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交织(8)

前一章<<<

  此时的喻文州正一个人躺在床上,额头上顶着一片刚刚挣扎着起来贴上的降温贴。昨天他就觉得喉咙有些不舒服,谁知道今天早上醒过来就感觉全身酥软,一量体温,不出意外地发了烧,反正截稿日还遥远,喻文州索性就给自己放了一天大假。

  昨晚迷迷糊糊做了一晚上的梦,喻文州似乎梦到自己率领着什么职业队伍在打荣耀比赛,成绩好像还颇佳。他操纵着索克萨尔与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打着配合,粉丝们给他们取了一个极其帅气的名字,叫‘剑与诅咒’。喻文州躺在床上努力回忆昨日的梦境,竟还有些意犹未尽,心里只觉可惜,可惜这世界上并没有荣耀联赛,不然这些或许都并不仅仅是个梦。

  喻文州忽地想起了‘一叶之秋’的梦境,这倒是给他自己为何会做这个梦找了一个极为合理的解释。梦境本身便是一个记忆的分解与重组,中间还参杂着许多伪装,以此来骗过自己的前意识,让那些潜意识里的欲望和本能可以出现在意识中。

  他会做这个梦肯定是因为听闻了一叶之秋的梦境,将其与自己的荣耀经历,加上了些美好的幻想,全数揉在了一起。

  不过他依旧无法给一叶之秋所做的那个奇妙梦境找一个合理的解释。

  话又说回来了,那不一定是真实的,或许只是这个叫做‘一叶之秋’的人天马行空的幻想,如此罢了。

  在床上躺久了,喻文州早已毫无睡意,只是因为低烧而有些意识模糊。他不喜欢这种思想混沌的状态,会让他觉得自己的意识难以掌控。于是他起身加了件厚厚的外套,又去客厅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搬了进来,再次躺回被子里,靠着竖起来的枕头半坐着,寻了个舒服的姿势,打开了电脑,登入了荣耀。

  寻常这个点钟,上线的人一般不多,毕竟就算再痴迷游戏,大多数人还是各有各的生活。游戏只能成为庸庸碌碌的生活中一个美味的调剂,却不能成为生活的全部。他们自然要花时间为了生活奔波,当然,除却一部分本身就是已游戏为生的人。

  蓝溪阁倒还是热闹,毕竟是荣耀里的老牌大公会,公会成员本身基数就大,不论那个时段上线活跃的人都不少。喻文州看着自己界面上那个熟悉的身影,这个在荣耀里颇具传奇色彩的索克萨尔,脑海里不由得又回味了一番昨日的梦境。却突然被一个消息打断了思绪。

  “在哪儿呢?在哪儿呢?今天怎么偷懒不去咖啡店工作啊?还是你换地方了不通知我啊?”来自夜雨声烦的消息像炸弹一般轰了过来。

  喻文州看着却是忍俊不禁,头好像都没那么痛了,慢慢地在键盘上敲打道:“在家休息”

  “作家真好啊,想休息就休息,我们这种苦逼程序员,天天被压榨”夜雨声烦说。

  “被压榨得上班时间玩荣耀?”

  “我这是担心你好吗!!我又没你联系方式!不是只能挂着荣耀等你上线!对天发誓!我挂着荣耀写码!一个怪都没砍!”夜雨声烦的回复总是又快又长。

  “陪我下个本吗?”喻文州问。

  “……”夜雨声烦回了一串点,“就一把”

  夜雨声烦难得如此简洁地回道。

  两人约在了75级五人副本风雪矿洞的副本口见面。喻文州到时,夜雨声烦已经在那了,喻文州走近后只听黄少天压低声音道:“会长,赶时间,快点打。”

  黄少天很少会那么说话,就连在咖啡店里坐在自己身旁都不大会用这种声音,喻文州自然疑惑道:“你怎么了,声音那么轻?”

  喻文州问完,自己就想到了答案。

  这人在办公室里偷偷打游戏,当然不敢大呼小叫了。

  “怕被发现啊!”黄少天轻声低吼道。

  “发现什么?”黄少天话音刚落,身边就响起了一个声音,是又一次悄无声息凑过来的魏琛:“哦,发现你玩荣耀啊。”

  “嘘——”黄少天一把捂住魏琛的嘴,他已然无法阻止魏琛看屏幕,于是只能阻止魏琛不要乱喊,造成更加恶劣的影响。

  魏琛一边认真地看起了屏幕里的画面,一边不由分说地扒开黄少天的手,学着黄少天那偷偷摸摸地样子,压低嗓子道:“哟,下本呢?风雪矿洞,不错不错,我也有点需求,带我一个呗。”

  魏琛刚好是靠在黄少天耳机旁讲的,别人听不到,电脑那头的喻文州倒是听得一字不差。只觉这声音有点熟悉,可一下子没想明白是谁,便直接问了:“谁?”

  魏琛一看索克萨尔这个名字就笑了,亲切地问候道:“小喻啊,是我啊,老魏。”

  喻文州愣了愣,不由得略微坐直了些,尽管没人看得到。他恭恭敬敬地喊道:“前辈。”

  黄少天诧异地看着魏琛,又看了看屏幕里那个索克萨尔,似乎通过他黄少天就能看到电脑那头的操纵者喻文州一般。

  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黄少天这股炙热得可以穿透屏幕的视线,淡淡地解释起来:“当年索克萨尔这个账号是前辈传给我的。”

  黄少天的视线回到了魏琛身上,却是越发诧异了。

  “魏老大,这这这这这是真的??!”

  黄少天只知道喻文州并不是索克萨尔的创建者,而是由创建者将帐号卡连同蓝溪阁公会会长的职务一起转给了喻文州。从此,创建者便隐匿于江湖,再不问世事。而当今的会长,喻文州,在接手了索克萨尔后曾一度带领着蓝溪阁走到了荣耀顶端。

  谁知道那个传奇的创建者竟然就是自己身边这每天不修边幅的魏琛。黄少天不是第一天跟魏琛一起玩荣耀,也认识魏琛所操纵的角色——迎风布阵。黄少天熟悉这人的风格,可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将如今走着猥琐流的魏琛与索克萨尔联系在一起。

  他仍未从震惊里醒过神来,魏琛却冲着他狡黠一笑,随即又滑着电脑椅回到了自己的位置,飞快地登陆了荣耀,往风雪矿洞赶去。迎风布阵下线时所停的位置离那不远,不多一会儿,喻文州和黄少天便从自己屏幕中看到了那从远方风尘仆仆赶来的术士,头上顶着的名字叫迎风布阵,当他走得更近时,两人都看到了他隐匿在斗篷下的沧桑面容,赫然是魏琛自己的脸。

  这三人下本,一剑客俩术士,尽管职业配置非常不合适,但奈何不了三个技术高超的人,几乎是碾压地过了一遍后,黄少天决绝地准备下线。

  “说一把就一把,多一点都不叫一把,我下了啊!拜拜。”黄少天仍旧是小声地对着话筒说道。

  “嗯,拜拜。”喻文州也不挽留,但却在同时给黄少天去了一条消息。

  “ywz0210,我的微信。明天见。”

  黄少天看着这条消息微怔了片刻,索克萨尔却先他一步离了线。


————————————————————————————

关于梦境的理论(原理)有很多种,我这里基本上用的是弗洛伊德的理论。

然后索克萨尔的第二任操纵者应该是方世镜,这边是因为剧情需要才直接写成喻文州的((

谢谢评论的几个小伙伴XD非常开心看到你们的留言-3-

感谢点赞,感谢支持!-3-


评论(2)
热度(127)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