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伞修】祈愿(4)

前情提要<<<

 

       #


    苏沐秋一直以为叶修就是直接现了形的

  谁人都看得见他

  直到有一天

  放了学

  他的学生问他

  “夫子为何日日下课后都要去那棵杏树下呢?”


  苏沐秋没有多想便道

  “有人等。”

  

  学生仍是奇怪

  “可夫子离开时仍是一人啊。”

  

  苏沐秋这才想到

  会不会有一种可能

  就是别人根本看不到叶修

  

  他望向窗外

  只见那人又睡了个死

  不由得发笑

       待他收敛了些情绪

       这才故作高深莫测地道

  “人在心中。”

  说罢

       还附上了一个真诚的笑容

  

  这话倒也不是诓骗学生

  毕竟那人虽在树下

  也确实是在他心中

  

  小孩子不晓得那么多

  单单听那句话

  只觉老师不愧是老师

  不禁又生出更多崇拜

  

  苏沐秋逗完孩子

  收拾完东西

  又去树下找他的心中人

  

  苏沐秋发现

  叶修当真是日日嗜睡

  却总是睡也睡不醒

  他的作息和家里那只猫似的

  一日就起来闹腾个十几二十分钟

  其余全是再于周公下棋

  也不知赢了几局

  

  苏沐秋唤醒了叶修

  叶修揉揉眼自己的眼

  看清来人

  不由得眉头一展

  笑容爬上了唇角

  

  苏沐秋不知为何

  看着这倚着树冲他笑的叶修

  读遍诗书的他

  此时此刻脑海里

  却只蹦得出一个

  倚门献笑

  

  俗极了

  俗极了

  俗得他老师若是听到

  怕是棺材板都压不住了

  

  但是叶修这人

  若是企图以色媚他

  他定是做不了柳下惠的

  

  苏沐秋轻咳一阵

  驱走了心里的邪念

  “走了。”

  他唤叶修

  

  叶修屁颠屁颠地跟上了

  

  走到半路

  苏沐秋忽地想起了那位生徒的话

  便问叶修

  “莫不是世间凡人中,只有我一人看得见你?”

  

  “是的。”

  叶修说

  末了

  似乎又想到了些什么

  调笑苏沐秋道

  “享受这种独一无二吗?”

  

  “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为什么。”

  苏沐秋说得毫不在意

  他别开头的动作出卖了他

  

  “这个啊……”

  叶修想了想

  坦然到

  “大抵是因为世间只有你一人信我了吧。”

  

  “怎么会……”

  

  苏沐秋还想说些什么

  叶修却出声打断了他

  “现在哥可是个邪神。”

  

  “你明明不是。”

  

  “世人说我是,我就是。”

  

  “我是不是世人。”

  

  “……”

  叶修怔了怔

  而后笑了

  沉声应道

  “是。”


  “那我说你不是邪神,你便不是。”

  苏沐秋说着

  有些愤然

  他祖上有着斗神的信徒

  他的曾祖母是听着那些故事长大的

  便将故事说给了苏沐秋

  于是苏沐秋便也是听着那些故事长大的

  

  那些故事里

  斗神总是意气风发

  曾救无数人于危难之中

  

  苏沐秋虽不是信徒

  但心中有一个念头

  早已根深蒂固

  叶修是个英雄

  哪怕世人试图抹去那些丰功伟绩

  他依然是他心中的英雄

  

  苏沐秋忽然意识到

  自己若是不做些什么

  或许再无人会记得那些故事

  记得斗神‘一叶之秋’了

  

  可还没等他来得及做什么的时候

  

  这几年一直未曾停歇的战火

  终是烧到了村子里来了

  

  村民们慌忙撤离

  趁着那些军匪些将这弄得尸横遍野之前

  

  苏沐秋不愿走

  苏沐秋怕自己走了

  学堂就护不住了

  

  叶修拍了拍苏沐秋

  又指了指自己道

  “还有我呢,我是神,我答应过你的话就一定会做到的。”

  他又问苏沐秋

  “你还记得是什么吗?”

  

  苏沐秋点点头

  “记得。”

  他当然记得

  他怎么会忘

  “你会护我学堂,护我家人……许我一世缘。”

  

  “这就对了。”

  叶修笑了笑

  “我要护你,还要护你学堂。”

  

  那个笑容

  霎时抚平了苏沐秋所有的不安

    

  天色骤然变暗

  随即风起云涌

  

  苏沐秋看见眼前的叶修四周泛起了一道金色的光芒

  周围顿时尖叫四起

  

  “是何人?”

  “他好像在发光欸?”

  “突然出现的?”

  “难道是神吗?”

  

  苏沐秋一愣

  随即明白过来

  叶修现世了


      他面前的叶修

      再没了平日里的半点懒散

      就连穿着打扮都不甚一样

  

  恍然间

  苏沐秋仿佛看到了那些故事中的

  所谓斗神

  身着玄铁

       手握却邪  

  意气风发

  

  “去吧,去上山等我,你要活着,才能受我那一世缘啊。”

  叶修回头

  未将目光落向任何一人

  独独看着苏沐秋

  如此说道


       言罢

       斗神独自一人

       走向了另一方

       背影决然


评论(33)
热度(175)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