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伞修伞】3753号星星上的住民

友情向,全程无虐,短篇

————————————————————————————

偶尔会有亡灵停留在这片区域。

因为这是离人世最近的地方。

亡灵们有着各自的理由。总之,在某些心愿达成之前,他们是不会离去的。

“又多了一颗星星。”

每个亡灵留下,就会诞生一颗星星,而那些亡灵则住在属于他们的星星上。

“3753号住民。”

“是个怎么样的人啊?”

“看上去很年轻。”

亡灵们议论着新来的,住在刚诞生的第3753号星星上的亡灵。

“去打个招呼吧。”

“是啊,是啊,又是被世俗留下来的可怜家伙。”

“别扯淡了,说得你是生无可恋了似的。”

“最多也只能算是死无可恋啊,你已经死啦。”

“你自己不也是一样。”

亡灵们长时间停留在这片黑暗当中,早已互相熟识。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吵闹着,倒是似乎忘了是什么引发了他们热烈的讨论。

“喂,你们不是要来跟我打招呼吗?怎么现在把我晾在一边啊!”

“哦哦,新来的,新来的,你那么主动的过来啦。”

“因为呆那儿太无聊了。”新来的亡灵说。

“哈哈哈,果然是年轻人,你才刚待了多久啊,就觉得无聊了。”说话的是个看上去也很年轻的亡灵。

“你说得自己很老似的,明明都没我大!”旁边一个亡灵嘟囔道。

“那是看上去!我可是1924年出生的,你个1983年的,喊爷爷!”

“滚!”

“你们都呆那么久啦?”新来的亡灵看上去有些茫然。

“我呆了37年。”

“6年。”

“十五年啦!”

“八年。”

“四十六年。”

“四年。”

“六十九年。”

……

又唧唧喳喳的吵做一团。

不过新来的亡灵倒是看明白了,外貌同在这呆的时间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是啊,他们都死了,肉体的年龄是永远停留在了那个年纪。

不会成长,不会衰老。

不会再次死亡。

那么时间对于他们,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会一直呆在这里吗?”如果不会变化,不会消逝,那时间到底还有什么意义。新来的亡灵不明白。

“不是,已经有很多亡灵离开了。这里只是一个驿站一样的地方,有灵魂来,有灵魂走,不会永久的驻留,也不是所有灵魂都会在这停下。”

“那我为什么会在这?你们又为什么会在这里带那么久?”

“哈哈哈,叫声爷爷我就告诉你。”那个1924年的亡灵笑道。

“滚。”1983年的伸手拍了下他的头,“我来说吧,你别理这逗比。”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不过来了那么久,我们也把这里的情况搞清楚了。我们都称这里为愿待乡,愿望的愿,等待的待,不知道那个文青取的,总之就是等待愿望实现的意思。这里的亡灵或多或少都是有心愿未了的,死也是突然死亡,暴病而死的,遭遇天灾人祸的这种。”1983年的淡淡解释道。

“我是放心不下恋人。”

“哎……我儿子还没成家立业呢。”

“我妈……”

“我答应他陪他一辈子的。”

“……”

新来的亡灵沉默的听着。

“你呢?你也一定是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吧?”

“……我?”新来的亡灵轻声呢喃了一句,抬头望向远处,不再说话。

“说……”1924年的亡灵似乎还想再问。

1983年的亡灵却抬手拍了拍他的肩,制止了他。

“散了吧散了吧,各回各的星上去。”

1983年的亡灵把大家都打发走了,自己临走之前,回头看了眼新来的亡灵。

“但愿你的愿望能尽快实现,呆在这里说真的…太难受了。一切东西你看得见,你听得到,可你摸不到碰不着,那个世界明明就在你眼前,那些人明明就还在那里,可是你却参与不到其中,因为我们已经死了。”

“……”

“不能生老病死,不能投胎转世,因为那些弥留之际的强烈愿望而被强留于此……”

1983年的亡灵似乎是又想到了什么,无奈的笑了笑,不再说话,径直走掉了。

新来的亡灵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看得见,听得到,摸不着,碰不到。

世界就在眼前,人就在那里。

可是却参与不到其中。

因为我死了。

新来的亡灵不断思考着这段话,也无奈的笑了起来。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要成为驻留在这里最久的亡灵了。

没有人帮得了他,他只能日复一日的坐在属于他的3753号星星上,望着人世间。

1924同1983倒是常来找他。

“嘿嘿!我来考考你。”1924说。“一点一横一撇念啥!”

“广……”新来的亡灵乖乖回答。

“那里面加个木!”

“……床?”

“对了!那……”

“加两个木呢?”1983打断了他的话,“是双人床,整十个木就是炕。你看了那么多年春晚你怎么就只记得这个!每次来个新人就问你烦不烦,不能整点别的?”

“有别的啊,”1924清了清嗓子,用低沉的嗓音说道,“人不能把钱看得太重了,钱乃身外之物,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人死了钱没花了。”

“人这一生最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人活着呢钱没了。”1924又换了个尖细的嗓音继续道。

“人这一生最最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人死了还能看着别人花你钱呢。”1983幽幽道。

“你他妈欠抽吧!”

“所以你就闭嘴吧。”

“操……”1924瞪了1983一眼,一言不发的走了。

“他……他怎么了?”新来的亡灵像是看完了一段不懂结尾的相声。

“被戳到痛处了。”1983咋了下舌,“他啊,是被他老婆害死的,为了他的钱。他死了后就看着那女的用他的钱养小白脸,四处逍遥。”

“他……他是因为怨恨才留在这里的?”

“不是,是为了他儿子。留在这里的人都是因为一些美好的留念或者牵挂。他说他死的那瞬间想的就是还没看着他儿子长大,还没看见他成家立业。那小孩子似乎从小体弱多病,所以他不放心。”

“那……那他儿子现在应该也……有六七十了吧,他的心愿还没完成吗?”

“嗯。”1983略微垂下了眼眸,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道,“他估计得目送他儿子离开人世才能转世投胎吧。”

新来的亡灵似乎有些不解,1983看了看他的表情,不禁笑了笑,“他的事,我不太好多说,我跟你说我的吧。”

新来的亡灵点了点头。

“我身前是个警察,我是在一次暴动中因为制止恐怖袭击者身中数刀死的。那事儿你应该知道吧,新闻挺轰动的,前年三月份那个。”

新来的亡灵立刻明白了。

“嗯,不错,要关注时事新闻。”1983看了他一眼继续道,“我也看到报道我的新闻了,说啥执行完任务回家的路上的特警挺身而出制服歹徒却不幸遇难之类的吧。”

1983似乎已经陷入了回忆中,说话的速度很缓慢。

“我的确是刚执行完任务,不过不是回家途中,我是B市人,任务是在Q市完成的,你说我为什么会出现在K市火车站。”

1983不需要他的回答,而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我是去看我的爱人的,他那段时间被他的医院派去K市医院做个什么支援,我搞不太懂,反正那个时候我特想他,所以就去K市看他,不过谁知道最后也没能见到他。”

1983说到这里,缓缓地叹了口气,“我是真的对不起他,不知道我是得罪了上帝还是如来佛祖,大概他们都觉得我们不可宽恕吧……我当时重伤,救护车来接我的时候……他是出诊医生。我在半路上就死了,那么多血不死才怪,华佗再世也就不回来的。当时我的灵魂就在他身边,看着他那个眼神,我跟他认识二十多年我从来没有见过那种眼神……”

1983顿了顿,“妈的,心疼死我了。”

他不再说了,新来的亡灵也不知道如何开口,这简直是可以比得上琼瑶的狗血剧情,可是却是血淋淋的现实,让人无可奈何的现实。

“我跟他,都是男的。”1983忽然又开了口,这次说的话让新来的亡灵愣了愣,“死之前不久,我妈刚发现我跟他的关系,特崩溃,说我俩都病了,把我锁家里,不让我跟他见面。他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要先缓和一下我妈情绪,刚好又有那个项目,就自荐去了。我一直看着他,他对于这件事很自责,他觉得如果他不在K市我就不会遇上那种事,我不遇上那种事我就不会死,而我遇上了这种事……他明明是医生……学了那么久的医学,治好了那么多个病人,最终却没能留住我。明明……明明他是清楚那个时候谁都救不活我的……”

“那……”新来的亡灵轻轻地开了口,问出了那个盘旋许久的疑问“你是……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1983抹了把脸,“我希望他能忘记我,就算不忘记,也能走出这种自责,然后找个对他好的人,幸福下去。”

“我明明承诺了爱他一辈子,却没做到,太不爷们儿了。”

“你做到了,”新来的亡灵直视着男人,“你到死都爱着他,你的确是爱了他一辈子。”

这次轮到1983愣住了。过了许久他兀地笑了起来,“是啊,是我的一辈子。”

“你听了两个故事了,也该回馈我一个了吧。”

“隔壁那个生于1972年的女人的故事你要听吗?她今天早上告诉我的。”

“啧,新人,你什么态度,我们在这里那么闲的时间当然都听过一遍了,说你的吧,反正早晚都得说的。”

“倒也是……”新来的亡灵笑了笑,收拾了下情绪,开始讲了起来。

“我叫苏沐秋,是车祸死的,在过马路的时候,是绿灯,我可没闯红灯,对方的全责,嗯……算了,追究责任也没什么意义了。我有个漂亮的妹妹,笑起来特别可爱,总喜欢跟在我背后,哥哥哥哥的叫,简直就像个小天使。我们从小相依为命,是真正意义上的相依为命。生活……挺苦的,主要是我不乐意呆在福利院那种地方,得疯,所以我就带她跑出来了,靠我自己的双手赚钱养活我们两个。”

1983挑了挑眉,“你看上去挺小的,怎么赚的钱啊,给人……”

“你眼神不对劲啊!基佬收起你那龌龊的思想!哥是靠打游戏!我打游戏很厉害的好不好,荣耀你知道吗?我死之前刚开服那个,现在很火的。”

“知道知道,我好歹也是站在上帝视角看了这世界变迁那么多年的人!”

“呵,知道就好。哥继续,总之我就是打得很好,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好……嗯,本来我是那么以为的,不过后来我遇到了个比我小一点点的男生,离家出走出来打游戏的,这种人啊,一般不是有过人的不被理解的天赋,就是个傻逼,他很不幸的……是前者。他叫叶修。”

“叶修他啊,真的特别厉害,我们不久前准备一起参加职业联赛来着的,现在,虽然荣耀联赛的赛场上少了哥这颗绝世瞩目的星星,但是……他一定一定一定会比我更加闪耀。”

眼前的少年,微低着头,露出了到这以来第一个灿烂的笑容,语气里满是骄傲。

“虽然哥的荣耀技术特别厉害,不过还是不得不承认,叶修比我厉害得多,那家伙绝对会成为荣耀第一人。拿很多很多很多个冠军……很多很多很多个……”

苏沐秋说着说着声音逐渐低了下去,1983看到少年眼里闪烁着光芒,明明已经死了,哪里会有泪水。

“我……”苏沐秋仰起了头,看见的是许许多多的星星,“我……弥留之际想的竟然是没能跟他按约定那般一起拿很多很多很多个冠军……不,让我跟他一起拿一个就好……”

“我想的……竟然就是那么虚荣的东西。”

一直坐着的他,慢慢曲起了双腿,将脑袋埋在双膝之间。虽然没有眼泪,但是哪怕是灵魂还是有着喜怒哀乐,1983感受到了少年的悲伤。

“那不是虚荣,”1983轻轻地开了口,“你想的重点是你们的约定,你们一起,而不是那个冠军。”

“对于竞技本身来说,求冠之心当然是必须的,如果没有求胜的心态,那你便没有可能去突破自我,追求什么像是奥运精神所说的那些更快更高更强。但那不是唯一,竞技它还包含了很多东西,忍耐、坚持、努力、拼搏,还有更加重要的,那便是人。不论是敌人还是队友,从竞技这个过程中你收获的成长、喜悦、痛苦、泪水都是由这些人给予你的。失去了别人,就你一个,冠军这个词本身也就失去了意义。”

“你想要的是属于你们的冠军。”

1983缓缓说道。

苏沐秋或许是应该感谢1983这一席话,虽然好像是理所应当的道理,但陷入一种情绪的人很难冲破那种情绪的束缚,旁人的一些话在无意之间能帮上很大的忙。

之后的日子里,苏沐秋慢慢习惯了这种每天聊天发呆和视奸的日子,视奸这个词或许用得有些不太好。

愿待乡里的亡灵是有活动范围的,他们能呆的地方除了愿待乡之外就是能了结他们心愿的人的附近。所以苏沐秋每天都能在叶修身边转悠,看他吃饭睡觉打荣耀。其实说起来苏沐秋还是有些小自责,总觉得自己弥留之际没担心妹妹的终身大事真是失职,不过好在叶修身边经常会有他的妹妹苏沐橙,让他这个哥哥很有幸没有缺席自家妹妹的成长。

于是他看着苏沐橙一点点长大,看着叶修一点点走向荣耀的巅峰,还看着叶修学会了抽烟,这个弱爆了的家伙第一次抽烟被呛得咳了好久的蠢样让苏沐秋笑了好久,还拿去跟1983分享了一下。

不过他自己偷偷藏起了叶修更逊的那些小事情。

有些事情,只有他苏沐秋一个人知道。

就像那个固执的人的眼泪,只有他苏沐秋一个人能看到。

第一年的荣耀职业联赛,叶修拿了冠军。

比赛当时苏沐秋一直趴在叶修耳边叽里呱啦着“连突连突连突!妈蛋啊!伏龙翔天!豪龙破军!啊啊啊啊!注意后面!”

叶修冷静对战,苏沐秋在旁边比他还要激动。

最后叶修站上了颁奖台,苏沐秋在旁边继续叽里呱啦。

“妈蛋!!!你太帅了啊哈哈哈哈!哥就说了你一定是冠军的啊!”

之后的1983被迫听了苏沐秋长达三天三夜的荣耀解说,主要内容是讲解他的好哥们儿叶修,那个荣耀最屌的男子是如何摘下了第一的桂冠。他自己是如何在旁边加油鼓劲,给他心灵传达绝佳战术,而叶修又是如何有默契的做到了如此云云。

1983的耐心就那么被磨砺了整整九年。

虽然后六年的内容不太一样。

因为叶修没有再拿到一次冠军。

有一年,非常“有幸”的,1983得以围观了那场荣耀赛事,除了看到了叶修的落败,还不小心瞅到了默默站在叶修身边,努力安慰根本听不到他的声音的苏沐秋。

后来的1983还看见了说嘉世没落、叶修已老的报道,苏沐秋对于此的评价只是,“叶修最强。”

“可是这个赛场上是靠成绩说话的,你看,嘉世成绩已经滑到这里了。”

“不是叶修的错,他已经尽力了……他做到了他的最好,但毕竟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只有一个孤军奋战的强者是没有用的,他需要的是一个团队,一个能毫无顾忌去配合他的团队。”

后来的事实证明,苏沐秋的确是最了解叶修的人,1983如此想到。

叶修被逼退役,去了网吧当网管,拉着个网吧小妹、网游小白、只停留在理论上的高手、隔壁队里不被看好的男生、隔壁队里被排挤的猥琐流大师、隔壁公会的人妖牧师、专职拾荒者、退役大神和苏沐秋所说的全世界最漂亮可爱的妹妹,一起组建起了个战队,取了个最接地气的名字——兴欣战队。

“周哥,”那天苏沐秋难得认真地喊了一次1983,“我可能,就要完成我的心愿了。”

1983有些诧异,因为他还记得十年前的苏沐秋同他说的话,“让我跟他一起拿一次冠军就好。”那是苏沐秋弥留之际的强烈愿望,也是因此他才被强留在愿待乡。

苏沐秋似乎是看出了1983的疑问,笑了笑,“叶修现在用的角色,君莫笑是我留下来的,本来是我的号,那个时候我想尝试散人的玩法,所以才会有了他手里的千机伞,不过刚起步就因为55级的更新而被抹杀了。现在,他让君莫笑从新回到了赛场,如果他夺得了冠军,那就是我们的冠军了,不是吗?”

一路跌跌撞撞、受尽嘲讽与冷眼,坚定地拿下挑战赛冠军,获得参加第十赛季的资格,一次又一次的出人意料,披荆斩棘,杀入了季后赛。

常规赛的个人挑战赛,叶修最终保持了37连胜。

37连胜,而不是38,一开始叶修就留下了一场。

“这算什么,给我个超越的机会吗?”当全场都在庆祝叶修的三十七连胜时,苏沐秋也在一旁拍手,“你等着吧,快点带着君莫笑拿下冠军!让我早点转世投胎,你再等个十八年,哥又是一条好汉!倒时候杀你个片甲不留!把那几十次的胜负差追回来!少年你不要太猖狂。”

苏沐秋说着说着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容。

之后又是漫长而又紧张的比赛,最后角逐的队伍,没有一队可以轻视,一年的训练,一年的辛苦付出,一年的汗水,都是为了摘得荣耀桂冠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是以最强的姿态,最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场比赛。没有一刻是轻松的,叶修他要肩负着兴欣,肩负着所有人的希望,带领大家冲上顶峰。

最终再一次次的不被看好之中,兴欣以最强硬的姿态获得了第十赛季的冠军。

叶修——他的君莫笑,用3.5秒的时间击杀了被所有人都看好的轮回的王牌。

又用最后3秒时间,将阻挡在他冠军路上的一叶之秋击杀。

最后6.5秒,他扭转了整个局面。

终于夺得了冠军。

“呵呵,这一局,就不算你输了。”

心情大好的苏沐秋看着屏幕上闪出的荣耀二字大笑道。

十年的时间,叶修用了十年,终于完成了苏沐秋最后的愿望。

“哥可是守了约的啊。”

这是苏沐秋转世前的最后一句话。

——他需要的是一个团队,一个能毫无顾忌去配合他的团队。

——叶修最强。

——让我跟他一起拿一次冠军就好。

1983看着不远处那个星星在逐渐消失,脑海里不断地回响着苏沐秋不久前说过的那些话。他知道苏沐秋终于是完成了自己的遗愿。轮回转世去了,那才是一个亡者该走的路。

不过1983很庆幸自己能够站在这里,停留在愿待乡让他能拥有一个不留遗憾的机会,虽然这个漫长的等待时间枯燥而乏味,但自己正因有这个机会才能一直陪伴在那人身边。

其实当年1983只告诉了苏沐秋关于愿待乡其中一个解释,不过他相信,苏沐秋一定明白了他没说的那个解释。

愿待乡,就是字面上的愿意等待你的地方。

对于他来说,不过就是等待那人一世幸福安康。

而对于苏沐秋来说,大抵就是,愿意等待你来完成我们共同的梦想。

 

——叶修,最强。

那是少年何等的自信和骄傲。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