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高手】并肩(第二章 1-5)

第二章

1.

苏沐秋再次醒来,是在凌晨,天已经开始亮的时候。

他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便一直看着窗外。

他现在在军区的医院,外面是医院的绿化带,没什么好看的,但他却从来没有觉得这种无聊的风景会那么美丽。有些东西,只有经历过失去的过程才明白拥有时是多么值得珍惜。

这个时候房间的门被轻轻地打开了。

“啊,”来人看见苏沐秋醒着似乎有些吃惊,“我以为你还没醒呢。”

他似乎觉得有些尴尬,寻找了一番措辞之后,只想出了句最平淡无常的,“早上好。”

男人身着军装,是少校军衔,颇为帅气的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苏沐秋觉得,同样一身军装,这个男人穿起来是英气,而叶修身上是藏不住的痞气。

“首长……”苏沐秋准备下地,却被男人制止了。

“别勉强了,也别叫首长,从今天开始可以叫我副队了。”男人脸上依旧是非常温和的笑容,“我是喻文州,荣耀大队的副队长。”

“喻……副队?”苏沐秋试着喊了声。

“嗯?”喻文州挑了挑眉毛。

苏沐秋明白,他是真通过了这高淘汰率的选训了。这近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可是现在的他,却一点兴奋的感觉也找不到。身体是疲惫的,精神上更是。他有些倦了,在那无声无光的房间里,他不停地在心中问自己这样有什么意义?把他们逼到这种境地有什么意义?是为了让他们在极重的心理压迫下暴露出本性吗?是为了看他们的歇斯底里吗?何必要做到这种地步?而他自己又为何要接受这样的对待?

喻文州见他不说话,便自顾自的搬了张凳子坐在他的床边。

“我本来只是过来看看你身体情况如何,”喻文州思索了会儿,缓缓沉声道,“但我现在觉得,或许你需要别的帮助。”

“……或许吧。”苏沐秋想了会儿回答道。

“你现在的表情太严肃了。”

苏沐秋扯出了一个极为难看的笑容。

喻文州没对这个笑容做出任何评价,而是说,“有些事情不要去深究它的意义。这是没有意义的。”

“那大概这样的无意义是我最会选择的无意义。”

“听过乌鸦悖论吗?”喻文州忽然问道。

苏沐秋摇摇头。

“是一个很天才的人提出来的问题。你说如果要证明一个假说,‘所有的乌鸦都是黑色的’你要怎么办?”

“数学问题吗?”

“没错,逻辑问题。”

“那一般就是找一个反例就好了,如果我能找到一只不是黑颜色的乌鸦,这个假说就能推翻。”苏沐秋说。

“的确,常规思维。那么我们先把原假说换一个表达方式吧,刚才的命题的逆否命题应该是什么?”

苏沐秋现在的思维其实很不清晰,但是比起在那黑暗的屋子里无法控制自己专注来的好多了,于是他想了一会儿答道,“不是黑色的不是乌鸦”

喻文州点了点头,“所以说你随便找个不是黑色也不是乌鸦的东西是能从理论上证明‘所有乌鸦都是黑的’这个命题的。”

苏沐秋听得有点晕乎,不过还是能大致明白。

“所以,你按照刚才的推论,如果你能找到一个任意的东西,比如那个红色的苹果,这是否能证明‘不是黑色的不是乌鸦’这个逆否命题呢?”

“这……”苏沐秋冥思苦想了半天,有些无力道,“似乎是可以的。”

“那为什么红色的苹果能证明乌鸦是黑色的?”

喻文州说着双眼直视苏沐秋,苏沐秋正皱着眉头冥思苦想着。

“很多时候不用一味的去寻找一条严密的逻辑,那种思维不一定比直觉来得好使。”喻文州说,他并不需要苏沐秋给他一个答案。

“……”

苏沐秋低着头沉默了很久,喻文州也没再多说什么,他似乎正在等着苏沐秋开口。

“喻副……”苏沐秋像是斗争了很久似的,终于是叹了口气缓缓道,“我只是……我只是觉得,这样做太残忍了。”

“那样的环境……说实话,真的很可怕。如果你们再关我几天,我真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我……在那样的黑暗里……我甚至找不到一个可以支撑我继续下去的理由。你们这样做,只会让我更加怀疑,我是否真的要站在这里。”

“那答案呢?”

“啊?”苏沐秋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我问你答案呢?”喻文州又问了一遍,这一遍的语气竟严厉了起来,“你想站在这里吗?!”

“……”回答他的是无尽的沉默。

“苏沐秋,”这次是喻文州轻叹了口气,“你其实,比自己想的坚强。”

“你面临的问题,我们很多人也有过,这个坎其实没人能帮你过去。如果你真的过不去,我们也只能很遗憾的送你离开这里,即使我们再想要你,你也不适合这里。”

“以后,当你真的上了战场,你可能面临的就是那么孤立无援的境况,那时候我也没法给你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你如果支持不下去了,你可以逃走,可是你走了,那些子弹就会硬生生穿过那些将后背交给你的战友。又或者是,全军就剩你一个的时候,你觉得自己,没法继续了,于是你放弃了,那任务呢?那些使命呢?谁来完成?我们不可能带着这样一个人上战场,我们不可能放心的跟他成为队友。”

“所以你得去找,自己去找,问问你心里,当初你是为什么会想来荣耀?你这半个月都是为了什么在拼搏?”

喻文州看着苏沐秋,说了很多,平淡的语气,冷静的表情。但是一字一句却是狠狠地拍打在苏沐秋的心间。喻文州说得没错,这坎得他自己过。

于是苏沐秋无奈的笑了,“喻副,那你刚才跟我说那些复杂的道理又是为了什么啊?”

“那些?哦,乌鸦悖论?”喻文州指尖无意识的轻抚过自己的下唇,又笑道“那只是我昨天晚上看的书里写的,觉得很绕脑子,所以来跟你讲讲。”

苏沐秋觉得,自己还是继续睡觉得好。

 

2.

“咚咚。”敲门声响起。

门里悉悉索索一阵之后,被打开了。

来人是刚从医院出来的喻文州。

“文州啊……”叶修说着边揉着头发边打着哈欠转身往屋里走。

喻文州也跟了进去,带上了门。

“怎么了?周末一大早的。”

叶修走到窗边把窗打开,又回到桌前从抽屉里拿出一根棒棒糖,拆开,吃了起来。他看见喻文州在看他,于是摸出另外一根,递给喻文州,“吃吗?”

喻文州思索了三秒,接了过来,拆开,含到嘴里。

于是两个二十好几的大男人,坐在板凳上,一边舔着棒棒糖,一边聊着几个新兵。

“你都去看过了?”叶修手里拿着葡萄味的棒棒糖,一点一点的舔着。

“嗯。”喻文州嘴里含着荔枝味的棒棒糖,模模糊糊的应道,“肖时钦跟魏琛还没醒,其他几个都聊了聊,还行。”

“所以说,”叶修那棒棒糖指了指喻文州,“这种事还得你来。我太直接,没法绕着弯子去引导他们,而他们现在需要的只是这种模糊的引导,说得太直接了,没用。”

“都要自己去解决。我也帮不了他们。”喻文州无奈笑道。

“不,”叶修摇了摇头,“解决归解决,但怎么找到那个解决的路,还得有人领。”

“当然了,也不排除有这种人。”叶修说着拿起旁边的一叠档案,第一张是张新杰的。

“我们是同期,”喻文州瞟了一眼档案道,“他平常怎么样我清楚,但……那个时候,我没见过,之后也没跟他聊起过。”

叶修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翻了翻档案抽出另外一张,笑道,“还有这个家伙。”

喻文州抬眼看去,那是他自己的档案。

“我还记得你们那届啊,啧啧啧,奇葩太多,你别看少天总是话特别多,在小黑屋的后几天里包括之后在医院休养的那几天,安静得终于对得起一次他自己的名字。”

喻文州心头一颤。

“他是后来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才缓过来的,第一次杀完人后吐了半天,任务结束之后自己找到我跟我说,他做好准备了。”

“我就说……我刚认识他的时候明明不是个话多的,原来是话一直多,只不过那时候心情不好,不愿说啊。不过……那时叶队你怎么敢带他上战场?”

“总归要走出那一步的,我相信他。”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道,“的确,少天的话,肯定没问题的。”

“是啊,你看他现在不还每天都在荣耀蹦跶得欢么。再说回你,”叶修说着收起了档案,理好后,随手放到一边,“你当时比我那时候表现的要好多了。你全程很安静,博士都有点担心你的状况,当时,是老林去医院看你的吧,你还记得那时候跟他说的第一句话吗?”

喻文州皱着眉头仔细回忆了一下,道,“我问他以后是不是会经常发生这种事。”

“没错,然后老林告诉你,可能有比这跟艰难的境况。”

喻文州点点头,“于是我就问他,到哪种程度。”

“他说,或许就是持续很久你在屋子里最绝望时的状态。”叶修道。

“然后……”喻文州像是突然想明白了些什么似的,轻笑起来,“我思考了一会儿,说,那我能接受。”

叶修含着棒棒糖,沉默的看着他。

喻文州也停顿了一下,“我大概知道你们是怎么看我的了。觉得我内心很强大?”

“不,”叶修摇头,“是理智。”

“当时老林不过是给你打个比喻,但你心里能够清晰地做个衡量比较,并且很快能得出这并没有超过自己极限范围的结论,之后你都不需要我们引导,很快就走出来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且表现优异。你很适合这里。”

喻文州怔了怔,随即叹息道,“我还以为能找机会反驳你一次。如果你说我内心强大,我肯定会直接否定你的。”

“呵呵,”叶修把棒棒糖塞回嘴里,话语模模糊糊,语调却很是得意的样子,“哥这是不信你内心能比我强大。”

喻文州从没见过有人能吃棒棒糖吃出那么欠揍的表情来,不过这是他队长,而且,叶修的确是有那个资格如此自信。叶修跟他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他会怕,他怕失去,很多人也跟他一样,虽然每个人怕失去的东西不尽相同,但叶修不一样,喻文州觉得他内心恐怕是没有这种畏惧的。

“你在想些什么啊?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叶修皱了皱眉,“哎,我说,你不会是不服吧?不然我们来比比?快速组装枪械怎么样?”

喻文州顿时无语,他组装枪械的速度放普通军队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可在荣耀里的成绩就不那么尽如人意。叶修是故意的才跟他比这个。话说回来,这跟内心强大有半毛钱关系啊?

“我是觉得你之所以内心比我强大的原因,是因为你没有畏惧之心,你什么都不怕失去。”

喻文州懒得吐槽叶修,但老老实实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不,”叶修伸出了一根手指晃了晃,“有一样,也只有一样我怕的。我怕失去你们。”

房间的空气霎时沉重起来。喻文州突然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还有人,那些惊险的一幕幕,那些在行动中逝去的战友,他们中有些人甚至连尸首都没能回来。

这不仅仅是叶修所惧怕的,也是喻文州自己最不愿面对的。他作为副队长,能感受到肩上的重量,那是他肩负着他的兵的生命的质量,而叶修,作为队长,他身上的担子比他重得多。

“所以啊,”叶修自己先打破了这种静谧,一副很严肃的表情说道,“要好好训,狠狠训,不留情面的训!这几天让我再好好想想,怎么折磨这几个新兵。”

“来来来,文州,我们再来细细讨论讨论!”叶修说着打开了书桌上的电脑,兴致勃勃的点开了写满训练计划的档案。

喻文州不得不快速整理好思绪,收起那些伤春悲秋,迅速投入之后的计划制定中去——这是他们两个现在唯一能为那些新兵做的事情了。也只有这些,是对他们真正有用的。让他们变得更强,不论是身体素质上还是心理上。

强者自然无所畏惧,因为他有那个自信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东西,让自己不再失去。

他们要给予那些雏鹰的,是最有用的武器——他们自己的实力。

这才是真正的,谁也夺不去的东西。

叶修比谁都更加明白。

 

 

3.

叶修给他们的时间是两天,也是就用着两天时间调整好状态,之后正式进入荣耀大队训练。

在第二天的下午,叶修接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电话。

电话是从医院打过来的,从那头传来的声音低沉且充满了疲惫。

“是我,魏琛。”

“我知道。”

叶修同魏琛是老相识了。还记得叶修刚入伍那会儿魏琛是他的班长。上头一直都很看好魏琛的能力,叶修也一直很敬佩他。之后自己去参加C军区特战大队选训时,叶修问魏琛为什么不去,魏琛只是摇摇头,说放不下。

叶修便没再深究这个问题,但后来,不论是他成为了荣耀的新兵还是升了副队甚至升了队长,每一年他都会打电话去游说魏琛。

“老魏啊,荣耀这个地方适合你。”

魏琛是高中毕业就来当兵的,后来错过了考军校的年纪,学历不够当不了干部,在部队里就那么随便混几年之后复员,这段经历没什么大用处,不过当特种兵的人就不一样了,这种经历复员之后路要比一般兵开阔得多。

叶修知道魏琛一定不是因为呆在医院里太闲了所以打电话来跟他唠嗑的。

“老叶啊……我……”魏琛说着重重地叹了口气,“我想了很久的地方,终于进来了,却发现,我可能并不适合它。”

“……”这是叶修难得的沉默,他有些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回应魏琛。但他必须要说点什么,于是他思索了很久,才缓缓开口。

“荣耀需要你。”叶修说。

“有很多比我年轻,比我厉害的兵。”魏琛说。

“你更需要荣耀。”叶修又说。

那头的魏琛怔了怔。

“老魏,你当了十年的兵。你复员回家能干什么?当厨师,开饭馆?当保镖?门口搞个修鞋的铺子?还是去当环保小卫士,每天清晨起来美化一下城市环境啊?你想象得到,以后再也摸不到枪,再也不能站在战场上的日子吗?庸庸碌碌的渡过平淡的后半生,最后死了烧成一把灰,埋土里,或撒海里,这辈子就这样结束了。”

魏琛那边仍旧很安静,他在想,想象叶修描绘的那种生活,于是他犹豫了。他喜欢现在的生活,并且也习惯与此,十年,军人的身份早已经深入他的骨髓,他不知道他如果失去了这个身份会变成什么样子。他一直都很想成为荣耀的一员,可是他那孤独的老母亲不愿他站在那么危险的地方,所以,直到母亲去世之前他都一直拒绝着荣耀的邀请。母亲去年去世了,他以为自己已经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东西了,于是这次他接受了邀请。今年他29岁,他不觉得自己的能力或是精力比不上那些年轻人,事实也证明他不是狂妄自大,他凭着自己的实力通过了全部的考核,可就在最后一轮考核时,他在黑暗中,他感受到了深深地恐惧,他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心理或许并不如他自己以为的那般强大。他经受不住这样的精神压迫,在那漫长的五天里,他很多次都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老了,不服输不行。

“你甘心吗?”叶修问。

“……”

他不甘心。

“我不知道你在小黑屋里都经历了怎样的心理过程,但是魏琛,你信我,这是你最好的选择。只要你愿意,你一定能做到。”

“你现在,就在门口,推门跨进来就行了。你如果这时候走掉,你会后悔一辈子。”

会后悔一辈子。

他问自己,魏琛,你愿意一辈子都在后悔中渡过吗?

“……靠,”魏琛终于忍不住道,“叶修几年不见你游说功力见长啊。”

答案是,不愿意。

“那是,哥都是被你们给逼出来的,多不容易,你造吗?”

“我造。”魏琛学着叶修那奇怪的吐字。

是的他不愿意,这半个月,他都拼搏过来了,他为何要在最后关头怀疑自己?不论是数据还是叶修,都给出了自己——他魏琛还能行的结论,那他为何要觉得自己不行?他是魏琛,他还有技术、有能力,怀揣着理想和希望,他的性格不是一直都无所畏惧的吗?那他现在到底在怕什么?就像叶修说得,只要他自己愿意,他一定能做到。

于是魏琛收起了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还有这些天的疲惫,以及不安,最终,坚定地告诉叶修,“我能行。”

这也是他告诉自己的话。

 

4.

第三天早上,队里派了辆车去把医院里的五人都接回了基地。他们终于脱离了睡那充满霉味的大通铺的命运,被带到了一栋崭新的宿舍楼前。

在那迎接他们的,是穿着作训服的喻文州。

五人下车,不等喻文州下令便快速站成了一排。他们五个人都不是新兵了,但看到喻文州那瞬间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喻文州倒是很随意的冲他们摆了摆手,意思是放松点。

“我是荣耀大队的副队长,喻文州。首先恭喜你们进入荣耀大队,从今天开始,你们,跟我们是一样的,”喻文州说着指了指身后那栋楼,“这里,是宿舍,现在我给你们分配一下。”

“苏沐秋201,方锐203,孙翔207,肖时钦、魏琛208。”

“你们之前的行李已经被送进房里,收拾好东西,哨声响起的时迅速下楼集合,”喻文州说到这里,声音提高了一点,“明白了没有?!”

“明白了!”

“解散。”

喻文州一声令下,五人解散,开始往楼上走。

魏琛之前都没见到喻文州,走过他身边时脚步停留了一下

“越来越厉害了。”魏琛说。

喻文州笑了笑,“班长……”

“欸,什么时候的事儿了,”魏琛摆了摆手,“现在你是喻副队。”

说罢他又拍下喻文州的肩,像是千言万语都汇聚在了里面,所以没再多说什么,快速上楼了。

喻文州看着魏琛的背影,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但更多的是喜悦,能和曾经的战友再次共同作战,怎能叫人不高兴?

苏沐秋上到二楼,用201的钥匙打开了201的房门。却发现屋子里已经有一个人了。

男人面对房门,翘着二郎腿悠悠闲闲地坐在那里,嘴里叼着根棒棒糖。看着苏沐秋进来,男人轻挑了一下眉,“哟,好久不见啊。”

“三天前才见过,在那小黑屋里。”苏沐秋的目光没有多做停留,而是径直向放着自己包的那个床铺走去。开始收拾东西。

“你是说那个双眼空洞,躺在床上,又脏又臭的家伙?”叶修问。

“……”

“还是那个声嘶力竭大吼了一声之后,还骂了句什么……嗯……‘叶修我操你大爷!’的那个?”叶修又问道。

“……”

“啊,应该是,感受到自己快到极限了却一直没有放弃的家伙吧?”叶修看苏沐秋那忍了又忍,都快忍不住的样子,终于说了句好话。

叶修说完,向苏沐秋伸出了手,“苏沐秋同志,恭喜你如约而至。”

苏沐秋迟疑了一下,还是走过去,握住了叶修的手。

“……我靠!”苏沐秋忍不住大喊了一句,“妈蛋!!叶修你放手!!”

叶修的手劲极大,而现在他用力握住了苏沐秋的手,那劲大到苏沐秋觉得自己骨头马上就要碎了,这还不是叶修的全力,否则就是一定碎了。

叶修看他吃痛的表情,似乎非常愉悦,哼着小曲儿松了开来。苏沐秋被叶修握过的地方,马上红了一片。

“……你至于吗!”苏沐秋嘟囔着揉了揉自己的手,“不就是……不就是……啧,你也不想想你自己想的那招多损!”

“下次别再背地里操我,要来就来真的!不爽就PK,武装越野,游泳,射击,格斗随你挑!”叶修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个什么东西,向苏沐秋扔去。

苏沐秋还没看清那是什么便条件反射的接住了,接住后细看才发现是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

“给你的见面礼,别太感动。”叶修说。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吃棒棒糖?”苏沐秋问道。

“因为我喜欢抽烟,但是除非正式休假,否则不能抽。”

“你抽又没人管你。”

“沐秋,你这就不专业了,”叶修靠着桌子,半眯着眼,声音懒洋洋的,“我们随时都可能出任务的,经常抽烟身上会有烟味,不方便将自己的存在抹去。”

“我们得像幽灵一样,怎么能降低存在感怎么来。所以,你看,荣耀的标志我们老兵都不佩戴的,那种东西,放心里就好了。”

叶修说这话时,苏沐秋一直看着他,看见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勾勒出叶修的轮廓,淡淡的一层,好像这个男人在散发着光芒。而他却因背对着阳光,表情藏进了阴影里,看不真切。

苏沐秋有那么一瞬间的愣神,但下一秒就被集合的哨声给唤回了思绪。

于是他立马冲出了房门,到楼下集合。

整栋楼三层,都是荣耀的人,这些都是代表着C军区最顶尖的力量。他们的集合反应速度相当快,一分钟不到边几排人整整齐齐的站好了队列。静静等候施令。

而喻文州则是静静站在一旁,没有说话。

队伍又等了一分多钟,大家才看见叶修悠悠闲闲的从楼梯间里走过来。

“队长,”喻文州小跑到叶修面前,站定,敬礼,“47秒集合完毕。”

叶修冲他点了点头,然后走到了队伍面前。

“嗯……今天有新人,”叶修扫了一眼刚来的五个人,又继续道,“为了庆祝荣耀大队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我们先跑个5公里。所有人注意了!向右转,跑步走!”

大家二话不说,围着操场跑了起来。叶修跟喻文州也进了队伍,跟在最后跑。

这是最轻松的训练,5公里绕操场跑还不用负重,所有人跑下来气都不喘,苏沐秋他们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跑完之后,队伍被带到草坪上,叶修让他们随意坐下。自己则站到了队伍的前面。

“五个新人出列。”叶修一声令下,五人立马从队伍里出列,在他面前站好。

“文州,东西。”叶修说。

一旁的喻文州点点头,拿出了几个队徽,那是荣耀大队的标志。

“这是属于你们的。”

喻文州边说边挨个往下发,他将每一个队徽拍在他们左胸前,所有人都将右手握拳重重地砸在队徽上,也是重重的砸在自己心上。这就像是某种宣誓,一种忠诚的宣誓。

以后自己的所作所为,都一定要对得起这块标志。

而苏沐秋更觉得,这像是把荣耀队徽拍进了自己的心间,就像叶修说的,他们是要成为像幽灵一样的人,而荣耀这个标志,只要放在心里就好。这个身份,是他们的荣耀,而不是用来炫耀的东西。这是一种约束,也是一种激励,时时刻刻让他们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

这是一个很简短的仪式,但是,现在,他们才算是真正的成为了荣耀的一员。

喻文州带头,全队给予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我这样是不是就算前辈了?”安文逸若有所思道。

“嘶……”一旁的唐昊吸了口气,“我怎么读出一种媳妇儿熬成婆的味道。”

“昊昊你不也是,”唐昊身边的黄少天一接嘴就唱了起来,“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

他似乎还想往下唱,站在前面的喻文州看着他轻咳了一声,黄少天立马收了嗓,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喻文州,一副我很乖,我没唱的样子。

旁边的几个人忍不住大笑起来。

“黄少天你有点骨气啊,妻管严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啦哈哈哈…”张佳乐笑得有些喘。

喻文州笑眯眯的将目光移向他。张佳乐不禁打了个冷颤剩下的哈字全部咽回了肚子里。

“好了好了,”叶修拍了拍手,“安文逸你要哭待会儿留着回宿舍抱着莫凡哭都成。先忍着啊。”

安文逸看了莫凡一眼,重重地摇了摇头,一句话未说的莫凡无辜躺枪。

“先说一下,后天有一个反恐演练,具体情报晚上资料都会发给你们,一如既往的要拿出荣耀大队的风范才是,我们也不要太狠,把敌军歼个全灭就行了。”叶修说。

“老大交给我好了!看我一个人狙他全队!”包荣兴有些兴奋的挥舞着拳头。

“包子你淡定,这次狙击任务主要交给,小周!”

“到!”一直坐在那里没讲话的周泽楷听到叶修叫他,腾地一下从地上窜起来,站得笔直。

“沐秋!”

“到!”苏沐秋也站了起来。

 “你们两个负责主要的狙击任务,抢占狙击点还是要快,知道吗!”

“知道!”

“方锐!”

“到!”

“小江!”

“到!”

“你们两个作为火力压制和掩护。”

“是!”两人齐齐答道。

 “其他的详情晚上好好看资料,明天我也会再讲讲。你们五个人,”叶修扫了一眼五个新人,“你们不会有几次演习可以参与的,珍惜每一次机会。”

“因为下一次,有可能就是真枪实弹了,那可是真的中枪了,不会冒烟,只会流血的时候。”

五个人都很清楚这句话的意义,重重的点了点头。

 

 

5.

晚上苏沐秋回到宿舍后便打开书桌上的台灯认真看起资料来。

这次是C军区特种战队全体人员联合S军区特种战队进行的一次反恐营救演练,目的是检验提高双方特战部队的反恐作战水平。

资料不多,除了基本概述以外,就是一张地图。

苏沐秋正在研究着地图的时候,叶修回来了。

叶修了苏沐秋一眼,“哟,用功呢?”

“嗯,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参加演习,不过就像你说的要珍惜每一次机会嘛。”

“不错嘛,要铭记哥的谆谆教诲,这才对得起我费那么多脑筋给你们整的这些训练。你看你看,”叶修指指自己,“我觉得我最近看上去都憔悴了。”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没看出来。”

“你是不是眼神不好啊?”叶修故作思索了一下,“看来我还是换个狙击手吧。”

“哎……别,叶队,你看看你!怎么瘦了呢!八块腹肌都要瘦不见了!”苏沐秋连忙道。

叶修愣了愣,有些郁闷的撩开自己的衣服,“没下去啊……”

于是苏沐秋第一次看见叶修裸露的肉体,因为高强的训练,腹部是轮廓明显的八块肌肉,两道人鱼线一直向下蔓延……停,苏沐秋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之后,立马收回目光有些尴尬的转移了视线。

叶修没注意到苏沐秋的那些小心思,径直走到自己书桌旁开始忙起自己的事情。

“叶队。”苏沐秋叫了他一声。

“什么?”叶修没抬头。

“你是中校,又是队长,为什么不住单间?”

“我进荣耀那么多年一直住这,之前的室友退役了,所以你们这届就随意安排了一个人过来,”叶修一边写着点什么一边回应道,“于是你就中头彩了。”

“哦……我还以为是你太喜欢我才把我安排过来的呢。”苏沐秋笑道。

叶修被他这话惊了一下,终于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苏沐秋觉得那眼里是充满着震惊的,果不其然,他听见叶修说,“你真是哪儿来的自信!”

“我……”苏沐秋想了想,自夸道,“英俊非凡。”

“……”叶修沉默了半响,艰难道,“我可以换寝室吗?”

“不批。”苏沐秋笑得得意,那表情简直就像是在说,我赖这儿了你能拿我怎么办!

叶修自己是个不要脸的家伙,没想到遇到个同样不要脸的苏沐秋,于是他没招了,摇摇头一脸无奈的继续低头做自己的事儿。

苏沐秋看到叶修没话讲了,有些笑得越发猖狂,不过他没笑出声,只是咧着个大大的嘴露着他那一排整洁透亮的牙齿,低着头心情极好的继续研究着资料。

“倒时候我们跟两个军区的侦察连的人还有S军区特战队的人合作,S军区那帮子人……张益玮也不是个省油的灯,他操的兵一个个也是厉害的很。真是心疼那帮子当恐怖分子的人。”叶修忽然说道。

苏沐秋听着有些兴奋起来,这是他第一次同荣耀的大家一起并肩作战,跟最强的战友在一起,苏沐秋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而且叶修给了自己很好的机会,他肩负着非常重的担子。主火力队,一切的先机是否能把握的好都取决于他们。

“我是希望能不正面冲突,因为起了正面冲突简直没意思,最好你们就是偷摸着把人都解决了,然后把人质救出来。”

“我会加油的!”苏沐秋认真道。

叶修瞥了他一眼,笑了。

“哥看好你哟~”

“嗯,我也蛮看好我自己的。”苏沐秋说。


评论(3)
热度(84)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