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交织(17)

前一章<<<

17.

  叶修知道这个美好的梦终有一天会离他而去,他也接受了这个未来,就像‘ywz’教导的那般,绝不乱存奢望,只是希望这个故事若是要终结,那就在一个美满的地方落幕。

  比如在他同苏沐秋一起站到领奖台上时,或者再不济,至少得是在两人赢过几场比赛之后。那样也算不上有什么遗憾了,最起码他也算体验过一把职业联赛的感觉了。而且叶修坚信,即便他不再旁观那个世界,那个世界依旧会已它自己的节奏运转下去,所以,终有一天另一个世界的叶修会无比荣耀地站在领奖台上——同苏沐秋一起。只不过是他无缘欣赏罢了。

  可直到一切真的结束时,叶修才第一次知道‘事与愿违’短短四个字究竟夹杂着世间多少无奈。

  叶修从来在梦中都是第一视角,而这次他却像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旁人,他无法透过梦中的叶修的双眼观察世界,也无法感受他的喜怒哀乐,他甚至无法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同梦里的叶修的关系,他只觉得自己像是在看一个电影,一切同他都是毫无联系的。

  他看见十八岁的叶修与苏沐秋一起从嘉世网吧里走了出来回了家。时间还很早,苏沐橙都还没放学,叶修霸占了苏沐秋的电脑,玩起了连连看。

  “用你那台电脑去!”苏沐秋毫不客气地锤了叶修一下。

  叶修稳如泰山:“我这是高级版连连看,用那个会卡的。”

  苏沐秋被这个鸠占鹊巢的家伙理直气壮的模样弄得没了脾气,又实在不想感受叶修平常用的那个破烂电脑的开机速度,于是放弃挣扎,出门买菜去了。

  明明是叶修的梦境,就算是第三视角,画面也应该是留在房间里一直追随着‘主角’,可‘镜头’却最随着苏沐秋。

  叶修便能看见苏沐秋到阳台收起了才撑开晾了没多久的伞,随后在玄关换上了他那双有些年头了的球鞋,拿起之前随手放在鞋柜上的钥匙准备出门了。

  “我走了。”苏沐秋冲里面大声喊了一句。

  “早点回来。”里面传来了回复。

  “咔嚓——”大门落锁。

  苏沐秋似乎丝毫不受这连绵阴雨的影响,心情很是不错,他一边小声地哼着脑海中忽然蹦出来的曲调,一边撑开了手中的伞。大大的伞面在他头顶展开,雨点落在上面,击打出了轻快的节奏,与他哼出来的小曲相辅相成,别有一番风味。

  超市离家不算太近,苏沐秋走到时裤脚已经被溅湿了大半。

  他收起伞后,将它装进了超市提供的雨伞袋子里,随后蹲下卷起了打湿的裤脚。那双纤细修长的手将裤脚整整齐齐的卷好,隐隐露出了皓白的脚踝。

  待他起身后,目光便稳稳地落在了门边的手推车中,他走过去,从那条排放得宛如蜿蜒的巨龙般的手推车队列中拉出一辆,推着它开始了自己又一次的征战‘沙场’。

  三十多分钟后,当苏沐秋再一次站在超市门口时,已不再是方才那一身轻松的少年了。他左手右手各提了两个一看就不轻的袋子。塑料袋触及手指的地方,因为重力的作用,狠狠地下坠,勒住了少年的手指,使得他指尖微红。他吃力地用手和身体堪堪夹住雨伞,风风火火地往家赶。

  少年神色似是相当泰然,心底却是千回百转,最为强烈的一个想法便是后悔,后悔自己不把家里那个不干事的闲人叫出来。但另外一个念头却又与之背道而驰,心想着雨下那么大,叫他出来要是淋到了,感冒了就不好了。

  反正这个闲人也不是真闲,这几天一直在筹备参赛的事,两人都是难得地偷闲。

  苏沐秋的思维总是转得很快的,才没有几步路的时间他已经想了很多事,畅想了一通未来,然后又着眼起了现在。他暗自计算着时间,想着现在回家做饭沐橙回家刚好能吃上热的。又想刚刚买的那个排骨究竟是今天烧还是明天烧,是弄糖醋的还是红烧的。

  纷杂的思绪虽然爱在他脑海里乱晃,即便如此,过马路时他仍是相当清醒的,毕竟今天雾大,雨也不小,天色渐晚,能见度比不上万里晴空时,苏沐秋是很惜命的,他确认了眼前的绿灯,又仔仔细细地看清了左右的行车以及拐弯的车辆,在确保安全之后,这才迈开步子沿着斑马线向马路对面走去。

  可是他未能走完那段斑马线。

  苏沐秋只觉身边突然一阵巨响,伴随着呼啸的风声和骤然倾盆而下的雨声,随即好像有些杂乱的脚步声与刺耳的尖叫。他感觉到全身似乎都被打湿了,一种寒冷渐渐包围了他。

  苏沐秋睁着眼,看着越来越模糊的阴沉天空,任凭雨水怎么滴落在他眼睛里,溢出眼眶,他都没法眨一眨双眼。

  ——这究竟是怎么了。

  苏沐秋不明白,所有的思绪似乎都离他渐行渐远了,他开始不会思考了,什么都不知道了。

  ——好疼。

  这是苏沐秋脑海里蹦出来的最后一个想法。


评论(7)
热度(137)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