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咖啡店的楼上(68)

*虽然是灵异探案文,但是恋爱和逗比才是主线((

*主伞修/喻黄可能不少,微韩张

*HE保障

第一章<<<

前一章<<<

         #

       此时此刻,在苏沐秋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名年轻女子,与袁琼给苏沐秋看过的照片上一样,文文静静的。只不过现在的严弈雯脸上有着完全不明自己处境的疑惑和不安,眉头拧成了一团,警惕地四顾着。

  苏沐秋也不兜圈子,开门见山地跟严弈雯说:“你好,严弈雯,我叫苏沐秋,你母亲袁琼请我来找你的。”

  严弈雯的目光闻声落到了苏沐秋身上,仔细地将苏沐秋打量了一番后,大概是觉得眼前的男子长相俊俏,神情温和,看着没什么威胁,于是渐渐放松了些,缓缓开口道:“我……我没死吗?”

  “……”苏沐秋其实很怕被逝者的灵魂问到这样的问题,因为他并不希望如此残忍的真相要从自己口中说出,然而他也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老老实实地回答道:“对不起,你已经死了。”

  “……”严弈雯的眼神黯淡了些,神情有些恍惚,口中呢喃道:“这样啊……”

  半响后,她像是才注意到了些什么,有些诧异地问苏沐秋:“那你是能看见鬼吗?还是你也不是人?”

  “我能看见鬼。”苏沐秋说。

  “那这些人呢?你们好……”严弈雯说着,向周围站着的几人都招了招手,当然,并没有人有任何反应,大家都看着苏沐秋,等待着他跟严弈雯的沟通结果。

  “我有特殊能力,所以才能看见你,我们刚刚把磨过杀掉,你很幸运,它应该还没来得及消化你的灵魂,所以它死后,你的灵魂才被放了出来。”苏沐秋很简洁地将刚才那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归结于了寥寥数字。

  “磨……过……”严弈雯思索了片刻,才接着道:“就是那个跟我做交易的声音吗?”

  “对,他算是一种邪神。”

  “这样啊……”

  “恕我冒昧……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死的吗?是不是被磨过带走的?”苏沐秋终于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他觉得磨过完全没有必要骗他们,磨过既然说严弈雯不是它杀的,那严弈雯应该就是被别人杀死的,究竟谁才是真正夺取严弈雯性命的人,苏沐秋在意很久了。

  苏沐秋心中头号嫌疑人是肖阳。他觉得,肖阳极有可能因为得不到,所以对严弈雯心生恨意,想要亲手毁去严弈雯,而磨过可以帮他毁尸灭迹。

  而现在,唯一知道一切的严弈雯,听到苏沐秋这句话后,只是苦笑了一下,随后道出了一个令苏沐秋惊愕的事实:“记得,磨过没有带走我,它还没到动手的时间,我受不了了,自杀了。”

  “……”苏沐秋闻言一时语塞,想要说些什么,可是张了张嘴,却是什么都说不出口。

  可严弈雯没有在意,她声音仍旧是细弱蚊蝇,但每一个字都无比沉重地敲击着苏沐秋的心头。苏沐秋在一开始接下这个案子的时候,绝没想过背后竟然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秘辛。

  严弈雯跟苏沐秋说了很久很久,久到众人都觉得苏沐秋是不是快要入定了。

  黄少天逐渐开始有些不耐烦,不住地嚷嚷了起来:“我靠,要聊多久啊,我都累了!快问她重点啊!她尸骨在哪儿,我们捡了就好走了!”

  一旁的叶修为了安抚黄少天的情绪,开口转移了后者的注意力:“你不如先解释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叶修说着,指了指自己身后的喻文州。

  现在的喻文州仍保持着那画风迥异的造型,银发飘飘地安静矗立在一旁,对上众人打量过来的视线后,极其有礼貌地回大家以微微一笑。

  “欸,黄小仙,你的嘴巴怎么破了?”一旁的张佳乐突然开了口,“上火了吧?快擦擦。”

  说完,张佳乐还十分贴心的掏出了一张纸巾,递给了黄少天。

  谁知黄少天却突然满脸涨得通红,一直利索的口舌突然间就不好使了,一边不客气地拽过张佳乐手里的纸巾,一边磕磕巴巴地回应道:“谢,谢了,不小心弄破了,这天,是有点干,啊哈哈哈。”

  这边的叶修却是挑眉看着喻文州嘴角一丝极淡的嫣红,心里霎时了然。

  “我其实是一种特别的妖兽,本身算得上是一件兵器,我身上有一道锁,平常都是锁着的,无法释放全部的能量,一旦锁解除,就会变成这个样子,这才算得上是我真正的形态,我曾经的主人还赋予了我另一个名字。”没有黄少天的回答,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喻文州自己的解释。

  喻文州说着,目光不自觉地就看向了黄少天,那双本是温润的眸子略带强势地撞进黄少天眼底,他的嘴角带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笑容,随后缓缓开口道:“另一个名字叫索克萨尔。少天,不论何时,你所指的方向,我都如影随形。”

  后半句,已经明显不再是给予叶修的回答了,诉说的对象只有他眼中唯一倒映的那人,那位被他轻声唤作‘少天’的人。

  黄少天本来在擦嘴唇的手骤然一顿,原本看着喻文州的视线很是不自然地挪开了,他轻垂着脑袋,沉默了半响,才闷闷地道:“我不是那个黄少天,现在不是,以后也不是,上辈子的事我都不记得了,更不要说那么多辈子之前的事情了……抱歉……”

  说完,黄少天突然转身,生硬地丢下了一句话:“我的事情完成了,先走了。”

  随后根本不等回应,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了。

  “少天……”喻文州有些失望地唤了一声,正准备追上去,却被叶修一把拉住。

  “你能变回去吗?”叶修说:“你这样走路上太显眼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下一秒,一道刺眼的白光亮起,众人条件反射般地闭上了双眼,等他们再次睁开时,眼前的喻文州已经变回了之前的模样,俨然一个普通人类。

  “去吧。”叶修立刻松了手,不再阻拦。

  “嗯。”喻文州随口应道,接着便疾步追着黄少天而去。

  与此同时,苏沐秋似乎也已经结束了与严弈雯的对话,看向叶修道:“知道她的尸骨在哪儿了,我们去为她收尸吧。”

  一直没开口的孙哲平突然开口道:“那也可以叫黑白无常来带严弈雯走了吧?”

  “嗯,麻烦你了。”苏沐秋说。

  “没问题。”孙哲平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拨了个电话。

  “……黑白无常还用手机吗?”叶修无语。

  拿着手机等待那头接通的孙哲平听到叶修的疑惑,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随后,电话被接起,孙哲平十分简洁地向对面说明了情况。

  而后,几乎是他挂断电话的同时,那两位久违的鬼使突然出现在了苏沐秋的视线范围之内。

  “又见面了啊。”逢山鬼泣看见苏沐秋,十分友好地同他打了个招呼。

  “你好。”苏沐秋也礼貌回应。

  “严弈雯……没想到你竟然能逃过磨过之手,不过还是应该感谢你们替地府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毕竟这几年地府人员紧缺,它却还老是跟我们抢鬼,很讨厌了,但我们又不好动手……总之,感谢感谢!”逢山鬼泣说着,冲孙哲平和苏沐秋各作了一楫。

  “好说好所。”孙哲平也略做拱手,以示回应。

  苏沐秋当然也表示了表示,当他放下手后,问鬼使二人,道:“那个……严弈雯之后会怎么样啊?”

  “严弈雯……”逢山鬼泣拿出本子看了看,还没来得及回答,一旁的鬼刻就接过了话头。

  “你是自杀的,要受罚。”鬼刻直接对严弈雯说到。

  “……好。”严弈雯似乎已有了些心理准备,很是平静地回答到。但接着,她似乎又想到了些什么,眼神有了些波动,犹豫地问道:“受完罚之后呢……我……我在地府能见到……”

  “如果是磨过先前带走的灵魂的话……”鬼刻像是猜到了严弈雯的问题,顿了顿,接着道:“很抱歉,它们已经魂飞魄散了。”

  这一句话,仿佛一个千万斤重的巨石,一下子重重地将严弈雯砸得跪到了地上。

  她愣愣地在那呆坐了好久,突然,像是再也承受不住了,崩溃地大哭起来。

  鬼刻看着严弈雯,无奈地摇了摇头,与逢山鬼泣对视一眼之后,向她走了过去。当两位鬼使一左一右在严弈雯身边站定之后,他们向着现场唯二能看见他们的孙哲平和苏沐秋招了招手后,带着仍在嚎啕大哭的严弈雯消失在了两人的视线里。

  对于苏沐秋来说,世界骤然回归了平静,但他的心却久久不能。

  严弈雯说的那些话,连带着那绝望的哭声仍旧回荡在他脑海之中。




——————————

放心,严奕雯跟苏沐秋讲的话下一章会讲清的!

评论(20)
热度(127)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