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交织(15)

交织(1)<<<

前一章<<<

15.

       浮尘每天第一次打开时,都会自动推送一段话。

  午后的困意席卷了他的大脑,叶修处理完最后一张文件后,起身自行冲泡了一小杯意式浓缩,一口气灌下了肚,浓烈的味道霎时冲淡了疲倦。

  叶修在下一轮工作开始之前偷起了闲,点起一根烟站到落地窗前,俯视着林立的高楼,手轻轻摸上了眼前被擦得蹭亮的玻璃,似乎能从上面感受到隐隐透过来的窗外的热气。

  叶修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了早晨看到的来自浮尘所推送的句子。

  “这世界没有偶然,只有必然。”

       所谓‘必然’究竟是什么。

  曾经的他,不信命,也不信鬼神,如果非得有什么信仰,那叶修唯一信仰的就是自己。这并非是一种自负,他也有清楚感受到自己力所不能及的时候,所以他是能明确的认知自己的。

  他只是相信,如果什么事情能够成功,那一定靠自己的付出。

  叶修曾想,如果真的有神,那世界为何还会有苦难。

  如果神是为了让苦难必然存在于世,而不施以援手的话,那信来又有何用。

  所以,若是真的相信命中注定,那似乎更不应当求神拜佛,因为或许就是你被选中,要接受必然的苦难。天自顺命,唯有你自己能改变一切,信仰只能给予你精神上的慰藉,并不能真正将你从泥泞里拽出。

  可现在的他,总觉得自己就像是置于屋外的一盏油灯。摇曳的灯火岌岌可危,说不定下一刻就被卷起的大风吹灭了,猝不及防地。

  这样的不安使得他不得不重新正视起自己从未相信过的命运,这或许也是当下的‘必然’。曾经未完的梦想被扼杀在了摇篮里,这样的不甘积攒着,成为了必然的梦境。这个逐渐让人流连的梦,成为了必然的不安。这在内心膨胀着的不安,成为了必然的信仰。

  而那晚的梦境竟也很好的继续诠释了在他思绪中停留了一整日的‘必然’二字。

  即便是个梦境,它仍一直是个真实到与现实并无差别的梦境,所以,同现实里一般,它不可能总是温馨愉快、一帆风顺。苏沐秋同现实里的秋木苏一样,花了打量的时间、精力,一心扑在散人的武器研究上,叶修亲眼看着那人将千机伞的想法从一马平川日积月累筑成繁复的宫殿。而一切的付出都被论坛上偷跑出的55级更新详情给毁成了一纸空谈。

  叶修自然是最能体会苏沐秋的心情的一个,此时却是连出声安慰都做不到。他着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他总觉得一切的语言似乎在此时此刻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他只能默默地坐在苏沐秋的身旁,轻轻地搂住了他的肩。

  苏沐秋不言不语了一整日。叶修跟苏沐橙都担心坏了,心急如焚却不知该做些什么。

  而坚强如苏沐秋,他就像是一粒铜豌豆,当真是蒸不烂、煮不熟、捶不匾、炒不爆,不过消沉了一日就再次振作了起来,将他准备同千机伞一齐练起来的帐号卡甩给了叶修。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苏沐秋说。

  他的嘴角微微勾起,缓缓绽出一个笑容抚平了叶修所有的忧虑。

  那人的笑容渐渐黯去,一股若有似无的光洒了进来,一把将叶修拉出了梦境。

  叶修的大脑难得地直接跳过了混沌,清醒异常。

  埋藏在头脑深处的那段记忆兀自翻出,十分吻合地同梦里那句话重叠在了一起。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现实中的‘秋木苏’也曾如此在荣耀里同‘一叶之秋’讲过。

  如此‘必然’。

  



评论(2)
热度(86)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