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48)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

  苏沐秋这已经算是得到了叶妈妈的认可,但他知道叶爸爸绝对才是最难以攻克的关卡,所以只感觉到了片刻的轻松,很快又重新紧绷着神经,略有些焦急地等待着叶爸爸,却迟迟没有等到。

  直到第二天,苏沐秋被叶修唤起,洗漱好后的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餐厅,看到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的叶爸爸,蹙着眉,沉着脸,苏沐秋当下就明白,BOSS马上要进入红血状态了。

  “爸,早啊。”叶修像是没看出什么异样一般,随随便便地打了个招呼,就准备拉开椅子坐下。

  “……”叶爸爸不作声,视线在苏沐秋身上来回了一趟。

  苏沐秋努力挤出了个自认为还算合适的笑容,讪笑道:“伯父早。”

  “……”叶爸爸仍是不说话,视线回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早已大大方方地坐在了椅子上,还招呼仍僵硬地站在原地的苏沐秋,并为后者拉开了椅子:“沐秋,坐。”

  “坐什么坐!跪下!”突如其来地一声怒吼,来自终于按耐不住暴怒了的叶爸爸。

  ——BOSS红血。

  苏沐秋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叶爸爸当了近四十年的军人,现今身居高位,手下管理着无数的兵,平日里本就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此时这声带着明显愠怒的低吼更是气势非凡,也不怪苏沐秋即使做了心理准备,仍是被吓得一怔。

  “大早上的,干吗呢,吃饭。”说话的是从厨房端着自己炸的糖油饼走出来的叶妈妈。

  叶爸爸桌子一拍:“谁还吃得下这饭!看看生了个什么混账儿子!”

  “你什么意思啊你?这是怪我生得不好咯?!那敢情好啊,你去找别个给你生个好儿子呗!去啊!”叶妈妈用着不输叶爸爸的气势,把那装着满满一盘的糖油饼的盘子往叶爸爸面前重重一放。

  “我不是这意思……”叶爸爸的语气霎时放缓了些。

  “哎,妈,爸这不单纯冲我发火吗?反正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叶修嘴上虽然这样说着,面上却是半分愧色也没有,拿起筷子往苏沐秋面前的碗里夹了个糖油饼:“吃,北京特色,我妈炸得可好吃了。”

  “……”叶爸爸被叶修这仿佛事不关己般的反应给弄得一下子话都全堵在了心里,不知从那句先说起好。郁闷得脸色更难看了几分。

  苏沐秋脸皮倒是比叶修薄些,余光瞅见叶爸爸那脸色,实在是没法故作心宽地动筷吃东西。

  “喝豆汁儿不,虽然不知道你喝不喝得惯。”叶修又问。

  “你要喝豆汁儿,昨儿怎么不跟妈讲?我去打点。”叶妈妈说着就准备动身,被叶爸爸一声喝住了。

  “什么意思?都什么意思?你做了这些混账事儿,老子说也说不得了是不是!”

  “您先说说我都做什么混账事儿了?赌博了还是嫖娼了?杀人了还是放火了?从小到大您教育我的那些个不可做、不可越的,我犯了哪一条?”叶修放下筷子,看着叶爸爸,言语间的气势根本不输对方。

  那是苏沐秋从未见过的叶修。

  “这他妈是个男的!”叶爸爸不管不顾地,指着苏沐秋的鼻间对着叶修咆哮。

  叶修眉毛一挑,轻笑了几声,其中却让人感觉不到丝毫的笑意:“我知道啊。男的怎么了?喜欢男的是反了哪条党章了?危害哪儿的治安了?对谁不敬了?”

  “叶家祖宗的脸面都被你丢光了!”

  “我谈恋爱以前也不见得给先祖们挣过面子。”

  “你……”叶爸爸被叶修这胡搅蛮缠的模样又一次堵得无话可说。

  叶修还准备说些什么,一旁的苏沐秋却伸手按了按叶修的手,示意他等等。

  随即,苏沐秋自己做了个深呼吸,缓缓开口道:“伯父……请放心把叶修交给我吧。”

  叶爸爸一愣,像是没料到苏沐秋敢插话,目光飞快地从叶修身上收回,落在了这个一开始就他未曾正眼瞧过半分的男人身上。在他眼里,苏沐秋长得像是那些电视里的所谓奶油小生,空有一张好看的皮囊,虽然看上去身体壮实,还算是个男人样,可是在那张精致面容的映衬下,整个人都显得偏阴柔,不由得让他暗自心下断言,这人一定就是用这不男不女的好看脸孔勾引的自家儿子。

  “我是考虑了很久,才慎重地追求的叶修,因为我想确定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够给他幸福。虽然我也不能断言,叶修跟着我生活就不会有苦难了,但无论未来面对什么,我都会竭尽自己所能,给他最好的。我知道你们会有很多顾虑,现在结婚已经不是问题了,至于后代,如果叶修愿意,我可以陪他去国外找代孕,让他能够延续自己的血脉。”苏沐秋平静地直视着叶爸爸略带审视的目光,即便他心下仍是怂的,但他不敢让自己的目光有丝毫的躲闪,他希望对方能看到他的强硬,以及他的决心,能够感受到他话里的真诚,能够相信,他是真的想要也能够对叶修好。

  “我这破血脉有什么好继承的,你要是乐意养小孩,我们可以领养。”一旁的叶修反手握住了苏沐秋按住他的那只手,捏了捏,脸上又浮现出了如同往日一般的笑容,轻声对着苏沐秋说。

  叶爸爸看向叶修的时候,正好看到了自己儿子着充满着柔情的笑,以及那看向苏沐秋的那认真神情。

  一时间,他本到了嘴边的话,忽地不知该从何说起。

  “好了,那么多话,早餐都要凉了。阿修啊,没有豆汁儿,凑活着喝豆浆行不?”一旁的叶妈妈打断了这场很是严肃的谈话。

  “行。”叶修回头冲他妈笑了笑,“要帮忙吗?”

  “不用,我给你们端。”

  “妈,我来吧。”苏沐秋起身,十分狗腿地走了过去。

  叶妈妈这次只是笑着点了点头,转身往厨房里走去。

  “……”叶爸爸看了眼自己那早已倒戈的妻子,又看了看自己那眼神坚定的儿子,登时觉得自己显得孤立无援。

  身旁的叶修忽然放缓了语气,低声道:“爸,我记得我姥说过,当年你也是那么求着我姥让他把妈嫁给你的,你觉得妈现在幸福吗?”

  “……”叶爸爸沉默了半晌,终于是叹了口气:“这不一样。”

  “一样的,没什么不一样,都是发之于情。日子,是我自己过的,如果您不乐意,我俩平常也烦不到您,但我今儿把他领来,是因为您是我父亲,我敬重您,如果可以,我希望沐秋能得到你跟妈的认可,我们能得到你们的祝福。还有一个理由……”叶修顿了顿,犹豫了一下,才道:“沐秋他,父母离世二十年了,这二十年来,他赚着生活,抚养着他妹妹,一人撑起了一个家。过去的事情我无力去改变,但我觉得既然他跟我在一起了,我就要给他我力所能及的,我希望他能再次感受到来自父母,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

  “虽然我们都是男人,但说到底,也不过就是一对普普通通,希望好好过自己小日子一对情侣罢了。”

  “……”

  “爸……”

  叶修还想再说些什么,叶爸爸却是大手一挥,阻止了儿子:“别说了,吃早饭吧。吃完早饭,你们陪我出去走走。”

  叶妈妈和苏沐秋一人手里拿着两碗豆浆上了桌,苏沐秋将自己手中的一碗递给了叶修,另一碗递给了叶爸爸:“伯父,豆浆。”

  叶爸爸微微点了点头,没再多言。

  苏沐秋坐回座位,冲着叶修挤眉弄眼,意思是问叶修他都跟叶爸爸说什么了。

  叶修故作玄虚的不告诉苏沐秋,只是伸手比了个‘OK’的手势。

  四人沉默地吃着早饭,却没了最开始的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算得上是相当平和了。就是叶修吃着吃着才突然觉得,似乎少了些什么,但是又想不起来,也就随它去了。


————————————————————————

写了两天的出柜…有点累((

以及

大家发现少了什么吗233333

评论(36)
热度(172)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