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文

全职同人存放地
找完结目录请搜索“一个合集”

【全职】交织(10)

前一章<<<

10.

 不论什么样的生活,其实一旦成为了习惯,似乎一切就变得自然了起来。时间的运转也仿佛重回轨道,开始再次飞快地流逝,一晃便进入了九月。B市天逐渐变得炎热,就连暴雨都带不走那令人烦闷的暑气。叶修不喜欢夏天,不仅仅是因那热情的有些过了火的骄阳,还有动不动就落下的汗水,他不喜欢汗水划过肌肤的感觉,也讨厌汗水浸湿衣衫后粘腻的触感。

  不过好在夜晚的梦里世界如白驹过隙,转眼便已步入来年的十一月,严冬渐近。

  十六岁的叶修穿着生日时苏家兄妹送给他的羽绒服,裹得跟个球似的缩在电脑前,只露出两只爪子操作着键盘和鼠标。衣服不是叶修的,他离家出走时拿的是自己弟弟为了离家出走而准备的包裹,那时正直夏天,叶秋显然考虑问题并不全面,全然忘了思考冬天的衣物应该怎么办,或许他是有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魄力,也或许是他根本没打算离家出走那么久。而叶修却不一样了,他的离家出走虽然不具计划性,却是铁了心要持续且长久的。不过恒心变不出冬装,叶修只能靠自己代打攒点小钱买了件挺厚的毛衣,靠着它和网吧的暖气撑过了第一个冬天。

  还没来得及担心第二个冬天时,在叶修生日那天,他收到了来自苏家兄妹的这个礼物。苏沐橙将那件羽绒服塞进了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盒子,特别大,外面用挺好看的纸认认真真地包了一层又一层,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

  叶修收到那不小的礼物时,着实吃了一惊,还以为苏沐秋瞒着自己搞了点什么了不起的生意,发家致富了。结果拆开来一看,是一件当下根本穿不了的羽绒服。毕竟,叶修的生日是在五月,春末夏初,虽不及盛夏的炎热,却也绝不会觉得寒冷。

  叶修捧着那衣服看向兄妹俩。

  苏沐橙笑得乖巧极了:“天总会冷的,实用!”

  苏沐秋笑得真诚极了:“过季!打折!划算!”

  叶修觉得他们说得都很有道理,又想想自己唯一一件冬装,即便自己总是长时间呆在网吧,但外套总归还是有用处的。于是他便故作感恩戴德地收下了。

  而现在,正是靠着这件生日礼物,他才能将周身的寒冷隔绝在外。

  “便宜又使用,蛮好的。”叶修心想着,嘴角泛起了一丝满足的笑意,趁着一波怪倒下的间隙,又紧了紧衣领。

  一旁的苏沐秋余光瞟到了叶修的动作,也不由得将自己同款羽绒服的拉链拉得高了些,笑道:“怎么样,我们说得没错吧,总会用到的。”

  叶修有些诧异于苏沐秋竟然也在思考着羽绒服的事情,不过毫不掩饰地表示了对他的肯定:“靠谱。”

  他们仍旧霸占着嘉世网吧的一角,而且不仅仅时那里的常客,更是嘉世的风云人物。很多常来嘉世打荣耀的客人都知道,那个传说中的一叶之秋就在这个网吧。

  不过,虽然他们也试图打听一叶之秋是何许人也,奈何网吧的老板陶轩,同他关系太好,又或许是装模作样的宣传自己网吧的私密性,总之,半点风声都不肯透露,只是给所有人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

  陶轩不仅替两人做好了保密工作,还给了两人不错的优惠,试图以此留住这块荣耀界的活体大招牌。叶修那时已经不大像荣耀刚开始时那般花费大量的时间在竞技场了,而是更多的在帮苏沐秋一起折腾装备的事情。苏沐秋在荣耀的名气不如叶修响,并非他技不如人,而是他大部分精力全都花在了研究武器编辑器上。苏沐秋目前正在为叶修打造一把战矛,这是即将属于叶修的武器,叶修自然不可能袖手旁观,自制武器需要大量的材料,叶修便流连于各个副本或明抢暗夺着所有有需求的野图BOSS。

  梦与现实,冬与夏,两个世界,可不管哪个的一叶之秋都在忙于率领一帮子人收集着各种装备和材料。

  如此的富有差异性,却又奇迹般地有着一致性。

  不知从何时起,一种奇异的情绪一直在叶修心底发酵着。

  直到有一天,梦醒后的叶修,歪歪斜斜地靠着床头,当尼古丁肆意地渗入他每个肺泡时,他的脑细胞不知是不是被一氧化碳强制结合了,竟忽地冒出了个荒唐的念头。

  若是这个梦不会终结那该有多好啊。

  之前发酵的情绪毫无征兆地爆发了,就像是早已埋伏好的敌人,趁着夜色偷袭,如此出人意料,根本猝不及防。而这个念头就如同一颗落地的种子,开始已令人惊愕的速度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曾经一度因为这个梦境所带来的困扰和烦闷逐渐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不安,一种隐隐地担忧,就像叶修不知这个梦因何而起一样,他也不知这梦究竟会因何而终。他生怕它也如它的出现一般,突然间就消失地无隐无踪。

  而关于苏沐秋和苏沐橙的一切也会随之荡然无存。

———————————————————————————

在广州吃了好多好吃的,这里真是一块福地,想象着蓝雨食堂的菜单www

偷摸着更了一点(((

希望大家还记得它////

莫名地将一篇短篇写到了一万八

五万以下应该都能算短篇吧!(((遁


评论(2)
热度(114)

© 偶尔写点文 | Powered by LOFTER