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两个作家的故事(8)

前情提要<<<


  *

  

  秋风落叶开新坑了

  

  这次文章的一开头就是

  

  献给我喜欢的阿笑大大

  

  叶修眉毛一挑

  读了下去

  

  这是一发结束的三万字短篇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魔王叶修爱上了王子苏沐秋

  魔王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爱意

  于是他就故意找王子的茬

  与王子斗智斗勇相爱相杀了好多年

  

  终于有一天

  王子即将要与隔壁王国的公主结婚

  准备迎接幸福的王子

  不再理睬魔王的挑衅

  

  魔王急得在自己的城堡里转来转去

  魔王的士兵们也很为自己的王着急

  士兵们思前想后觉得

  魔王应该去把公主抢过来

  

  于是魔王就去抢公主了

  

  王子很生气

  派兵去攻打魔王的城堡

  

  魔王很高兴

  因为王子主动来找自己了

  

  军队浩浩荡荡地行至城堡前

  魔王独自一人站在城墙上

  与王子遥遥相望

  

  把公主还给我

  王子说

  

  不给

  魔王说

  

  你想要什么

  王子问

  

  我想要你

  魔王回答

  

  于是王子指挥着军队攻进去了

  

  魔王自然是要迎战的

  他从来不是个心慈手软的人

  不然怎么叫魔王

  他的士兵自然也不是心慈手软的士兵

  不然怎么叫魔王的士兵

  

  王子的军队败了

  

  王子只能束手就擒

  

  王子被带到魔王面前

  他眼睛一闭

  

  你杀了我吧

  把公主放回去

  王子说

  

  公主我自然会放的

  你我也会放的

  但是有一个要求

  这门婚事取消

  魔王说

  

  如果你爱她

  你能有一千种方式表达

  首先

  你就应该改邪归正

  而不是继续用这种卑鄙的手段

  强留住她

  人心是留不住的

  王子说

  

  我不喜欢她

  魔王只是那么说

  多余的话他也不会解释

  他不是个爱解释的魔王

  

  王子被放回去了

  公主也被放回去了

  王子自然遵守了与魔王的约定

  取消了这门婚事

  反正说到底

  他也不是多爱这位公主

  

  魔王很满意

  继续过着有事没事去找找王子茬的快乐日子

  

  可没想到

  没过多久

  王子又订了一门婚事

  这次是另一个国家的公主

  

  准备再次迎接幸福的王子

  又一次不再理睬魔王的挑衅

  

  魔王又急了

  士兵们也急

  士兵们思前想后

  觉得还是应该把公主绑过来

  

  魔王同意了

  再次去劫了公主

  

  王子又率兵而至

  

  再次与独自伫立于城墙上的魔王对峙

  

  把公主还回来

  王子说

  

  除非你把婚事取消

  魔王说

  

  王子拒绝了

  再次攻打魔王的城堡

  

  魔王仍旧是那个毫不心慈手软的魔王

  他的士兵仍旧是那些毫不心慈手软的士兵

  

  王子又败了

  他再一次被绑到了魔王的面前

  

  杀了我吧

  王子又一次请求道

  

  我杀你干嘛

  你取消婚约

  魔王说

  

  王子同意了

  这次他没再劝说魔王

  

  魔王很满意

  他喜欢王子主动来找他的感觉

  这让他觉得他同王子是两情相悦的  

  魔王继续过着有事没事去找找王子茬的快乐日子

  

  可又没想到

  没过多久

  魔王再次听到了关于王子婚事的消息

  这次却不是订婚

  而是已经结婚了

  

  魔王大惊

  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着急的在城堡里踱步

  

  士兵们也慌了

  他们焦头烂额了一阵

  提出了一个建议

  

  把公主杀了

  

  魔王表示同意

  于是他亲自潜到了王子的城堡里

  准备刺杀公主

  

  让他没想到的是

  城堡里没有公主

  而王子也没有结婚

  

  等待他的是王子早早便设好的陷阱

  

  魔王被绑了

  

  你想要什么

  魔王问

  

  你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吗

  王子反问

  

  你想要跟公主结婚

  魔王想了想回答道

  你杀了我吧

  魔王又说

  

  为什么要我杀你

  王子问

  

  因为我不想你结婚

  魔王说

  

  你为什么不想要我结婚呢

  王子继续问

  

  不……不为什么

  魔王扭扭捏捏

  

  王子笑了

  他用手轻轻抬起魔王的下巴

  

  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居高临下地看着魔王

  

  以往总是魔王站在高高的城墙上

  他便只能仰视着他

  

  你如果爱一个人

  能有一千种表达方式

  你偏偏选择了最笨的这种

  王子看着魔王

  一字一句说得轻柔

  

  魔王不懂

  很多东西魔王都不懂

  

  王子知道魔王不懂

  他摇了摇头说

  我可以放了你

  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我不会让你结婚的

  魔王倔强地说

  

  我要你答应我

  如果你爱我

  就亲口告诉我

  

  魔王看着王子

  王子的目光也注视着他

  魔王心里一阵兵荒马乱

  

  他是个魔王

  他应当是个毫不心慈手软的魔王

  他应当是一个高深莫测、毫不心慈手软的魔王

  

  魔王猛咳了一阵

  像是把他的人设全部咳没了

  把他的包袱全都咳掉了

  

  等他冷静下来后

  他再次看向王子

  他发现

  他好像第一次仰视着王子

  原来王子这个角度也是很好看的

  

  我爱你

  魔王说

  

  王子满意地笑了

  

  

  

  苏沐秋最终写了这样一篇文

  他只是希望通过这篇文告诉那人一个道理

  

  如果他真的是喜欢自己的话

  苏沐秋希望叶修能以这样最为直截了当的方式告诉自己

  

  不用长篇大论

  不用修辞繁缛

  

  只要简简单单一句话

  对于苏沐秋来说

  足够了

  

  苏沐橙是第一个看完这篇文的

  “那你为什么不主动告白呢?”

  苏沐橙费解

  

  “我为什么要告白?”

  苏沐秋诧异

  “我又不爱他!”

  

  这次轮到苏沐橙一脸莫名其妙了

  她忽然有些不懂

  苏沐秋对于爱的定义到底是什么

  为这人写了几十万字的小说

  难道这都不算爱?

  

  *


评论(29)
热度(250)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