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高手】并肩(第四章 2)

2.

叶修离开操场,回到了办公室。他本来就打算在办公室做事的,手头上还有些报告没写完。但因为苏沐秋这两天都躲着他,他总想着得找个办法治治这小子,于是练习的时候就去参了一脚。本来他想质问苏沐秋为何这两天都躲着他,话都到了嘴边,可转念一想,这一问今天的意图不就是太明显了吗?所以他又收了回去。

叶修想回宿舍的时候再问吧。

可真到了宿舍,当他独自同苏沐秋面对面时,他觉得似乎更难以开口。自己应该用一种怎样的语气去问苏沐秋?‘你为什么躲我?’‘这两天你是不是在躲着我?’‘你没事躲着我干嘛啊?’叶修在心里来回准备了好多种询问方式,最终一出口,他说,“我说沐秋啊,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哥的事儿?”

苏沐秋本来低着头在看书,被他这句话惊地轻微的颤抖了一下,然后神色自若的抬起头看了叶修一眼。“什么?”

“沐秋啊,”叶修把椅子转了个方向,跨坐在椅子上,双手扶着椅背,面对着苏沐秋,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你要是有什么实在看不爽我的地方,就直接说吧,否则你这样,我好怕哪天睡下我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苏沐秋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应该跟叶修嘻嘻哈哈把这页翻过去,可是他说不出来,于是他就只好假装严肃,哪怕他现在心里紧张的要命,就像一个偷盗者被警察拦下来盘问时那般心虚,他觉得自己做的就是这样不光明的事情,偷偷地暗恋,默默地渴求。

苏沐秋手心里冒着冷汗,脸上却是十分平静,他挑了挑眉,嗤笑道,“队长,你会不会太自我意识过剩啦?我没事干嘛躲着你?”

叶修盯着苏沐秋看,苏沐秋坦然的与他对视,这种时候,他非常感谢基地总是在对他们进行心理素质的训练。不管他内心再怎么波动,他都不会也不能表露出来。

很漫长的对视,叶修最终觉得苏沐秋应该是说真的,想想也是,苏沐秋基本就在他眼皮底下活动着,能做的出什么事以至于非得躲着他叶修不可呢?叶修想明白了,便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些好笑,于是他笑了笑,摆摆手,跟苏沐秋扯开了话题聊了起来。

苏沐秋觉得这件事算过去了,才慢慢放松下来。

其实,叶修在这件事上思考得的确是片面了,苏沐秋的确就是在他眼皮底下做了点无颜面对叶修的事儿,他喜欢上了叶修,现在正春心萌动着呢。

而苏沐秋,则经过这次这件事,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于是那天躺在床上,苏沐秋认真的再次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喜欢一个人,到底算多大个事儿呢?

他一个二十四岁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要学历有学历,要相貌自认为也是能算得上是英俊潇洒的,平日里行得端做得正,他不就是偷偷暗恋个自己的队长吗?既不偷又不抢,他也不是要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暗恋又不违法!叶修能拿自己怎么样?

他不奢求叶修也喜欢他,他不指望两人能在一起,他喜欢他,他觉得能够看着他就够了。是的,就像以前那样,憧憬着这个人,跟随着这个人,追逐着这个人,等到有一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能够像荣耀的其他人一样,成为被信任的力量,那他便可以成为叶修的盾,叶修的剑,在他身边保护着他,这样不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吗?

为什么要想得那么复杂,使得内心不安定,这种情感应该变成自己的力量而不是成为束缚着不让他前进的障碍。如果,连这都做不到的话,那他有什么资格说自己喜欢着叶修这样一个不会被任何东西阻碍的强者。

能站在这个男人身边的,理应也只有最强大的人。

所以,苏沐秋,你要成为的是他的左臂右膀,还是一个只会被感情捆绑住的弱者。

答案显而易见。

苏沐秋是个极其聪明的人,他最终用了几天时间,自己找到了那个通往幸福之路的正确答案。

————————————————————————————

晚上的时候卡文了,摸了会儿鱼,看了会儿看不懂的球赛,最后在床上躺下了,但却突然找到了点思路,把持不住的爬起来写掉了。

到此为止,苏沐秋的感情线算是明朗了,这几章都是些情感上的铺垫,剧情也走得慢了,之后会回到正常的节奏上来。

前面老叶质问伞哥那段,有个删掉的NG…今天下午脑子不太清醒的时候写的,也就是因为写了那个,所以我卡住了…OTZ放上来乐一乐吧。

————————————————————————————

“……”苏沐秋看着叶修,沉默了很久,最后他艰涩的开口说,“那天晚上……你不是喝得有点多了吗?”

叶修点点头,“然后呢?”

“你偏要拽着我说,你要告诉我一个秘密。”

叶修似乎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还没来得及阻止苏沐秋继续说下去,只听苏沐秋缓缓道,“你说你是钢铁侠,还问我把你的盔甲藏哪儿去了。”

“……”

“你还在那里大喊贾维斯。”

“……”

“所以我这几天在调整自己看待你的心态,我的队长。”

“……”

叶修沉默的看着苏沐秋,苏沐秋同他对视,双眼真诚的很。

——————————————————————————

是的没错,苏沐秋是在随便编个理由解释自己躲着叶修这件事,不过我自己都觉得太特么扯了哈哈~好了,睡觉去了www大家晚安///3\\\

最后求评论~求推荐啊~~(打滚

评论(27)
热度(60)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