。”

  “真有野心啊,”苏沐秋感叹道,“不过我喜欢。”

  两人说着说着,走到了几幢高楼之下,寒风一下子刮得猛烈起来,像把刀子。叶修冷得一颤,声音都有些发抖:“嘶,太冷了实在,回去吧。”

  “嗯……”苏沐秋深表赞同。

  他那露在外的手,即便握着叶修却也没汲取到多少热量,干脆连着叶修的手一起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回家回家,都要走饿了。”

  “哦?那吃宵夜去?”

  “不吃不吃,你看看你那肚子,当年明明有好几块腹肌的。”苏沐秋说着还有些怀念。

  “现在也有啊,好大一块。”叶修笑。

  “……哎。”

  空中留下了苏沐秋一阵无奈的叹息。

  两人转身原路返回,走到半路,叶修的手机忽地响了起来。叶修内心一阵犹豫,他实在不乐意把手放到寒风中,不过当他摸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时,立刻就接了。

  “喂。”电话那头传来的是韩文清的声音。

  “怎么了?”叶修问。

  那头顿了顿,随即,没有其他的寒暄,也没有任何多余的话语,韩文清直截了当地切入了主题:“人抓到了。”

  韩文清说的,自然是那个逍遥在外二十年之久的凶手,成国耀。

——————————————————————————

双花只是出来随意打个酱油的www

关于孙哲平,之前提过一次,不过感觉大家都忘了www

“我跟孙家一个叫孙哲平的很熟。他是一个能通阴阳两界的人,我跟他认识……很久了。”喻文州顿了顿,似乎有所犹豫,黄少天转头看了他一眼,像是知道了他内心的想法,冲他点了点头,抚平了他的犹疑。喻文州微微勾起了嘴角,这才继续道:“孙家的人,都有一定概率继承这种能力,他们,从理论上来说是生存于阴阳之间的人,据说是一开始阴间派上来在人间办事的鬼差们的后人,不过这种说法的真伪有待考证。”

  “那他们会死吗?”

  “不会老死,但如果遇到什么意外,他们毕竟也是肉体凡胎,受伤了,流血过多都会死的。”

  “原来如此,”苏沐秋心想,那给自己捐献角膜的人一定就是因为意外去世了,虽然这话不该自己说,不过那人运气还真是不好,“话说,你朋友,那位孙先生,是干嘛的?”

  “他……干过挺多事的,现在的话,主业好像是房地产生意,低价购入凶宅,之后清干净之后重新装修,再转手卖出,副业是卖情报的,他毕竟有属于他自己的特别情报网,那些无孔不入的幽灵是再好不过的帮手了。”

至于乐乐嘛~他曾经是个很普通的人,但是,普通人嘛,有生老病死的,孙哲平用了点手段,张佳乐就成了现在这样了((

喻总:“想听他们的故事吗?想听啊?但我懒得说。^ ^”(((x


评论(14)
热度(176)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