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交织(6)

前一章<<<

       梦里时间以现实世界好几倍的速度在飞快的流逝着。

  三天后,当叶修再次入睡时,梦中那个世界已经进入了十二月,而荣耀,如同现实里一般,即将在三号凌晨十二点准时开服。

  苏沐秋拉着叶修和苏沐橙,一大早就到了他之前便物色好的嘉世网吧,开了两台机器,他和叶修一人一台,苏沐橙拉了张板凳坐在挤在两人中间。

  荣耀这整整一个月的宣传吊足了众人的胃口,嘉世网吧又正好拿此做噱头,所有机器都配上了荣耀专用的刷卡器,此时此刻的网吧里沸反盈天,座无虚席,大家都翘首以盼着十二点的到来。

  终于,十二点一到,叶修跟苏沐秋与众人一样,齐刷刷的刷卡登陆了游戏。

  一开始便要取游戏名。苏沐橙毛遂自荐,凑过去给叶修打了个颇有文化范儿的‘一叶之秋’。而在他哥的电脑里敲的是‘秋沐苏’,明显的敷衍了事,没有半点深意,谁知这名字竟还被人抢先注册了,苏沐橙从容不迫地将‘沐’字改成了沐,从此,秋木苏三个字便成为了苏沐秋所用的第一个荣耀角色了。

  那天夜里的梦很长很长,如同曾经的叶修一样,梦里的少年也沉浸在了那个有趣的荣耀世界里,与秋木苏一起……

  “嘟——嘟——嘟——”铃声骤然响起,叶修猛地睁开了双眼。

  他的双眼清明,没有一丝倦意,他下一秒,几乎是跳起来跑到了电脑桌前,用力的按下了启动键,随即一屁股重重地坐在了电脑椅上,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寻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椅背上,相反的,他的脊背竖的笔直,双眼直直的盯着屏幕,一眨不眨。

  秋木苏。

  这个名字一直在他脑海里不停地回响。

  如此的熟悉,这个名字在荣耀的世界里陪伴了他十多年,怎么可能不熟悉。

  电脑已经启动,荣耀的图标静静地躺在桌面上面,叶修握着鼠标慢慢移动到了上面,右手竟有些止不住的颤抖,这是操作精准的叶修从未有过的状况。叶修双击了图标,打开了荣耀。

  锐利的剑光在屏幕上闪过,一对翅膀缓缓展开,荣耀二字赫然出现在眼前。

  开始画面渐渐淡去,游戏里的场景浮现了出来,一叶之秋此时正与叶修上次下线时一样,坐在安全区的一块高地上似乎正在俯视着眼前的美景,很是惬意。

  此刻的叶修却无法享受这片风光,他的双手虽止住了颤抖,眉头却未松开。

  叶修拉开了好友栏,找到了那个名字。

  秋木苏,一字不差地静静躺在列表里,黯淡的灰色代表他的主人此时不在线上。叶修将光标放在那个名字上,停留了片刻,鼠标轻击了一下,进入了私聊模式。

  现在只要打几个字,叶修将心里的烦闷全都倾诉出来。可叶修看着那闪烁的输入光标半响,却一个字也打不出来。他根本不知从何说起。不论那句话都显得如此的突兀。他同秋木苏,哪怕一同在荣耀的世界里并肩作战、快意驰骋于这个江湖十几载,却从未打听过彼此的私事分毫。

  叶修十分珍惜这个朋友,他有着同自己匹敌的技术与意识,还有着许多自己所不及的地方,即是朋友也是对手,他们之间不仅仅有着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纯粹,更有几分惺惺相惜的仰慕与欣赏。叶修不愿破坏这种关系,要知道,不论是梦里的苏沐秋亦或是现实里的秋木苏,他们对于叶修来说都是同等的重要,谁也不能取代谁。

  叶修最终还是退却了。

      挺得笔直的背脊重重地跌在椅背上,压得椅背嘎吱一声。

  那是一个梦,不过是个梦,仅仅是个梦而已。

  叶修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包烟,抽出一根,点上后叼在嘴里,仰着脖子吞云吐雾了一阵,内心不断地对自己说道。

————————————————————————————

今天太困了,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明天赶飞机回国…不知道会不会更,总之,我尽量!!!>3<

还是求评论-3-评论的都是天使!!!谢谢你们【比哈特

评论(4)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