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双花】Find you(2)

*幼年张佳乐设定

*事出有因,不过后面慢慢再揭晓www

*更新缓慢,日常甜向,HE

前情提要<<<

       #

     “那我换一篇。”孙哲平说着就要翻页,张佳乐的小爪子却一把按住了他的手:“就念这个吧。”

  既然被如此要求了,孙哲平自然继续读了下去,没过一会儿,手臂上突然有了沉甸甸的分量,张佳乐的小脑袋靠在孙哲平身上睡着了。

  孙哲平的手犹豫了一下,最后轻轻落在了张佳乐柔软的头发上,扑棱了两下。

  张佳乐没被弄醒,仍旧睡得香甜,嘴巴微张着,不知梦到了什么美味佳肴,嘴角垂涎欲滴。

  孙哲平默默地欣赏了一会儿,微笑着把张佳乐揽进怀里,自己寻了个还算舒服的姿势,继续翻看起那本书来。很多回忆便随着那一行行的文字一起跃入脑海,勾起了很多孙哲平自己都自觉讶异的记忆。毕竟那些陈年旧事实在相隔太多年了,久到若不是现在在这里,他肯定不可能回忆起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记得。

  记忆一下子回到了他们刚入百花的头一年,张佳乐晚上总是睡不安稳,跟他同一屋的孙哲平,睡眠很浅,每天都能听见对方在夜晚里的无数次翻身。孙哲平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却担心队友这样不高的睡眠质量是不是会影响他白天的训练。于是他找张佳乐谈了谈,张佳乐说他只是有点不习惯,所以晚上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入睡。

  “要想办法解决。”孙哲平当时那么说道。

  虽然他的语气听上去像是一句不痛不痒的关切,但事实上是之后的每一天他都在陪张佳乐一起寻找着解决的办法。孙哲平不知道从哪儿下了个文档,里面全都是关于各种快速入眠的方法。他愿意折腾,张佳乐也愿意配合,毕竟孙哲平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

  两人逐一尝试着,却都没发现太大的效果,直到有一天,孙哲平按照文档里的方法,让张佳乐在床上躺好,他们把寝室的大灯一关,只留张佳乐床头的一盏小灯,而孙哲平就借着那微弱的灯光给张佳乐念着二手市场随意买的一本童话故事集。

  这种仿佛哄小孩子入睡的方法,两人在尝试前都对此未抱丝毫的希望,张佳乐甚至对其嗤之以鼻:“这种哄小孩子的方法怎么可能对我有用。”

  结果他睡着了,十分迅速地。

  孙哲平当下虽然很想嘲笑张佳乐一番,不过他那不多的良心告诉他,让张佳乐好好睡吧。

  结果第二天,张佳乐醒来后,质问孙哲平:“你昨天怎么讲故事讲到一半?”

  “你睡着了我还念什么?”

  “我的身体睡着了,可是我的耳朵听着呢,你昨天讲到王子带着军队去找魔王了对不对?”

  孙哲平惊讶不已,他昨天的确是念到了这里,因为那个时候的张佳乐已经睡熟了,都扯起了并不响亮的小呼噜。后来经过几番尝试后,孙哲平不得不将其归结于——张佳乐的特异功能。

  而念小人书的这个入睡方法也一直持续了下去。

  直到什么时候孙哲平忘了,但后来的张佳乐便不需要自己再念书也能安然入睡了。除了几个特别的夜晚,有几个张佳乐无论如何也难以安眠的夜晚,可那些时候,当所有的不甘与苦痛夹杂在一起压抑在胸口时,饶是孙哲平的童话书也帮不了张佳乐了。

  *

  孙哲平是被张佳乐叫醒的,他不知什么时候抱着张佳乐在沙发上睡着了。

  “大孙,你……快起来……”张佳乐的声音听上去有些虚弱,孙哲平睁开眼一看,张佳乐被自己大半个身子压在下面,也难怪声音那么有气无力了。

  孙哲平起身的瞬间,他清晰地听见了张佳乐如获新生的叹息。

  “哈……”孙哲平打了个哈欠,揉了揉他那头短到有些扎手的头发,醒了醒神。

  “吃点什么吗?”孙哲平问跟着他一起打了个呵欠的张佳乐。

  张佳乐大大圆圆的眼睛里因为呵欠而涌出了一些泪水,挂在眼角,看上去可怜极了。

  “想吃甜的。”张佳乐的语气倒是很欢快,“有鲜花饼吗?”

  “吃完了,我去给你买。”孙哲平说。

  “一起去,我要买那么多”张佳乐刚刚仅存的困意霎时烟消云散了,两只并不长的胳膊努力伸开,想将那个所谓的‘那么多’表示的更庞大一些。

  “你吃得完吗?不要又买回来让我吃,太甜了。”孙哲平无奈地摇头。

  不过最后仍旧是带着张佳乐去街上买了‘那么多——’鲜花饼。

       反正又不要钱。


—————————————————————————

更一点是一点www

评论(13)
热度(31)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