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47)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

  三人跟着叶妈妈的脚步进了屋,最后一个进门的叶秋随手带上了门。

  叶家铺的是实木地板,叶秋知道妈妈很是爱惜,自然不会拉着箱子在上面拖,于是进门之前就将那看上去有些分量的箱子一把提了起来。那不知何时被叶秋卷到了手肘处的袖口下面,露出了形状好看的小臂,上面的肌肉因为骤然用力而紧绷起来,充满着力量感。

  苏沐秋看着,有些微愣,他突然回想起初初见到叶修的时候,那家伙浑身上下也都是恰到好处的精壮肌肉,不过不知何时全消失得了无踪迹,心中不免有些惋惜,但又泛起一丝莫名的自豪——这说明自己养叶修养得很好啊。这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在苏沐秋心中一闪而过,随即正色起来,带着些歉意一边开口,一边伸手想要接过叶秋手里的箱子:“我来拿吧。”

  “不用,让他拎吧,不然他那一身肌肉岂不是练得没一丁点用武之地。”一旁的叶修开口帮他弟弟拒绝了。

  叶秋虽然确实没准备让苏沐秋拎,也正打算拒绝,但叶修那么一说还是让他心里有些不大舒服,心里不禁腹诽着,混蛋哥哥果然就是混蛋哥哥,谈了恋爱对自己也是一如既往的混蛋。

  “收敛点你那厌恶的小眼神。”叶修看着弟弟那还不遮掩的神情,无奈地摇头笑到。

  几句话的功夫,三人已跟着叶妈妈走到了客厅。

  叶妈妈转过身,冲着苏沐秋淡淡地笑了笑:“随便坐。”

  随即,又将看向了一旁的叶秋:“秋秋啊,把箱子拎到你哥房间去。”

  叶秋点点头,没多说什么,干脆利落地提着箱子就往里屋走去。

  “我就准备了一间屋子,你们睡一起,行吗?”叶妈妈的第三句话,是对叶修说的。

  “行。”叶修回答地很是干脆。

  “那你们坐会儿,我去烧个汤就可以吃饭了。”叶妈妈说完,转身向着厨房走去,又有些不放心地回过头来叮嘱了一句:“好好招呼沐秋。”

  末了,还冲苏沐秋笑了笑,这才离开。

  苏沐秋看着那个笑容,耳边回荡着那个算得上是亲昵的称呼,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叶修,后者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笑容:“我就说没人会为难你的。”

  苏沐秋眨巴眨巴了双眼,仍是有些不敢相信一切竟然如此顺利。

  叶修拉着苏沐秋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打开了电视,扫了眼上面的节目,是个真人秀。叶修没换台,只是将音量略微调响了些。

  “我妈知道我的性格,是那种不做决定的时候还能听进些建议,一旦做了,那就是改不了的。更何况是感情这种事,不是谁道理讲得对,就有用的。”

  叶修的声音混杂着电视机里传出来的声响,一起传到苏沐秋的耳朵里,每一个音节都不甚清晰,却准确地传到到了苏沐秋的心里。其实他明白,不论叶修的家人是什么样的态度,叶修一定都会坚定地站在自己这边,不然他也不会早早地刚确定关系没多久,就把自己带到他家里来。

  自己必然也不会因为几句反对或是骂声就退却。

  但是,如果有矛盾因自己而生,且从而逼迫着叶修站队,让他与家人间有隔阂,这是苏沐秋不愿看到的。一想到自己如果是个女人,一切争端或许都不会存在,苏沐秋心里就有些说不清的滋味。

  叶修像是看穿了苏沐秋的这点心思,忽然抬手抚了抚苏沐秋额前那稍许遮住眼帘的碎发:“如果是个爱刁难的婆婆,对象是谁都要刁难的。”

  苏沐秋抬眼,对上了叶修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那眼神里没有太多的东西,一如往常一般,平淡如水,无风无浪,仅仅带着些只会给予苏沐秋一人的、那融入水中的温柔。

  “谢谢。”苏沐秋想了想,最终只说了那么一句。

  叶修笑了笑,像是欣然接受了这句感谢。

  “对了,你爸呢?”苏沐秋突然想到,自己还有个大BOSS尚未攻克,紧张感顿时重回身上,毕竟那关底BOSS才是决定他生死存亡的关键所在啊。

  “估计是去哪个战友家去了吧。”给苏沐秋答疑的是放好行李回来了的叶秋。

  “要帮妈弄吗?”叶修忽然问。

  “盛饭去呗。”叶秋说。

  “那种东西,晚辈弄。”叶修说着指了指叶秋,“去去去,帮妈盛饭去。”

  “我去!你好意思啊你?!我就比你晚几分钟!”叶秋无语。

  “就几分钟你也得喊我声哥。”叶修说。

  “你要乐意我喊你爷爷都成!”叶秋说得有些咬牙切齿。

  “欸,乖孙儿欸,快给爷爷盛饭去。”叶修欣然接受这样的位置变化。

  “……”叶秋,阵亡。

  苏沐秋看着两个长得一样的脸在那斗嘴,忍俊不禁,心情也放松了不少,主动站起来请缨:“我去吧。”

  “那我跟你一起。”叶修也站了起来。

  “……”叶秋看着叶修这瞬间变化的态度,不由得感叹,同样是个‘秋’怎么在叶修那的态度就能差那么多!心里顿时有些郁结。腹诽叶修的时候,又多了条能想的——这家伙简直是个典型的重色轻所有人的类型。真不愧是不要脸的混蛋哥哥。

  *

  叶妈妈对苏沐秋和儿子主动来帮忙,显得很是高兴,欣然地指挥着两人盛饭端菜,于是两人一起忙活了一阵,很快就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四人落座,晚餐开始。

  苏沐秋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像这样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别人烧得家常菜了。家人,苏沐秋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擅自将叶秋和叶妈妈划作家人的范畴,想着想着,他心里的不安中冒出了些偷乐般的自我满足。

  叶妈妈人相当随和,而且完全没打算扮演‘恶婆婆’的样子,甚至是在她听闻苏沐秋家只有他跟妹妹的时候,有些略带心疼地给苏沐秋夹上了一大块鱼肉:“多吃点,以后没事就跟阿修多回家来看看。”

  叶妈妈这句话说得很是自然,用词也相当平常,可落在苏沐秋的心里就像是落在旱地上的甘雨一般,让他费劲了浑身力气,才终于忍住,没有落泪。他几乎想要立刻改口,喊面前这位相识不过数个小时的女人一声,他已二十年没能再喊的称呼。

  “谢谢妈。”话出口时,苏沐秋没能忍住,真的随着心这样叫了。

  叶妈妈闻言,眼神闪烁了一下,一直挂在嘴角的笑容忽地敛了去。

  苏沐秋立刻意识到自己这声改口,突兀了,自己或许是有些得意忘形了。

  “伯母……我……”

  叶妈妈摇头打断了苏沐秋的欲言的解释:“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啊沐秋,阿姨需要习惯一下……不是说你不好,只不过,你理解一下阿姨,我……”

  “妈……”叶修张嘴想要打断叶妈妈的话,却被一旁的苏沐秋按住了,叶修扭头看见苏沐秋冲自己摇了摇头,叶修犹豫了一番,最终没有继续阻止自家妈妈说下去。

  于是就听叶妈妈慎重地斟酌着措辞,断断续续地道:“我是真的没想到,我没想到阿修你会丢了那么好的工作,也没想到你会……会找个男人回家。不是说男人不好,但是,你们以后的日子注定是比寻常人苦啊。”

  叶妈妈说完,轻轻叹了口气。

  苏沐秋思考了片刻,犹豫地想说些什么,身旁的叶修却先一步开了口:“活在世上,有谁不辛苦呢?”

  “反正都苦,不如选个能让自己舒服的方式活。我也不是说喜欢男人,只是觉得沐秋特别好,跟他在一起,活着遇到再多苦,也都是甜的了。”叶修握着苏沐秋的手,静静地看着叶妈妈,一字一句,说得缓慢且真诚。

  这不是苏沐秋第一次听到叶修对自己的告白,却是苏沐秋最想哭的一次,他的手被叶修紧紧地攥着,那份温柔,那道力度,那些话语,所有的细节交汇在一起,落在他心间,像是想在外竖起一道坚实的壁垒,将苏沐秋那颗柔软的心脏团团围住,不让任何一切闲言碎语,锋刀利刃伤到其中。

  叶妈妈静静地看着她那许久未见的儿子,觉得儿子的头发似乎又长长了一些,觉得儿子的皮肤似乎又变白了一些,觉得儿子的轮廓似乎又柔软丰腴了些,觉得儿子眉宇间的神情,却仍是从未改变的坚定。

  她是清楚的,就像叶修了解他妈妈那样,叶妈妈自然也了解叶修,她知道儿子做了决定的事,谁人都无法改变。她也从未企图干涉,只不过,为人母,应尽的责任,该说的话,她也是不得不做的。

  好在,苏沐秋看上去也是个好孩子,是个像是会带给自己儿子所说的,甘甜未来的人。

  如今,社会早已不像几十年前,风气开化了很多,同性恋婚姻也早早被允许,立了法。这是靠着曾经那些人,他们在经历了无数的屈辱与痛苦,不甘与愤慨,在面对巨浪毫不退缩的抗争之下,终于,拨开了乌云,让彩虹落入了世间。

  叶妈妈虽然不清楚那些历史,不晓得那些过去,但她也曾于世间看到过空中的天虹。

  而且,她相信自己儿子的选择,相信他们会幸福。

  于是,叶妈妈没再多说什么,只是轻轻点了点头,给苏沐秋又夹了一大筷子的肉:“吃饭,多吃点啊,以后你也是我儿子了,我也要管你的。”

  叶妈妈说着,笑容再度回到了唇边。


评论(20)
热度(191)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