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伞修】祈愿(5)

前情提要<<<


  两日后

  大家在村民中选出几位

  派下山去

  偷偷查看一番后

  发现军匪已尽数撤了出去

  大家欢欢喜喜地回了家

  

  除了村门口那处

  人和屋子都遭了殃

  

  再之后的

  全都完整如初

  

  连圈里的猪羊都安然无恙

  

  众人喜极而泣

  嘴里都念叨着

  “老天保佑……”

  

  苏沐秋是知道的

  是真的有神庇佑了他们

  他看了看面前完好无损的学堂

  松了一口气

  却没有过多停留

  而是去寻找另一个令他挂记于心的       

  

  他到处找啊找

  怎么找都没找到

  那个他心心念念想着的人

  

  他路过很多村民

  听到大家都在谈论那人

  

  说一定是神明

  说一定是神明护他他们

  说之后一定要为这位护了他们的神建一座庙宇

  

  苏沐秋停下了脚步

  告诉那些人

  “那是斗神一叶之秋。”

  “他的庙,往前走十五里地就有。”

  

  年轻人都愣了

  他们不晓得斗神是什么神

  可经他这么一提

  村里的老人倒是想起来了

  想起来了曾经在他们小时候

  听过的那些故事

  

  众人议论纷纷

  

  苏沐秋没时间参与其中

  继续疾步到处奔走

  四处搜寻着那人的身影

  

  斗神啊斗神

  你躲到哪里去了?

  

  苏沐秋想起叶修最后那个背影

  心中不好的预感逐渐升起

  

  苏沐秋怕

  怕叶修那么坚定地转身

  会不会是因为他知道

  

  此番一去就是一场离别

  

  但他又不信

  暗骂自己想太多

  那是谁

  那可是神

  神怎么会随随便便地消逝呢

  

  可他翻遍了整个村子

  都没能找到叶修

  

  那些不好的想法

  再也止不住地

  充盈着他所有的思绪

  

  不会的

  不可能的

  

  自己都好好活着了

  都准备受他那一世缘了

  他怎么会消失呢

  

  在他记忆里

  叶修从未对他说过谎

  也从未哄骗过他

  叶修承诺过的事

  都会一一兑现的

  

  可他仍旧寻不到

  

  最后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

  暂时回到了家中

  

  一开门

  他闻到了淡淡地柴火香

  又看到了围在灶台前

  正手忙脚乱的那人

  

  那个他寻了一整日的人

  

  苏沐秋心下立即松了一口气

  又暗自嘲笑了自己一番

  

  他怎么偏偏忘了回家看看呢

  

  叶修听见了门口的动静

  转过头来

  看见了苏沐秋

  喜上眉梢

  “你回来了。”

  

  苏沐秋走上去

  从后搂住了叶修

  在叶修肩头

  蹭了蹭

  将鼻翼埋入叶修颈间

  深深吸了一口气

  是叶修的味道

  说不上来的味道

  

  无法用世间任何一种香气来比拟

  就是属于叶修的

  特别的味道

  好闻

  又令苏沐秋

  倍感安心


       “我回来了。”

        苏沐秋说

  

  “嘶……松……松开些……”

  叶修吃疼地倒吸了一口凉气

  

  苏沐秋立马松开

  有些诧异

  “受伤了?”

  

  “……”

  叶修沉吟半响

  才轻轻应了一声

  “嗯。”

  

  苏沐秋急忙拉过叶修

  后者身上只披着一件苏沐秋的长衫

  腰间随意束着跟带子

  苏沐秋都未用力地一扯

  便尽数散开了

  

  于是对方身上那些深深浅浅的伤口

  半点未能遮掩地

  全部入了苏沐秋的眼

  

  “怎么……怎么伤得那么重啊……”

  苏沐秋伸手想去触碰

  却又怕弄疼叶修

  手便在半空中停了下来

  

  叶修眉梢一挑

  拉着苏沐秋的手

  轻轻放到了自己腰间

  那处有一条伤口

  自剑突处向下

  一路划至髋骨突起部

  狰狞可怖

  

  “疼。”

  叶修嘴上那么说

  却是带着笑的

  

  苏沐秋关心则乱

  丝毫没有注意到叶修话语间

  调笑的意味

  只是以为叶修又被自己弄疼了

  于是慌忙想要收回手

  却被叶修牢牢按住了

  

  苏沐秋有些莫名地抬头看叶修

  对上了后者的笑容

  心跳漏了一拍

  

  “丑吗?”

  叶修问

  苏沐秋立刻摇了摇头

  末了似乎觉得还不够

  又补充道

  “不丑,一点也不,就是心疼。”

  

  灶上煮着的水

  咕噜咕噜冒着泡

  又哗啦啦地溢出了锅

  

  叶修赶忙松开苏沐秋

  拿起旁边早已备好的一碗凉水

  又倒了下去

  

  “煮什么呢?”

  苏沐秋问

  

  “你前几日擀的面。”

  叶修说

  

  “都煮烂了。”

  “那可对不住了。”

  

  苏沐秋摇了摇头

  将叶修从灶边赶走

  “我来,你这个神实在不中用。”

  

  叶修乖乖走开

       顺便整好自己的衣服

  嘴里仍是那句话

  “那可对不住了。”

  

  眉眼

  面上

  心间

  却都没半点对不住的意思

  反倒是乐在其中

  

  苏沐秋没法去想象

  叶修这几日究竟如何一人抵住千军

  又或许是

  他怕

  怕去想象那个画面

  

  苏沐秋忽然意识到

  既然叶修会痛

  会流血

  那是不是代表

  叶修其实

  是会死的

  

  那长枪短刃若是再偏一些

  再深一寸

  是不是

  此时此刻

  自己就见不到这人了

  

  不过幸好

  幸好这些都没发生

  幸好现在叶修还在

  他还能再吃上一碗

  不

  吃上很久

  自己煮的面

  

  可是那面

  被叶修煮得

  就连苏沐秋都拯救不了了

  烂成了糊糊

  堆在碗里面

  

  “……”

  苏沐秋看了看碗里惨淡的景象

  犹豫了片刻

  带着自己身为半个厨子的良心说

  “我重新再给你煮一碗?”

  

  叶修却是什么话都没说

  直接伸手把碗抢了过去

  拿起筷子

  狼吞虎咽起来

  

  很快

  面跟汤就全都下了肚  

  “嗝。”

  叶修放下碗

  畅快地打了个嗝

  

  苏沐秋坐在叶修对面

  撑着头

  看着对方

  笑吟吟的

  

  “活过来了。”

  叶修说

  

  苏沐秋却忽地敛去了笑容

  那个一直被他压抑着的不安

  再度翻涌了上来

  

  “你实话告诉我。”

  苏沐秋看着叶修

  眼底里都是紧张

  

  “我对你,从来都是实话实说的。”

       叶修说

  “那好,你告诉我,你会不会死。”

  苏沐秋问

  叶修像是早就料到了

  苏沐秋会问的问题

  也没多想

  便点了点头

  

  “会。”

  

  “你说过你不会变老的。”

  “但我没说过我不会死啊。”

  “那为何会死?”

  “我会流血,若是血流多了,自然是会死的。”

  叶修顿了顿

  又道

  “若是以前,我能自愈,但现在的能力,怕是做不到了。”

  

  “……这又是何意?”

  苏沐秋手攥成了拳

  

  叶修笑了笑

  手指在桌面上无意的划弄着

  “我生于人心,力量也是来自于人,若是没人信我,没人供奉于我,我便会失去神力。”

  

  叶修说着

  抬起头

  看向苏沐秋

  “你还记得,你曾问过我,为何会显灵,为何还会回应世人的祈愿。”

  

  “苏沐秋。”

  “我原本并非是为了你。”

  “我回应你,是为了我自己。”

  叶修垂下头

  看着自己的指尖

  那双手竟有一丝微弱的颤抖

  “我何尝不想回去。”

  

       苏沐秋似乎知道叶修说的是哪

       虽然他并不知道那个地方

       也未曾见过

       但他是晓得的

       晓得神

       至少不应该是生存于自己这间破屋之内的


  这是第二次

  叶修同苏沐秋谈起关于他自己的事

  谈起他那从未遮掩

  却也从未剖开过的内心

  

  苏沐秋伸出自己的手

  越过两人之间的桌子

  紧紧握住了叶修发颤的手

  

  “如何能够让你回去?”

  苏沐秋问叶修

  “若是去了你的污名,重新修葺你的庙宇,再次续上香火,你是不是就能回去了?”

  

  叶修紧紧地回握了苏沐秋

  但像是又不满足于此

  执起对方的手

  在其手背上

  烙下一个吻

  那个吻

  即轻柔

  又短暂

  末了

  叶修说

  “我曾为了自己帮你,可我现在也是在为自己帮你。”

  

  苏沐秋并不能理解叶修说的话

  有些困惑地眉头微蹙

  

  “我曾经想要回去,我现在,却只想同你在一起。”

  叶修说着

  指尖摩挲着苏沐秋的手背

  随后抬眼

  目光重新落回面前的人身上

  “苏沐秋,我许你的那姻缘,你敢受不敢受。”

  叶修问

  

  苏沐秋被叶修这短短几句话

  撩得内心

  要发狂

  

  他像是从不记得自己曾经意图反悔似的

  狠狠地点着头

  生怕幅度若是不大些

  叶修会看不明白

  但他还是觉得不放心  

  继而补充道

  “我受了,你说好的,可别反悔啊。”

  

  叶修闻言

  忍俊不禁

  “我可是神,哪像你们人类这般不守信用,说道反悔,当初要反悔的不是你吗?”

  苏沐秋假装不记得

  叶修却还替他记着呢

  也不管苏沐秋的脸面

  直接抛了出来

  

  果不其然

  苏沐秋面下一红

  磕磕巴巴地辩解道

  “那不是……吓坏了吗。以后再也不了,再也不了。”

  一遍又一遍

  即是解释

  也是一种诺言

  

  苏沐秋觉得

  自己是积了好几辈子的福气

  今生今世

  才能拥有那么好的缘分吧

       若不牢牢抓紧

       那才当真是负了神明

       负了自己


————————————————————

想先把这个写完,再集中攻咖啡店www

这个明天最后一章就完结了!!!


老叶:你受不受

伞哥:我受

……

……

……

伞哥:好像哪里不太对??????

老叶:没有什么地方不太对^_^如果有的话,都是你的错觉,呵呵


评论(16)
热度(149)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