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49)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

  直到第二天的早餐时,叶修见到那失踪了一天的叶秋,才恍然大悟般地问后者:“你昨天不在家?去哪儿了?”

  叶秋刚吸溜了一大口面进嘴,试图回答,奈何伴随着满嘴的食物,声音变调变得着实离谱,叶修听了半天愣是一句没听懂。

  “说什么鸟语呢?”叶修问。

  叶秋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把嘴里的面咽下了肚,这才重新道:“我说我去帮朋友搬家。”

  “哦,我就说昨天从吃早饭开始怎么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呢。”

  “敢情你只觉得是少了点什么,最后也不知道少了什么?”

  面对叶秋的质问,叶修这个当哥哥的只好呵呵笑了两声,挤出一个试图不令弟弟感到尴尬的笑容。

  “是小孙吧?”一旁的叶妈妈忽地开了口。

  叶秋闻言,点点头。

  “他新家怎么样?”叶妈妈问。

  “挺不错的,越来越大了。”

  “话说回来,小孙的对象也是个男孩子吧?叫……叫什么来着的?”叶妈妈歪着头想了想,却还是没能想起来,叶秋便接嘴道:“乐乐,张佳乐。”

  “对对,那孩子长得也挺好看的,叫他们有空来家里坐坐。”

  “大孙说了,过两天来看看你们。”

       *

  第二天,家里门铃响起时,是叶修开的门。

  站在他面前的是两个陌生的面孔,一人年纪看上去和叶修相当,身高却是比本已不矮的叶修还要高上一些,而且男人背脊挺得笔直,气宇轩昂,与总是懒散着没个正形的叶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身后跟着的男子头发微长,随意地用皮筋在后面扎着个小辫子,长相精致却不显女气,叶修想了想,不知为什么就突然知道眼前的人是谁了。

  “张佳乐?”叶修问。

  那个扎着小辫子的男人歪了歪头,有些疑惑:“你认识我?”

  “不认识。”叶修老老实实地说。

  “……”张佳乐一时间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你就是叶修?”开口的是那个颇有气势的男人,声音一如他长相一般沉稳。

  叶修有些意外:“哦?能看出来?看来你跟我弟关系不错嘛。”

  “是不错。”男人笑。

  “进来坐吧,叶秋他和我妈出去买点东西,应该马上就回来了。”叶修说着侧身,让开了门口的位置。

  “打扰了。”男人点点头,走了进去。

  “拖鞋随便穿,不讲究。”叶修说。

  两人换好拖鞋,叶修把两人带到了客厅。叶爸爸也不在家,客厅里只有个正在看电视的苏沐秋,他看见有客人来,急忙也起了身,动作却在目光落在张佳乐身上时明显顿了顿。

  “苏沐秋?”那个叫大孙的男人带着些不确定的语气喊了一声。

  “你是……”

  “孙哲平。”男人说。

  苏沐秋顿时感觉有些奇妙。他从未见过孙哲平,但现在的他同孙哲平却又有一些说不清的缘分。他的能力毕竟是从孙家人身上过继过来的,孙哲平虽然算不上他的‘亲人’,却也确实是与他存在着特殊联系的人,至少,在通灵这件事上,苏沐秋应当喊对方一声‘前辈’。

  “我是来拜访叔叔阿姨的,不过听到文州说你在这,倒也想来顺便见见你。”孙哲平一边说着,一边找了个位置坐下,并且反客为主地招呼着站着的众人:“坐吧,随意些。”

  张佳乐倒是很放松地如同往常一般,挨着孙哲平坐下了。

  苏沐秋犹犹豫豫地回到了原本的座位。

  叶修毕竟算得上是家主人,待客之道还是要讲究的,便问道:“喝点什么?”

  “茶或者饮料都可以。”

  叶修点点头,表示明白,去厨房溜了一圈拿了两瓶茶饮料出来,放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的面前,这才捡了苏沐秋身边的位置坐下。

  “能力用得还习惯吗?”孙哲平像个来做调查的人,一副希望得到用户使用反馈的模样。

  “还不错,不过……比起这个……我现在更在意的是……”苏沐秋说着,再次看向了张佳乐,“不好意思,你是?”

  “我叫张佳乐,你好。”

  “你好……那个,或许有点失礼,不过我还是很想知道,是我的能力出现了问题还是……”苏沐秋对于自己的疑问似乎真的有些不大好意思,故意将尾音拖得长长的,又将目光在孙哲平和张佳乐之间来回了一番。

  好在张佳乐反应灵敏,竟然真的理解了苏沐秋的意思。

  “哦,你是要问这个啊,”张佳乐笑了笑,语调轻松地道:“我是妖。”

  叶修一怔,随即看向苏沐秋,后者给了他一个‘这不是玩笑’的眼神后,叶修不由得感慨道:“我觉得我认识你之后世界观正在飞速瓦解和重塑。”

  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道:“我也是这样子过来的,不过,妖我确实还是第一次见。”

  “你是什么妖?”叶修很是好奇。

  “呃……我以前也是人的。”张佳乐说。

  “哦?所以是人妖?”叶修得出了结论。

  “我靠,才不是!开什么玩笑!我纯爷们!”张佳乐无语。

  一旁的孙哲平忍不住替张佳乐为苏沐秋解疑:“他算是个……花妖?”

  “唔嗯……”叶修的表情变得一言难尽了起来:“纯爷们的花妖,有点意思啊。”

  苏沐秋的重点却是在别的地方:“所以你也活了好多年了?”

  张佳乐略微低头沉思了一番,随后道:“大概有个六七百年了?”

  说着,他还转头向孙哲平求证了一下,后者点点头,又道:“不过我们可是比文州活得短多了。”

  苏沐秋很及时的抓住了另一个重点,有些诧异:“你也活了六七百年?!”

  张佳乐的嘴角出现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他要是不活个六七百年,我也就不在这了。”

  苏沐秋直觉这背后一定是个很长的故事。

  不过不论是张佳乐还是孙哲平,似乎都没有主动向苏沐秋他们讲故事的打算。苏沐秋也只能作罢,毕竟彼此都算不上熟识,他也不好死皮赖脸的求着人家满足自己的八卦之心,他准备退而求其次,等回头问问喻文州,那个千年老妖精说不定又是知道些什么的。

  他们说话间,和叶妈妈一起外出买东西的叶秋也回来了。叶妈妈看到来拜访的孙哲平和张佳乐,自然也是热情得很,硬是要留两人下来吃饭。

  因为叶妈妈在,众人也不好再深入那些神神叨叨的话题,而且在叶妈妈的引领下,谈话内容向着另一个早因料到的方向奔去。


—————————————————————————

双花突然地出场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23333

以及

我想象中的乐乐扎辫子的话也是短短的那种类型www喜欢短短的辫子


像这样



评论(30)
热度(165)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