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交织(14)

前一章<<<

14.

     “咚——咚——”刺耳的金属撞击的巨响在叶修耳边骤然响起。叶修几乎在同时从沙发上弹了起来,随手抓起枕头毫不犹豫地砸向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苏沐秋。

  苏沐秋手里稳稳地拿着昨日早晨同样的配置,带着得逞后的得色笑容,灵敏地躲开了,只留枕头可怜兮兮地掉到了地上。

  “今天去寺庙,要赶早!快起!”苏沐秋说着不慌不忙地洗漱去了。

  混沌重新归顺叶修的大脑,他半眯起了眼,打了一个毫不掩饰的大哈欠。

  “注意形象。”耳边传来了苏沐橙略带笑意的声音。

  叶修揉了揉自己一头的乱发,隔着随他哈欠一齐溢出,充满了眼眶的泪花,迷迷糊糊地看到了已经穿戴整齐的苏沐橙。叶修不由自主地又来了一个丝毫不注意形象的哈欠。

  毫不讲究的叶修花了十分钟洗漱了一番,拿起那件陪他渡过了大半个冬天的羽绒服一裹后,就歪歪斜斜地往墙上一靠,打量着还在忙活地苏沐秋:“太慢了,等你等了好久。”

  苏沐秋头也不抬,十分吝啬地只给了叶修一个字:“滚。”

  五分钟以后,三人裹着同款羽绒服,迎着寒风,走入了未央的夜色。

  苏沐秋家楼下不远处就有一个巴士停车站,三人运气不错,刚走到车站,要乘的巴士也‘如约而至’。车门一开,苏沐秋走上去往箱子里投了三个人的车费,抬眼看了眼空荡荡的车,便往里走去,一直走到了最后一排靠窗坐下了。

  苏沐橙蹦蹦跳跳地跟着她哥上了车,挨着苏沐秋坐下了。

  叶修仍是有些没睡醒,迷迷糊糊地晃到了苏沐橙旁边坐下了。

  三人肩并肩地坐在701路车的后排,随着车晃了一路。叶修被晃得愈来愈困,大咧咧地仰着头睡了过去。苏沐橙挣扎了一会儿,最终也没能抵住睡意的侵袭,靠着苏沐秋的肩小憩起来。苏沐秋看了看不经用的两人,无奈地独自强打着精神看着窗外渐渐褪干净了的夜色,欣赏着六点半的杭州,听着开开关关的车门声和在这样的早晨显得略微孤独清冷的报站。

  等巴士到了站又要换成地铁,如此前前后后折腾了两个小时,他们才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千年的文化传承已将那一炷香的意义从信仰变为了一种传统。所以大年初一的清晨,本就香火旺盛的上天竺更是人山人海。苏沐橙紧紧地抱着她哥的胳膊,生怕被挤散。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缩着脑袋,挨着苏沐秋的肩膀慢慢地走着。右手的口袋里忽地窜进来一阵凉意,犹如一只冷血的蛇,冰凉且光滑的蛇身缠上了叶修的手。

  就在叶修微愣的须臾,他身旁的苏沐秋似乎很舒服地长叹了一声,感慨道:“你口袋里真舒服。”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那是苏沐秋的手。

  “抓紧了,别走丢了,警察叔叔不会帮你这个超龄儿童的。”苏沐秋说。

  “重点是我是个离家出走的,打110可能只会被送回家。”叶修想了想后,认真地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忘了这事了,走失儿童!”苏沐秋笑得不能自已。

  走失儿童轻瞥了一眼苏沐秋,反客为主地握住了苏沐秋的手,用力地收紧。

  “嘶——”苏沐秋倒吸了一口凉气,试图挣脱出来,却被叶修牢牢地擒住了。

  “抓紧了,别走丢了,警察叔叔可帮不了你。”叶修说。

  *

  三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努力穿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得以在菩萨面前念叨几句。苏沐橙是三人之中最为诚心诚意的,一个人拉着菩萨絮絮叨叨了好久。叶修和苏沐秋一边等着一边听着大师富有节奏的敲击声,闻着飘散在空中淡淡的沉香气息,一度觉得自己已摒除了凡尘的一切杂念,几欲遁入空门了。

  不过,等到终于一个接一个的大殿,认识与不认识的菩萨佛祖一一拜完后,饥肠辘辘的三人来到了食堂,看到了别的香客在吃的斋饭时,叶修和苏沐秋俩人霎那间重回红尘。

  “我要吃肉。”苏沐秋说。

  一旁的叶修默默地点了个头。

  苏沐橙歪头想了想,也跟着点了点头。

  全票通过,于是三人便立刻踏上了下山返程的路,可刚走没多远,无常的天忽地风起云涌,瓢泼大雨说洒就洒,根本不留给他们多余地选择余地,三人着急忙慌地躲进了离得最近的一家咖啡店。

  苏沐秋拍了拍肩膀上的雨水后,环视了一圈:“好像有吃的,随便吃点吧。”

  三人随便捡了一张靠墙的桌子坐下,叶修拿起了桌上的菜谱。菜谱的封面十分简洁,蓝灰色的底色,中间烫银烫了两个好看的毛笔字——浮尘。

  叶修随意地翻了翻菜单,很快地做出了决定,点了一个最便宜的套餐。苏沐秋则是毫不客气地点了一个肉最多的,用他的话来说,一年的初始吃肉吃得多,这一年才能有吃不完的肉。

  苏沐橙则是把菜单翻了三遍,左思右想了一会儿,最终点了和叶修一样的套餐。

  等待上菜的途中,苏沐橙迫不及待地自己观察起一进门便吸引了她注意的墙壁,墙上贴了一张巨大的牛皮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全是留言。书写留言的字体各式各样,用的笔也是五颜六色,使得这一片沉闷空白的墙变得鲜活了起来。

  坐在苏沐橙对面的苏沐秋也颇有兴趣地看了起来。

  “哥哥,我们也写吧!”苏沐橙兴致盎然。

  “写吧写吧。”苏沐秋从手边笔筒里抽出了一支黑色水笔递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我要紫色那只马克笔,醒目。”

  苏沐秋哭笑不得地抽出紫色马克笔再次递给了她。

  苏沐橙在墙上涂涂画画好一阵,直到菜都上齐了这才收了手。

  苏沐秋看到肉立刻两眼放光,全然顾不得去看苏沐橙忙活了半天的成果。不过,等到将餐盘里的东西扫荡得干干净净后,苏沐秋倒是想起了这件事,揉着自己已经撑得微鼓的肚子,蹭到苏沐橙身边坐下,开始细细地欣赏。

  苏沐橙似乎很有绘画天赋,她用简洁的笔触画了三个人的头像,自己在中间,左边是哥哥苏沐秋,右边是叶修。三个圆乎乎的Q版脸蛋上都挂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下面竖着写着三行字。

  ‘希望身边永远有你们的陪伴’

  ‘愿苏沐秋苏沐橙叶修’

  ‘一生健康平安’

  “这样把名字写上去安全吗?”苏沐秋问。

  “等你红的那天再说吧,现在暂时还是安全的。”叶修悠悠地说。

  “哦?”苏沐秋摸了摸自己光滑的下巴,很是猖狂地笑道:“那可是很快了。”


——————————————————————————

求评论-3-

评论(3)
热度(144)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