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双花】Find you(1)

*幼年张佳乐设定

*事出有因,不过后面慢慢再揭晓www

*更新缓慢,日常甜向,HE

1.

       这里夏天的风也仍旧是凉爽的,像极了张佳乐遥远记忆里的某个画面,他不知道那个画面是哪儿来的,但偶尔他闭上眼的时候,便会闪现出来,模模糊糊地,除了一种莫名地熟悉,其他什么都不清楚。

  他看着墙壁,微仰着头,两只小脚丫在半空中晃啊晃的,随即听见了一声叫唤,一声比记忆中的遥远景象真切得多的呼唤,就来自于他身边。

  “张佳乐,你在那儿风干猪蹄呢?下来吃饭了!”

  张佳乐的小嘴一嘟,不情不愿地从围墙上跳了下来,轻巧地落地,踩着那双质量不是很好的人字拖啪哒啪哒地跑向了声音的主人。

  站在那里的男人一直伸着手,直到张佳乐走近了,便用大大的手掌紧紧握住了张佳乐那只小小肉肉的爪子,似乎觉得手感很好,还用力地揉搓了两下,这才拉着人离开花园走向了餐厅。

  男人叫孙哲平,他说他是张佳乐的哥哥,可是他又不让张佳乐喊他哥哥,张佳乐也不在意,反正男人高兴就好。

  “大孙,我不要吃胡萝卜。”张佳乐厌恶地挑出碗里那些切得小块的橘红色物体,一点一点,十分细致,孙哲平看让他刷碗都没那么认真过。

  “不吃就不吃,也不指望你吃。”孙哲平似乎对张佳乐能吃下去这是本身,就没报什么信心。

  “大孙,把牛干巴给我递过来,我够不着。”张佳乐指了指离他有一段距离的碗说道。

  “够不到就不要吃了。”孙哲平笑。

  张佳乐抬起头瞪了孙哲平一眼,又指了指那个碗:“我要吃。”

  “把你小眼神收回去,我就给你拿。”孙哲平说着微微直起身子夹起了那块张佳乐心心念着的牛肉,递到了自己嘴里,吧唧吧唧,故意嚼得特别香,眼神还不住地往张佳乐脸上跑,不肯放过这人一丝一毫的小表情。

  果然,张佳乐的脸立刻拧巴到了一块,眼泪瞬间溢满了眼眶。

  就在快要低落的瞬间,一片牛肉静静地落到了他的碗里。

  眼泪瞬间收得干干净净。

  “你以后应该去当演员,说真的。”孙哲平边嚼着嘴里的东西边说。

  “演员是什么?”张佳乐边嚼着嘴里的东西边说。

  孙哲平起身在客厅里转了一圈,找回了遥控器,按了一下顶端的按钮,餐桌对面的大屏幕瞬间亮了起来。嘈杂的音乐声从里面倾泄而出,孙哲平换了一个频道,上面刚好有一男一女正在上演一段深情戏码。

  孙哲平指了指里面的人:“喏,就是这种。”

  张佳乐抬起小脑袋看了看,嫌弃地说:“我才不要哭兮兮的。”

  “刚才是谁快要哭兮兮的了?”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嘴角是抑制不住地笑意。

  “谁……谁啊?”张佳乐红着脸嘴硬道。

  孙哲平走回座位,顺手揉了把张佳乐软软的头毛,故作镇定,陪着这位未来的影帝表演:“不知道。”

  “哎,哭兮兮的不好。”张佳乐说得很认真。

  孙哲平又给他夹了两片牛肉,赞同道:“说得好。”

  *

  两人吃过中饭,一起收拾了桌子,孙哲平把碗碟往水池里一扔,从厨房的一个柜子下面抬出了一张小板凳,放在水池前,呼唤张佳乐:“张佳乐,洗盘子。”

  张佳乐又踩着他那双质量不是很好的人字拖,啪哒啪哒地跑了过来,轻车熟路地踩上了小板凳,随后两只小胳膊往孙哲平面前一伸:“大孙,挽袖子。”

  孙哲平似乎十分熟悉这个流程,正等着张佳乐伸出手来,熟练地给张佳乐卷好了袖子,又帮忙打开了水龙头。

  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哗地往外流,张佳乐两手抱着那瓶略重的洗洁精瓶子,用力挤了好大一坨洗洁精在海绵上。

  “哎哟,我去,说了多少次,少挤一点,你清不干净,不是要毒死我啊!”

  张佳乐放下瓶子,拍了拍孙哲平的后背,他本来是想拍肩的,电视里都那么演,奈何太高了,他够不到,于是便退而求其次,拍了背。

  “放心,我会清干净的。”

  “那真是谢谢您嘞。”

  “你去擦桌子。”张佳乐挥挥手,把孙哲平支开了。

  “遵命。”孙哲平拿着抹布乖乖地擦桌子去了。

  *

  下午的时候,在客厅看电视快看睡着的孙哲平,突然听见了一阵由远及近的人字拖的啪嗒声,便半眯着眼等着张佳乐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果不其然,过不了几秒,便听到了一声不大不小的叫喊,带着点软软糯糯的不清楚的尾音,孙哲平觉得这样的张佳乐真是可爱极了。

  “大孙,大孙,给我念书。”张佳乐说着把一本厚厚的硬皮书扣到了孙哲平脸上。

  “你不识字吗?”孙哲平吃痛地把书从脸上拿了下来。

  “嗨呀,眼睛好累,好干,好涩哦。”张佳乐跳上了沙发,挨着孙哲平坐了下来,顺便揉了揉眼睛,将自己给自己的设定进行到底。

  孙哲平嘴角噙着笑,不再多嘴,翻开手中的书随意挑了一章给张佳乐念了起来。

  这个故事他曾经给张佳乐念过,不过孙哲平知道,眼前这个小屁孩肯定什么都不记得了。

  有些东西,现在的张佳乐还不知道,不过不急,反正只要他在自己身边,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孙哲平一边读着,脑海里的思绪翻涌,却被张佳乐骤然打断。

  “我好像知道这个结局,总觉得在哪里听到过。”

  张佳乐说。

————————————————————————

摸的双花鱼((

伞修那篇正经日更,这边慢慢地随缘了2333


评论(3)
热度(43)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