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46)

久等了,更新恢复——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

  大年初二,苏沐秋和叶修一起早早地收拾好了行李,把家钥匙拿给张新杰,拜托了他照顾伞哥的事宜后,便坐上了去B市的飞机。

  苏沐秋极为难得地,一路上沉默寡言,就连笑容都很少展露。

  叶修撑着头看苏沐秋。

  空姐推着载满各类饮品的小推车,来到苏沐秋跟前,微笑着询问他要喝些什么。

  苏沐秋十分严肃地沉声道:“白水就好。”

  叶修要了杯橙汁,随后默默地端起苏沐秋的那杯白水,跟自己手里刚刚接过的橙汁掉了个个。

  “你干嘛?”苏沐秋眉头微蹙,看着叶修,似乎有些不解。

  “喝饮料吧。”叶修说。

  叶修之所以那么做是因为他知道苏沐秋喜欢喝甜饮料,因为苏沐秋说糖分能让他不好的心情变好,或是能让本就好的心情更好。结果现在苏沐秋紧张得竟然只要了一杯白水。

  “不行,我需要冰水冷静一下。”苏沐秋伸手换回了自己那杯白水。

  叶修不再劝说,而是拿起自己那杯橙汁喝了两口,一边喝,视线却是一直落在苏沐秋身上,放下杯子后,叶修再度开了口,言语间带着丝未试图遮掩的笑意:“你到底在紧张什么?”

  “要见你家里人,我能不紧张吗?!”苏沐秋瞪了叶修一眼,仿佛在说他明知故问。

  “真不用紧张,没人会为难你的……”叶修说到一半,忍不住困意,打了个呵欠。

  “你睡吧,睡会儿。”苏沐秋说着直起了背脊。叶修读懂了苏沐秋这个无声的邀请,很是干脆地靠上了苏沐秋的臂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合上了眼。

  “那些都是即将成为你家人的人,回家看看家里人,有什么好紧张的。”叶修睡着之前,仿佛呢喃自语般,忽地说了那么一句话。

  苏沐秋怔了怔,刚想说些什么,却听叶修的呼吸变得平缓且均匀,明显是睡着了。

  苏沐秋只能无奈一笑,将想说的话放回了肚子,身体却是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下来,一不小心,竟然倒头睡了过去。

  *

  飞机准点落在了B市机场。

  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取了行李,正往出口走的路上,叶修的刚开机没多久的手机响了。

  叶修显然是看了来电显示的,因为不等电话那头说些什么,就难得地带着些不耐烦的口吻开口道:“出来了,刚取行李呢,在出口了,挂了啊。”

  兀自言语,兀自挂断。

  “你弟弟?”苏沐秋问。他记得叶修说过他弟弟会来接他们。

  “嗯。”叶修点了点头,两人走出出口的那扇玻璃门,叶修的目光扫了眼前排得满满的人群,最终锁定在了一个地方,笑了笑:“人在那儿呢。”

  苏沐秋随着叶修的视线看了过去,突然愣住了,有些难以置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叶修余光看到苏沐秋的动静,有些吃惊:“我没说过?”

  “说什么?!说你有个双胞胎弟弟吗?你可只告诉我你有个弟弟!”苏沐秋低吼到。

  “呵呵,我这不是觉得也没什么特别值得说的嘛。”

  “……好歹让我有个心理准备,你要知道双胞胎也不是随处可见的。”

  两人说着说着,就已经走到了来接人的叶秋面前。叶修早早地看到了叶秋,叶秋自然也看到了他们。

  “怎么这么慢?”叶秋见到叶修第一句话就是有些嗔怒地抱怨。

  “那你可怪不得我。”叶修脸上自然也不会有让叶秋久等了的歉意。

  叶秋懒得跟他哥扯,继而将注意力落在了他哥身旁长得俊美的男人身上,有些疑惑地问:“这是?”

  “苏沐秋。”叶修说。

  苏沐秋这边刚挂上自觉合适的笑容,想跟叶秋打个招呼的,就听身旁的叶修继续道:“我男朋友。”

  苏沐秋笑容未变,伸手掐了叶修一下。

  “疼疼疼!你掐我干嘛?!”叶修一脸的莫名其妙。

  “……”那头的叶秋明显陷入到了震惊之后的沉默,整个人都像是时间停止了一眼,凝固住了,就连那同样是预备着跟苏沐秋打招呼的笑容也一并僵在了嘴角。

  苏沐秋觉得自己该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自己能说些什么,于是跟着叶秋一起陷入了沉默。看着眼前这个跟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即便对方神态上与叶修差异巨大,但苏沐秋仍是有那么一瞬间的担忧,他很怕叶秋会因为难以接受,甚至厌恶地对自己恶言相向。

  苏沐秋并非害怕别人的批评怒骂,可这张脸说什么话都会比别人的语言有力上一千一万倍,毕竟从叶修嘴中吐出的蜜语会是唯一令他心动的甜言,而那人若是口出恶语,那也将是唯一一把能将他刺得千疮百孔的刀。

  万幸的万幸,叶秋只是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暗自消化了一下,随后仍是不失礼数,向着苏沐秋伸出了手:“有些吃惊,毕竟哥哥他之前只说带个对象回来。你好,我是弟弟叶秋。”

  “苏沐秋。”苏沐秋说着,握上了叶秋的手。

  短暂的相握,两人的手很快分开了。

  “走吧,妈做好了一桌子饭菜等你们。”

  叶秋说着,拉过叶修手里两人唯一的行李箱,大步走在了前面。

  叶修冲苏沐秋笑了笑,像是在说,你看,我说的吧,他们不会为难你的。

  苏沐秋却笑不出来:“你待会儿也准备直接跟你爸妈那么说吗?”

  “嗯?”叶修有些不解,“当然,我都跟他们说了要带对象回去的。”

  “……我记得你说你爸是将军?”

  “嗯。”

  “……希望他别把我打出你家门。”苏沐秋说着,忧心仲仲地叹了口气。

  *

  然而两人回家的时候,苏沐秋却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叶爸爸根本不在家。

  开门的是叶修的妈妈,一个年过五十却仍是年轻貌美的女人。看到叶修时,举手投足间全是欢喜。驱寒温暖了好一番,才看到一旁的苏沐秋。

  “这是……”叶妈妈的脸上浮现出了疑惑的神情。

  “伯母好,我是苏沐秋,叶修的朋友。”苏沐秋这次学聪明了,不等叶修开口,自己就先做了个自我介绍,用了个相对‘温和’的名词。

  谁知一旁的叶修听了,立刻补充道:“我对象。”

  “……”苏沐秋内心瞬间一万只羊驼崩腾而过。

  那边,听到儿子补充介绍的叶妈妈脸上那从见叶修开始一直都在的笑容,却在叶修这句话音落下后,霎时消失了。

  “先进来吧。”

  叶妈妈说着,言语间听不出喜怒,只是干脆地转身进了门。


——————————————————————

前段时间三次元有点忙,忙完以后烂了几天,所以没更_(: 3JZ)_见谅

恢复更新www



评论(21)
热度(187)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